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9, 2009

【猫游记】之 亚庇-通膨之都

偶国通膨率爆棚,举世闻名。而这其中最直接影响贫苦小民如猫子者,莫过于燃油与食物涨价。燃油下月(两日后)就涨2毛钱,而届时自然又再次牵动近来开始放缓滴通膨率...唉~

长居一处,涨价之势不易察觉,但若隔一两个月造访滴地方,则分别就明显多了。猫子因公约每两月便飞邻州沙巴首府亚庇市,对亚庇市近来滴通膨,感触良多,就拿德士价来说吧:
Photobucket
如今由机场去市区偶客户公司,由两个月前滴20元,一涨涨了50%,成了30元!记得似乎不久前才由不知多少涨去20元滴...555...

Photobucket
小小一杯茶乌冰,古晋滴通常是1元2角至1元4角,卖1元5角滴《老行家》各分行,已经给猫子骂到臭头了,不料在亚庇,普通咖啡店售价竟达1元7角!这也是近来滴行情,年头才卖1元5角呀...

Photobucket
沙巴干捞面,分量多,面条弹牙,很有香港面滴味道,奈何一盘卖4元5角哟!所以,猫子通常一餐(干捞面+茶乌冰),现在是6元2角!五月时仅是6元,去年5元5角,前年5元,大前年4元5角,以此类推,3年一过,通膨率近40%!太恐怖鸟~(仅公干津贴十年如一日...唉~以前还算充足;现在,吃多点都分分钟倒贴...)

不过,在旅游业上,亚庇倒是比古晋高出几个档次。这次公干因时间关系而乘搭马航班机(来回贵整百块,给你两粒包两杯水...),而有机会踏足新滴亚庇国际机场,这间国际机场,若完成时,将是偶国第二大机场哟!
Photobucket
入口~很长吧?听好咯,这仅是一半哦!另一半工程还在进行。

Photobucket
内部,同样仅是全貌滴一半~

Photobucket
候机室,两层外加成排滴商店,还有步行escalator捏~

【猫粮狗食】之 食物亚洲 FoodAsia.net

Photobucket号外号外~新店开张咯!

(读者:拜托,开了好一阵子了好不好~)
(猫子:咦?是吗?歹势...)

Photobucket这间在BusAsia旁边滴FoodAsia【点击查看:维基地图官方网页】,刚开张不久,卖各式各样滴简餐如便当、糖水和点心等,让忙碌滴古晋人打包。当然,店旁设有柜台,您也可以在那儿坐着吃~有趣滴是:价格都是0.99滴倍数,不懂是不是老板滴幸运号码捏?呵呵呵呵~

Photobucket由于是简餐,小店没有厨房,所以东西都是煮便滴,符合大主题《速战速决》。猫子头次光顾,点了素鹅肉炒面(附带一提,截至偶光临为止,小店中还没有任何肉类滴食物,都是素食滴哟~),不错是不错啦,可惜不是现炒滴,吃着时少了份炒面当有滴热辣感,多少有点悬念...呵呵~

不过话说回来,若是以简餐而言,打包倒是很省时,毕竟小店旁也没啥地方可以泊车,要打包还得把车停在黄线去买,不快可不行,呵呵呵~

Thursday, August 27, 2009

【猫粮狗食】之 LL Banana Leaf 南印度料理

LL Banana Leaf说到印度料理,偶们古晋不是说没有,只是很多时候偶们没去发掘罢了,其实蛮多店不错滴,诸如猫子曾介绍滴《Lyn's North Indian Thandoori(搬去MAS旁边了)》、《Meg & Duffy》与《Amah Curry House》,都是当中滴佼佼者。

LL Banana Leaf今天将介绍另一间位于橡胶路与凤梨路中间滴《LL Banana Leaf》南印度餐【点击查看:维基地图】~

LL Banana Leaf至:看不懂地图滴,餐单上有通讯资料(别再问偶哪里找了哦~(被问到显了...))

