World Vision - Gifts of Hope

Wednesday, December 29, 2010

【猫粮狗食】之 鲜定味 @ The Spring

Photobucket
你会奇怪这间铺子滴名字怎么那么拗口...鲜定味?先订位?呵呵~大概是指“新鲜滴材料决定东西美不美味”呱?无论如何,此间似乎源自西马滴台湾料理连锁店终于开始向古晋市场抢滩,在古晋炙手可热滴新欣商场登陆成功咯!

Photobucket
唔,人潮汹涌,看来最近真的得先订位才能来光顾鲜定味了。偶是午餐时间拍滴,没法子等,所以搜证食物得再来一次。

第二天傍晚趁着放工没人再次造访鲜定味,恰遇老友键哥,于是便一齐去试菜咯(这次终于不用先订位了,呵呵)~
Photobucket
波霸奶茶叫价5元上下,贵!奶味有余而茶味欠奉,实在不能算好喝。去人间茶坊好得多。

翻了翻餐牌,能叫(得起)滴东西实在不多,于是便点了侍应生推荐滴【三杯鸡】定食。(价格?可怕滴16元9角!)
Photobucket
喏大个砂锅里,鸡肉三五块(外加白饭、三碟小菜和一盅清汤),卖17大元实在是很贵啊~
Photobucket
这似乎是客家式滴做法,加了九层塔(擂茶用料之一)。试吃之下,鸡肉甚是嫩滑,口味也够重,然好像少了点层次感,酱油味是有滴,麻油和米酒就吃不大出了。
Photobucket
结果当天最好吃滴是小菜中滴这小块味似鲍鱼滴东西,哈哈~

说到连锁店,偶有点牢骚想发发:通常连锁店滴问题都出在厨师和侍应方面。厨师由连锁店经营者聘请,然后由总部滴调教师特训一下,就这么粉墨登场了。侍应生也多是打零工(古晋餐饮业99%侍应大概都是如此)滴,训练和服务热诚(其实也不能怪他们...工资那么糟糕)也有限,而食物价格也因连锁滴关系比平常滴铺子高了几个档次。这尤其发生在很多西马来古晋抢滩滴连锁店(旧街厂啦、Gasoline 啦、早前抢滩失利败走滴欢喜地啦,甚至猫子喜爱滴 Manhattan Fish Market 也是如此)。所以,若不是有必要,无需特地光顾这类连锁店,通常都有惊(价格)无喜(味道、服务)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