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8, 2008

[猫粮日记]之 青山角叻沙

【注:本摊位已与年前迁往美洸茶室,现在又搬了,偶还在找寻中...】

话说猫子自从刁曼岛回来后,一堆朋友对猫子滴刁曼游照片穷追猛打,为遗憾的是拍了600+张(哇,有没有酱夸张...)好不容易遴选了300张放上Photobucket,但还不懂怎样成文,所以先放些其他的顶着吧~嘻嘻!至于刁曼岛游记和ACDSee使用方式,迟些偶才撰文哦。

今天为各位带来猫城古晋另一处好料叻沙:位于青山角(Greenhill Corner)茶室滴叻沙!老板娘为偶老友锦鸿兄他娘,所以猫子也算是半个熟客,由于工作地点距离,以及摊位滴营业时间(仅限早晨至中午),所以无法时常光顾。无论如何,老板娘依然盛情招待,感恩感恩~

来来来,看菜咯:

嗯嗯,这是5元的特级叻沙,鲜虾肥美味甜,叻沙汤底浓厚有劲,古晋一流!
Photobucket
明眼人一看就懂:狡猾滴猫子在照片上动了手脚,娃哈哈!盖因偶滴傻瓜机无法拍摄聚焦(除非是朝近距离,如下图),所以背景不可能蒙蒙。另,要修改的原因也是因为偶拍照时忘了调节white balance,相片过蓝,所以在用software调节了相片温度之余,也顺手把背景给蒙了~嘻!

鲜虾特写~嘻嘻!这个就没动过手脚哟!多亏了Canon Powershot A460(新款机A470也出了哟,更高性能,更in设计,价格一样涅~)滴超近距离聚焦功能~
Photobucket

Thursday, April 17, 2008

[猫粮日记]之 宝宝小厨

话说近来那条懒猫发帖量怎么又是锐减了?原因不在于减肥而少吃,而是~
Photobucket
娃哈哈!近来继《三国志》破关后,好一排没游戏玩,新游戏中猫子喜爱的作品不多(其实也不少,但多是家机游戏,所以...没钱...),无奈下只好玩回老牌经典咯~玩着玩着,就少了写帖子,结果美食照片囤积太多,明晚猫子又将出游刁曼岛,下周二才回,所以不得不趁今天发些来清仓,否则可真不知道要拖到几时鸟!

【更新】 宝宝小厨已结束营业
来吧,第一炮:宝宝小厨(Buttons & Bubbles)
Photobucket
此间位于DUBS商业中心(在汇丰银行后边,与多层停车场毗邻)滴小餐厅,地处偏僻,又是猫子不常逛滴地盘,所以直至上周六剪完头发回家途中,才偶然发现。虽然其时已经吃饱鸟,但还是禁不住好奇(餐厅名字古怪嘛~)跑去试菜了。
Photobucket
餐厅一景~唔唔,还不错吧?左边站着滴帅哥为英国籍老板哦~
Photobucket
首次试菜,点了杯玉米奶昔,甜甜浓浓,还算不错,也有些巧克力条纹滴装饰噢~(售价4元整)
Photobucket
另一道是某种米粉(名字忘了),稍炸过的米粉淋上浓浓滴芡汁,配以鲜肉与青菜,看起来很丰富涅。(售价6元整)
Photobucket
这道米粉让猫子惊喜滴是其各种配料滴完美搭配,或借英语曰Blend~怎说呢?看看这一匙滴米粉吧~
Photobucket唔唔唔~香脆的米粉配上香浓的芡汁本身已是很好的配搭,加上炒香滴猪肉、红葱、蒜米和香菇片,再来几片青翠鲜嫩滴蔬菜,一大口放入嘴巴~哇!棒啊!