有啥好吃?
LL Banana Leaf登登登登!首先得介绍下这条羊腿~一只马币15元,超特级推介!但一个人保管您吃不完,因为香料下得劲爆,美味得不得了之余,由于口味重,需要配饭吃。

餐厅也有各式各样滴印度煎饼如Roti Canai与Tosai等,味道不算惊世骇俗,但也是不错的了。
LL Banana LeafTosai Kosong,价格仅马币1元5角,外加自己选择滴咖喱汁一碗,绝对抵买~

LL Banana Leaf各式 Roti Canai,价格大约马币1元2角起跳。不会难吃,但比起其他滴,稍有逊色些。

LL Banana Leaf还有就是这种在香蕉叶上滴Nasi Briyani咯!价格马币5元5角,配上一碗自选咖喱汁和各种小菜,很过瘾滴~

在印度某神庙过节,成千上万滴人涌入神庙,庙祝们供给免费午餐,大家便席地而坐,身前铺块香蕉叶,扛着大锅饭菜滴庙祝们便在善信滴叶子上盛饭分菜,渐渐滴变成了这样子滴风俗咯~【点击查阅:维基百科--Udupi】其实Udupi这种南印度料理在神庙吃时,规矩繁多,而且上菜次序井然,偶们这里大概没那么繁复,然享受享受下气氛也是不错滴,呵呵呵~

【猫粮狗食】之 婆罗站餐厅 (Borneo Station Cafe)

新兴茶餐厅第二炮,说来也巧,便是在上一篇滴《家乡饭茶餐厅》隔壁滴--《婆罗洲站茶餐厅》咯!
Photobucket
嗯...在哪?在上一篇那家旁边...还要地图?不会吧?还好有准备~【点击查阅:维基地图

店面就阔佬多了:
Borneo Station
两间店打通,开敞式格局和鲜橙色格调,舒适宽敞,令人食欲大增哦(不是臭屁哦,根据科学,热色调比冷色调更能唤醒人滴胃口哟~)

Borneo Station
Logo,又是咖啡,好像抄隔壁滴...(这间开得较晚)无所谓啦,一看就知道是卖吃的,也无啥不好。

这次试菜,带足人马,倒是试了好几样:
Borneo StationBorneo Station
当天首选:偶滴泰式红咖喱牛肉饭,牛肉嫩嫩滴,咖喱汁丰富又香辣,配饭简直是天衣无缝~售价马币6元。

Borneo Station
梁姐姐滴三巴炒饭,味道很香,份量也不错,一盘马币4元8角,还算可以。

Borneo Station
莎姐姐滴厨师特制酱汁猪肉饭(哎呀呀~没有HALAL Cert咯~),猪肉先过油炸一下,然后再淋上香浓美味滴酱汁(吃不出,好像类似xo酱吧?),不错滴配搭。马币5元5角~

最后是古雷叔叔滴黑椒鸡饭:
Borneo Station
煮法类似上面那道菜,不同滴是黑椒勾芡。不错呀,好想把古雷叔叔吃剩滴鸡皮拿来吃哦~哈哈!价格同样是马币5元5角。

试菜小结:整体感觉良好,上菜速度也还可以,价格稍贵但也不是很贵,附近做工滴,又去厌了海天楼滴话,不妨来试试。

【猫粮狗食】之 乡村饭餐厅 (Country's Rice Cafe)

各位好~哎呀哎呀别丢别丢~~~(正因脱稿整个月给读者们丢番茄中...)

呵呵呵,不好意思那么久没写东西,偶有很正当滴原因滴--忙结婚也~
证据?在此私人先醒各位张照片赏玩赏玩:
Huhuhu其中一张专辑照~呵呵,别问偶那字是“钱来”还是“钱未”哦,总之是蛮凑巧啦~

好,说回正题啦~整个八月猫子滴精彩试菜行都去了哪呢?第一炮(和接着滴一炮)就是些新兴滴茶餐厅咯~来:
Country's Rice CafeCountry's Rice Cafe~位置在哪?在金沙按摩旁边~【点击查阅:维基地图
Country's Rice Cafe店面~以前曾开过两间西餐厅,但似乎都没维持很久。

Country's Rice Cafe桌椅舒服,陈设也相当雅致。小小一间店面,以镜子来拉阔空间感,使得店面豁然开阔。

Country's Rice Cafe桌子摆了观音竹,弯曲曲滴相当特别,拍!

好了,食物如何?
Country's Rice Cafe美中不足滴是当天仅携了同事梁姐姐一人,所以两人仅试了两道菜。这是一盘黑椒鹿肉饭,香香嫩嫩又滋味十足滴鹿肉以玻璃菜垫着,加上富有维他命C滴番茄黄瓜,一碗饭以及一颗煎蛋,嗯,很丰富吧?别吃惊哦,仅售马币5元整,好!

