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30, 2008

【猫咪城市】之 OneTJ Sneak Peek

Photobucket日前由建佳(Kenbest)公司【点击查阅:官网】发展滴OneTJ商场已开放给公众人士参观,猫子公司与之相拒不远,于是也去了凑热闹~

店铺宽敞,设计新颖,等等。。。不错啦,但猫子志不在此,一进门便飞奔上楼,看看:
Photobucket呵呵呵~saMba--OneTJ滴Food Court~

PhotobucketPhotobucket空间不是很大,摊位也不见得很多,不过胜在每个摊位滴空间似乎相当充裕,而且租金也不太贵(大约1000元吧,不包保养费),想要开个成本不太大滴档口而又不想在茶室开滴话,似乎蛮值得尝试滴~

Photobucket如何?不小吧?

另值得一提滴便是这个角落咯:
Photobucket这是saMba专为部落客们设置滴角落,方便部落客们聚会和上网滴~

详情请阅览OneTJ滴官网网志咯~

【猫粮日记】之 新兴荣茶室叻沙

Photobucket
此间位于广利银行路许如玉大厦角头间滴新兴荣茶室,不仅炒煮有名,各个摊位也都不是盖滴哟~无论是干捞面、粥、印度煎饼等都各有特色,猫子以前在海港局值夜班时,早晨6点就可以过来吃早餐了捏~今天特地一提,是因为不久前因公经过,特地旧地重游,吃了碗相当不错滴叻沙~特此介绍:
Photobucket虽然有点远,但叻沙爱好者绝对值得一试哟!上次偶叻沙瘾发作,还特地早上7点半出门,塞车40分钟去到,花10分钟吃叻沙,再花20分钟塞车回Stutong上班捏~(结果迟到...)哈!

【猫粮日记】之 乡野便当-Otak-otak料理

乡野便当【点击查阅:主页】每周三都有三文治促销,买一份三文治附送一样side order,所以贪小便宜滴猫子当然就定期光顾咯~这次试了啥?

Photobucket唔唔唔~Otak-otak Burger哦!一份售价7元5角,包送到府服务,超值哟!
Photobucket选用西马(麻坡还是马六甲,忘了...)著名滴Otak-otak哟~香辣又开胃!
Photobucket至于附送滴side-order则选择了青菜沙拉,新鲜时菜外加橄榄油,上算哟!

Photobucket
结果食未知味,隔日又叫了Otak-otak便当,Otak-otak+白饭,外加3样小菜,一样售价7元5角哦!懒惰出门滴可多多利用~还有,不懂会offer多久,想试就快点咯。

【猫粮狗食】之 便宜Ruffles~

日前在Stutong滴Choice Daily看到Ruffles滴德克萨斯烧烤酱口味薯片大平卖哟:
Photobucket
平时要卖到9元一包滴鲁弗薯片,如今只卖4元9角哟!喜欢滴朋友要赶快咯~
Photobucket不过请记得哟,保质日期仅到10月31日哟。呵呵~可惜没有其他口味滴。。。

Thursday, August 28, 2008

【猫咪城市】之 猫城夜色

日前为了给少年团滴孩子们做寻宝游戏,猫子漏液去了古晋市中心滴河滨公园一带取景,结果有滴没滴拍得多了,趁着这个月发帖量少得可怜,就拿来顶档吧~呵呵~

首先,拿些寻宝滴clues来考考大家眼力:您知道这些图图拍滴东西是在哪吗?
Photobucket(Bishop Gate,亚答街)

Photobucket(河滨公园一座三角高塔形滴雕塑上滴图案)

Photobucket(华人博物馆前滴一个雕塑,不懂啥意思...不过感觉上就好像跟某云龙玉雕有点相似...)上世纪70年代中国红山出土,属中国6000年前滴红山文化,号称《中华第一龙》,像吗?

Photobucket(河滨公园中间滴1870年代古晋地图一角)

Photobucket(James Brooke Bistro旁滴九条猫咪~)

嘻嘻~说到James Brooke Bistro,则也趁机去了试菜,结果听说有个什么咖喱鸡很夸张(整20元一碟哟!),所以就叫来试试,看看是不是骗老外滴:
Photobucket...味道还不错,不过...酱紫卖22元?天哪~
Photobucket拍照渴了,喝一杯柠檬水~忘了多少鸟...
咦?桌上有胡姬喔~拍!
PhotobucketBistro一景
Photobucket老实说实在不错,若非太接近老外们出没的地方,可能不用卖那么离谱滴价钱也说不定喔~

好啦,接下来看看还有啥斩获:
Photobucket那个浪费钱滴project,嗯,好像还蛮好看滴,哈!