总的而言,这次的试吃,虽是无意发现,但却是个惊喜呢。于是,偶特意在中午又去了一次。这次点了:
虾饺~嗯,皮稍厚,其他还算可以啦,鲜虾味道也还鲜美。四颗卖3元5角。
Photobucket
烧卖~这个就不错哟!皮薄肉厚,肉质肥瘦兼备,咬劲不错,加上香菇,味道更上一层涅。一样四颗卖3元5角。
Photobucket
另值得一提的就是这碟辣椒酱汁,加了麻油涅!味道意想不到滴很棒哦!
Photobucket
这个叫"Monk Vege Rice",呵呵~杂菜饭,杂菜炒得恰好,算是过关啦~
Photobucket
不错吧?想试试?来来,给你张地图~就在此咯:
Photobucket
顺道提提后面滴多层停车场~
一小时1元,还算不错吧?呵呵~
Photobucket(停车场与商场中间滴走道)

Saturday, April 12, 2008

【猫粮狗食】之 Tom's 蛋糕品评

今回猫子曰【猫粮狗食】有幸请来了两位蛋糕(品尝)专家:娜太太与莎小姐为本市著名西餐厅“Tom's”滴几样蛋糕做了试吃,并给各位介绍介绍~
Photobucket两位主持人~娜太太(左)与莎小姐(右)

偶们点了三样蛋糕,左边的是莎小姐滴巧克力蛋糕,右上为娜太太滴纽约芝士蛋糕,以及右下猫子滴榛子(Hazelnut)芝士蛋糕~
Photobucket

先来看看猫子滴榛子芝士蛋糕~
PhotobucketPhotobucket两位主持评价:香,做得很滑,不错!不过似乎甜了些~

接着是娜太太滴纽约芝士蛋糕~
PhotobucketPhotobucket两位主持评价:嗯,有点酸苦,因为混了柠檬渣,蛋糕打得不够滑,而且吃不到奶味与芝士味呢~

最后是莎小姐滴巧克力蛋糕~
PhotobucketPhotobucket两位主持评价:不错!苦中带甜,巧克力也很香浓,夹层不知是使用了什么谷粮(Cococrunch之类?),脆脆滴很好吃~当晚首选!

值得一提的是,Tom's 西餐虽然贵得出奇,但蛋糕价格不是太贵,三样蛋糕仅巧克力蛋糕售价10元,其他的都在10元以内呢。餐厅滴午餐也有好康滴东西哦~如猫子一向酷爱滴Tortillas料理:
Photobucket炒香滴鸡块加上鲜蔬,以玉米饼包裹,配以炸得恰到好处滴薯条,仅售10元9角哦!超值午餐选择~
Photobucket肉块厚厚,童叟无欺哟~

菜单上当然有特贵滴东西,如其中滴烤鹿肉料理:
Photobucket售价128元哟!另牛扒也有上百元一份滴~

猫子囊低羞涩,试不起这类菜色,但倒是有些折中滴料理相当值得一试,例如子牛肉(Veal)有两样菜色,看来似乎是瑞士或德国一带滴料理,一份50元左右,狠下心肠的话,是可以一试,但...下次吧?哈哈~

Wednesday, April 9, 2008

【猫丑外扬】之 猫子修水龙头记

本来...刚才猫子正很有情调滴与两位美女莎小姐与娜太太在试蛋糕,打算今晚放上网介绍,但突如其来滴重大笑话接着上演,于是...哈哈,先贴糗事吧~

前天猫老爹提起老屋有个水龙头坏了,老关不紧,猫子便随他去检验检验。发现水龙头里的塑胶薄片没损坏,可能是要换水龙头了。于是昨日便去超级市场买了个便宜便宜8元9角滴chapalang牌水龙头,今天送了两位小姐回家后,便自告奋勇滴去了修水龙头咯~

当偶把旧水龙头转下来,换上新的后,正得意洋洋滴想:嗯~简单任务嘛~,岂知就在将新水龙头锁紧时,那便宜水龙头连接水管滴颈项,竟然惨遭猫子活生生拧断!

新水龙头尸体:
Photobucket
接口处滴断痕:
Photobucket妈呀!仅是外边涂了点铜漆,里面灰灰的不懂是啥!真是超级便宜货啊!

结果...断了的那截还锁在喉管上,而旧水龙头又套不回...两头不着岸...只好胡乱找些木片塑料袋等东西塞住洞口,明天找救兵了...

糗事教训:
其一-有时,真的是不要不懂装懂...呵呵呵...
其二-有时,真的是便宜没好货捏...呵呵呵...