PhotobucketAstana夜景,呵呵~老爷相机拍滴东西是酱紫滴啦~

Photobucket对面港马来甘榜滴夜景~15秒长快门拍摄滴哟~其中一个原因干嘛偶要买Canon Powershot A470,呵呵~

Photobucket犀鸟水池和Hilton~分不出前后,没有层次感,失败了...

Photobucket市中心滴猫咪水池,这个是手拍哦,没用三角架~呵呵!

PhotobucketHilton映着椰树影子滴角角,乱拍~

Photobucket步入Hilton滴小径~

Wednesday, August 27, 2008

【猫子曰】之 今日马来西亚網址

雖然《今日马来西亚》滴網址已經被TM和Times等本地ISP禁止了,但貓子發現,各位還是可以用以下兩個link進入喲:

1)IP直接通入
2)另外滴域名

【貓糧日記】之 美味干撈面-李福裕

【更新:这间老店现在装修中,好像不是咖啡店了 :(】

老實說,偶對古早滴咖啡店有個迷信:通常干撈面都很好吃~這不是沒根據滴哦,古晉老咖啡店有好多是老師傅親自操刀,再不然也是代代相傳滴祖傳功夫,幾十年滴浸淫,只怕要差也差不到哪兒去吧?

Photobucket
日前與貓媽媽晨間經過這間位于王長水路入口處滴《李福裕》茶室,便被他滴老字號招牌(開店少少有幾十年了,貓子小時候經過就有了~)吸引,進了去試菜~

Photobucket
叫啥呢?那還用說?當然就是古晉最普遍又最受歡迎滴美食--干撈面--咯!

Photobucket
嗯~地道滴干撈面,香滑有咬勁滴干撈面+傳統配料--叉燒、肉碎、青菜,還有最重要滴豬油+蔥油,媽呀!每口都是純粹古晉干撈面才能帶給您滴滿足與幸福哦!

話說回來,阿都拉政府要偶們改變生活方式以節約用錢,但是所提盡都是些超級天才才能明白滴建議(在家種菜、坐公車、少開燈...真他奶奶滴熊...),毫無建設性和實用性之余,還完全脫離現實生活,可謂廢話。但貓子如今給您滴建議,可是不折不扣滴好康建議哦:不要天天吃高級館子,偶爾找找老店試菜,便宜又好吃哦

Tuesday, August 26, 2008

【貓子曰】之 好戲,這才開始

安華贏是贏了,但,結束了嗎?好日子就要來了嗎?

未必...

貓子大膽預測--國陣接下來滴行動預言:

public class Kill_Anwar
  public sub New()
    if Anwar_Wins_Election() then
      Pass_Force_DNA_Law()
      if Anwar_Gives_DNA() then
        Fabricate_Sodomy_Evidence()
        if Force_Judge_Deems_Anwar_Guilty() then
          Throw_Anwar_To_Jail()
          CELEBRATE()
          exit sub
        else
          ISA_Anwar()
          CELEBRATE()
          exit sub
        end if
      else
        Charge_Anwar_For_Not_Giving_DNA()
        if Force_Judge_Deems_Anwar_Guilty() then
          Throw_Anwar_To_Jail()
          CELEBRATE()
          exit sub
        else
          ISA_Anwar()
          CELEBRATE()
          exit sub
        end if
      end if
    else
      CELEBRATE()
      exit sub
    end if
  end sub
end class

嗯~國陣,真是布置得天衣無縫~
安華,你保重...

不過,不管如何,總算是過了第一關,先來喝杯酒慶祝一下吧~


















好不容易争取来的战绩,不要浪费了!全国人民!加油!

Thursday, August 14, 2008

【猫游记】之 猫咪渡假-猫以食为天

猫子漫长滴八月假期(6日至12日)结束了,今回去了趟吉隆坡及新加坡,试试偶新滴Canon Powershot A470之余,当然也乘机会会老友(寒爷幽子姐,不期竟也遇到教会滴牧师和朋友们)、访访亲戚(老姐+她滴宝宝小睿睿),此外,当然也少不了大吃大喝啦(还刷爆了卡,生平第一次...)~

哇哇,如此夸张?吃了啥?来看看:

猫咪渡假-猫以食为天:其之一 超平飞机餐
Photobucket是人都知道MAS是给那些钱没地方花滴人乘搭(不然就是政府部门...同门互助嘛~)滴,何解?老兄,不必解释了吧?拿个简单滴比喻:同样古晋飞KK,一个600一个150,你要哪样?马航(Evyday Low Fare除外,这个还算有点人道...)比亚航贵450元,也不就是给你个夹块午餐肉滴面包(喔,如果走jet bridge也算滴话)?一粒包450元马币耶~所以捏,猫子此行飞KL也是一样咯,每程省下滴450元,订了亚航飞机餐(绝对少过10元),便宜啦!来看看这次吃了啥:
Photobucket当当当当!道地Roti Canai~两片仅售RM5哟!
Photobucket为了方便进食,已为您切成小块,配上dhall咖喱,哇!一流(飞机餐程度滴话)当然,别希望这会像您在KL滴嘛嘛档吃滴那么香脆啦~

Photobucket还有Nasi Briyani+咖喱鸡,一份大概是7-8元吧?
Photobucket上网订票时预订滴话,比在飞机上买便宜哦~还有就是确保有货,不然就如这个Nasi Briyani和上边滴Roti Canai,猫子自去年坐到现在,没一次吃得到捏...

如何?便宜吧(与450元一粒面包相比)?呵呵~

猫咪渡假-猫以食为天:其之二 劲爆自助餐
是人都知道猫子贪吃,所以去到哪朋友约吃饭都是--自助餐!呵呵~虽然也很对猫子脾胃啦,不过倒是蛮伤荷包滴...首先是抵达吉隆坡当天,刚巧教会滴牧师带了两位好友也在吉隆坡渡假,相请不如偶遇,所以便去了Wisma UOA滴Saisaki日式自助餐咯~【点击查阅:Saisaki日式自助餐】值得一提滴是,这间日式自助餐与位于One Utama滴将军日式自助餐是同一间经营滴哟。
Photobucket招牌~
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每人RM55元(不包税),比古晋有滴日本自助餐划算,里面滴料理丰富,冷盘热炒寿司刺身等选择相当多样化,去一次大概是试不完滴。喜爱日本餐滴朋友们(最好还要有些肚量滴)不妨一尝。

结束了第一天(饱死了...),接着便是第二天,更惨,去了位于Starhill Gallery滴上阁屋(Jogoya)【点击查阅:上阁屋(位置)|上阁屋(官网)
这个更夸张哟,每人88元(不包税),还不是什么都能吃哦,最贵滴东西要会员才能order滴...不过,普通滴东西其实就很不错了啦~有啥?香椰、生蚝、Haagen Dazs雪糕、酒(!)、鳕鱼等等好料通通任拿哦!

嗯,抱歉,没照片哟,他们不准拍照滴。要资料滴话请读官网
(其实是:
 1-寒爷和幽子姐都是用DSLR滴,猫子拿相机出来会自卑...
 2-女马白勺,SD卡插在手提电脑里忘了取出来-_-".........)
哈~还有就是看看旧照片咯:【点击查阅:猫子放在photobucket滴照片,去年拍滴。

第三天由于下到新加坡时都已经是10点几了,所以就没吃啥大餐,但是...
Photobucket第四天-新加坡Sakura国际料理自助餐(又大吃了~)【点击查阅:Sakura International Buffet Restaurant (Clementi Woods Park outlet)】价格每人新币24元+(猫老姐和姐夫请客,感谢ing!)
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
料理种类囊括中西,选择非常丰富,服务也快速,相当不错滴选择哦(如果您是赚新币滴...)!食物并不是非常非常好吃,不过,您肯定会吃得非常非常满足~哈!

吁~猛吃三天,自助餐之旅总算是告一段落,然~其实除了自助餐,另一种超级烧钱滴饮食消费便是--

猫咪渡假-猫以食为天:其之一 连锁中西餐
光是晚上滴大餐可吃不垮偶,然间中遇到滴餐厅才要命,盖因吉隆坡新加坡这类滴都会,有很多连锁滴餐厅是古晋没有滴(当然您不可能叫偶为了省钱天天在新加坡啃麦记嘛~)。眼尖鼻锐滴猫子走在街头,自也难免踩中地雷,被各种各样滴美食餐厅给引诱咯...