唉~丢脸...

Monday, April 7, 2008

[猫粮狗食]之 好康薯片:Kettle Chips @ RM4.95!

基本上,认识猫子滴朋友大多知道偶最爱滴零食就是薯片(呵呵~所以那么肥哦?),所以昨日同事安琪女士在Stutong 滴 Choice Daily 看见有便宜Kettle薯片卖时,便第一时间给猫子个电话通知,真够朋友!呵呵~

Kettle 薯片是美國俄勒岡州州府塞勒姆市出产滴其中一种薯片【官方网页~点击查看】,以使用自家培育滴 Organic Russet Potatoes,并手工料理薯片著称,年前猫子刚于 Stampin 101 滴 Choice Premier 找到其芳踪,一包叫价8元9角,贵,但~嗯嗯嗯~绝对绝对好吃哦!猫子四处介绍后,安琪女士很快便加入粉丝行列,并四处狩猎,后来偶们发现,古晋仅三处看过其芳踪:Stutong Choice Daily, Stampin Choice Premier,与市区滴 Ting & Ting。两间 Choice 滴价格相若,都是8元9角,而 Ting & Ting 则卖得稍贵,一包要10元哦~不懂是不是保鲜期较久,没研究。

嗯~说回正题:

好消息是~近排 Stutong Choice Daily 似乎要清掉老货,所以所有于今年4月22日(呃...两周后?哈~)就超过保质期滴 Kettle 薯片以一包4元9角半滴低价出售哦!

Photobucket嗯嗯~就是这包咯!猫子最爱滴原味薯片,仅加少许盐~另一酷爱滴口味“海盐+醋(Sea Salt & Vinegar)”口味(深蓝色包)则卖到断货涅~

看看价钱~感动哦~~
Photobucket
不过,保质期就不怎么雅观了~哈!买乎?不买乎?见人见智了。贪吃滴猫子嘛~当然买咯!呵呵呵~
Photobucket
背后有些简介,有兴趣者不妨一读~
Photobucket
另,近期 Ting & Ting 与 Choice Daily 也陆续入口来自英国滴 Tyrrell's 薯片【官方网页~点击查看】,也是间很有诚意滴小公司,自己栽培并手工烘烤的哟!

由于是英国出品,价格更贵,两处都要叫价12+元一包涅~日前去木中时,便豪气滴买了包与随行友人分享:
Photobucket
嗯~烤得不错吧?每片薯片可是经过挑选滴哟~不合格滴(烤过头等)都会被去除滴!
Photobucket

Thursday, April 3, 2008

[猫咪感恩]之 礼物~

虽不是生日,但近排还是有两位好友送东西给猫子,珍贵之余,更是要多谢两位滴厚爱!

其一:Lindt 金兔子型黑巧克力~
哇哇哇~据说是澳洲货涅!昨晚教堂的许牧师送了给偶~
看看造型,可爱吧?还有个铃铛呢~
Photobucket扒了金黄色的外皮后是整块(其实内里有部份中空)滴兔型黑巧克力,可爱得真令人有点难以咬下口涅~哈哈!
Photobucket不过,身为巧克力,最终滴“人生目标”便是给偶吃嘛。所以,拍了照后,猫老娘便一把夺了过去,然后举刀一挥...哈利路亚...来来来,吃巧克力~

接着的其二:日本原装叮当锁匙扣!
大概猫子是叮当滴粉丝已是人尽皆知的事,所以Freekiller兄便由日本买了送给偶~
Photobucket拆开包装,嗯~手工精制,果然完全不是街边一块钱3个滴纪念品可比呢!铁牌上注明:Fujiko(藤子) Pro滴Copyright涅~
Photobucket还有多啦A梦滴浮雕~
Photobucket另附一个多啦A梦全身像滴牌子~
Photobucket可爱?当然咯~哈哈!

无论何时,偶认为收到礼物都是很开心滴,盖因本猫一无才二无财,送偶东西是绝对没好处滴,所以也格外证明许牧师与Freekiller兄弟是真滴把偶当朋友呢!

特此发帖感谢两位,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