在吉隆坡时一来特别滴餐厅较少,二来是马币,所以还不算很惨,主要想介绍滴便是:
Beard Papa's Cream Puffs【点击查阅:官网
去年在Cineleisure看过,不过时间匆忙所以没去尝试,然后就听寒爷吹嘘说如何如何好吃,所以这次便亲自造访了位于谷中城滴分店,尝试了最基本滴香草口味Cream Puff:
Photobucket新鲜烤就滴奶油泡芙,香喷喷,加上糖粉,卖相不错吧?
Photobucket咬一口,嗯~浓郁滴香草馅儿+松软的来又带些酥脆滴泡芙,名不虚传捏!对西点有兴趣滴一定要试试哦!

匆匆结束了对吉隆坡滴介绍,接下来便是新加坡滴第一份早餐咯--
PhotobucketThe Cafe Cartel!【点击查阅:官网
Photobucket虽然这餐厅不是以早餐出名(不是每天都有早餐卖滴,大概是周末才有哦),有啥特别?首先--面包任拿!天哪!古晋几时才有哦!
Photobucket一份普通滴套餐式西式早餐,大概都卖5-8元新币,价格不便宜,但用料绝对不欺场哦:
Photobucket口感十足、美味多汁滴sausage~
Photobucket色泽诱人、香味俱全滴腌肉~
唉~虽说换算成马币是贵到半死,但是想想:新加坡人赚新币,一个早上开不到10元吃个早餐,总也不算太贵吧?您若是大马人,一个早上吃个8元马币滴早餐,能有如此用料否?唉~马来西亚,能-_-"!(猫老姐:偶们请你嘛,又不是自己出钱,在那鬼叫啥?)

接着滴是猫子自掏腰包滴一餐,也是猫子此行最感动滴一餐--Brotzeit!【点击查阅:官网
PhotobucketBrotzeit是一间德国餐厅,英语翻译其店名为“Bread Time”,提供各式德国料理与德国进口啤酒哟!德国有啥好吃滴?大多数人都可举出:香肠、啤酒!所以捏,猫子这个冒牌美食专家也就充充内行,与美女红毛适应搭讪:有啥香肠料理呀?美女一看偶这块脑满肠肥滴家伙便知偶其实啥都不懂,所以便好心介绍了个:
Photobucket试菜碟:二人份香肠碟~呵呵!猫嫂特爱那条红色大大滴香肠,而猫子则对这条香肠(白色滴)情有独钟:
Photobucket这是条白香肠(读者:废话~)不不不,他滴德文叫weisswurst,即“White Wurst”,白香肠也~用料有仔牛肉与猪肉等,是猫子(在书上网上)研究香肠学时,接触滴第一条香肠哟!每条香肠滴口感都非常充实,咬下去很有分量,而且每条都各有千秋,哇塞!名不虚传啊~感动ing~!
Photobucket还有不可少滴,当然就是德国啤酒咯。这是最普通滴draft bier,入口香醇,兼之顺滑无比,且不甚苦涩,真如寒爷(吹嘘吉隆坡滴Bavarian Bierhaus--又是在Wisma UOA)说滴一般--喝了后真滴不会再想喝其他品牌滴啤酒了...祸兮?福兮?哈~

还有一次意外,便是步入了位于乌节路义安城滴-翡翠拉面小笼包-隶属于新加坡翡翠集团旗下滴一间以拉面和点心为主滴中菜馆。
Photobucket尝了什么呢?既然店名叫拉面小笼包,那当然就得尝尝他们滴拉面与点心咯~猫子猫嫂二人共点了:
Photobucket牛肉拉面~看猫嫂吃得很爽,大概不错吧?
Photobucket成都担担面~香喷喷火辣辣,还有花生香味,一流哟!
Photobucket天津名点:狗不理~(嗯,吃不出与普通叉烧包有啥差别...)
Photobucket苏杭名菜:东坡肉~滑嫩滴五花肉,芡汁似乎以麻油为主
Photobucket配馒头吃,嗬嗬~
Photobucket镇江著名蟹肉灌汤包,包子里有热烘烘滴鸡汤哟,吃时要小心别烫着了。
Photobucket还有当然就是驰名中外滴饺子咯。
太多闻名滴中菜,结果叫了一大堆两人吃不完得打包...这一餐,吃掉40几元新币>_< 好可怕滴意外噢~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出门在外,总是有两样想法在交战:
1)吃香喝辣!不然怎么叫旅行?
2)省吃俭用!不然日子怎么过?

唉~~~真矛盾。(不过看来猫子每次都是栽在第一种想法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