接着是偶滴姜丝猪肉(哎呀呀~POK呀~没有HALAL cert咯~)饭:
Country's Rice Cafe同样滴有生菜沙拉外加鸡蛋,售价仅4元8角哟!只是这道煮得并没那么出色,猪肉不够滋味,但总的而言还不差啦。

没啥机会去试多几样,但第一次光顾滴印象不错,各位去过滴不妨交流交流。

Saturday, August 15, 2009

【猫粮狗食】之 巴沙嘎 Basaga

最近古晋开了间新酒店:Basaga【点击查阅官网点击查阅地图
BasagaoOoOoO~好高级捏~不过,您知道吗?其实这里之前是间关闭了滴私人学校哟!老板很聪明拿来改造成度假酒店,舒适滴装潢加上精心滴布置,不仅老外喜欢,就连猫子都想来度度假捏!

Basaga酒店大堂,大概是以前滴办公楼改装而成,简单优雅,兼具新时代与古早味滴特色。

Basaga那么有特色滴一间酒店,当然不能缺少餐厅咯~这是酒店外滴露天餐厅,有水有树有spotlight,晚上来气氛超好哦!带马子来,在此求婚,肯定事半功倍,呵呵呵!

Basaga酒店吧台,酒类库藏看起来蛮多滴,除了餐单上那几种鸡尾酒,偶看您想叫啥都可能做得出来。

Basaga廊边滴座位,铺满舒适滴软枕和矮桌,看来不像是给人吃东西滴,喝酒聊天较适合。

嗯,既然一场来到,虽然听说此处价格不菲,但岂可入宝山而空手而归?于是乎...
Basaga呵呵呵,猫粮狗食一番是省不了滴了...

好在猫子事先知道地方贵,于是计上心头--广撒试菜英雄(雌)帖,邀请了猫嫂、贪狼、平姐姐和新加入滴橄榄姐姐,共襄盛举(其实只是利用他们滴钱买食物给偶拍...哇啊哈哈哈哈哈!奸诈到自己都不得不佩服自己啊~~)

Basaga于是乎这次滴试菜可谓收获良多,首先来滴是:
BasagaNachos Basaga,墨西哥salsa酱没啥味道,而仅仅是这么点酱料外加酸奶油,配上些玉米片,竟然叫价马币17元!贵,且不值得~

Basaga接着是Fish Bites,鱼片,炸得香脆滴外皮底下是鲜嫩滴白鱼片(大概是多利),非常可口,可惜那么一小篮卖9元哦!好在好吃,不然可要翻桌子了~哈!

Photobucket紧接着来滴是橄榄姐姐滴 Beer Batter Fish & Chips,20元,大概是与前一盘一起做吧?那么快便上桌(之前偶们已经饥肠辘辘滴等了老半天了...)。橄榄姐说她对食物不太挑,所以并未给予太多意见,然以上一盘滴鱼片来推测,这盘大概也不错吧?可惜相当贵一下。

BasagaPasta Oglio-olio,平姐姐说好吃,但她本身还是认为在 Mr Ho Fine Food 滴更好吃些。价格15元,以这种程度滴餐厅来看,算公道了。

Photobucket贪狼滴牛扒,据说是 Medium Done,对肋眼来说可能韧了些,果然平姐姐说像口香糖,练牙力不错(哇,平姐姐给评语蛮不客气下)。价格?35元,点菜时记得点中熟程度就好,贪狼说侍应没问,这确是侍应滴不对了。

Basaga偶滴烧石斑 Lemon Butter Fish Chips。整道菜都不错,石斑新鲜好吃,薯片是蒸或煮熟滴,配上浓浓滴奶油汁和时蔬,外加片柠檬来带出鱼滴美味,好!唯一缺点可能是那个价码吧?一片石斑肉和一点蔬菜薯片卖您30大元哦!

Basaga结果,当晚精选落在猫嫂这盘 Basaga Kebabs 上了,15元滴价码,包括了两串烧得香香滴牛肉串,时蔬以及面粉煎饼(猫子对煎饼类食物全无抵抗力...),无论价格和份量,大概都是这次试菜滴上上之选!

最后小结滴是,服务生滴态度和对餐单滴了解不错,谈吐也有礼,只是当天偶们等得实在久,约莫45分钟吧?这点得要好好改进才行了。还有,东西贵哦!

想去小住滴倒不妨一试,房间好像很舒适捏,价格大概是160元到190元之间。

【猫粮狗食】之 Sarawak Club Butter Prawn

Sarawak Club日前寒爷令千金弥月喜庆,席设砂拉越俱乐部(Sarawak Club),听说那儿有全世界最好吃滴奶油虾,于是便也厚着脸皮前往赴宴,趁机拍拍享誉古晋滴犀鸟餐厅美食~

Sarawak Club首先当然得恭喜寒爷千金Chloe小姐满月咯~可爱吧?呵呵呵~

早听说 Sarawak Club 滴东西好吃,当然也不是没吃过,不过酒席滴与这等宴开几席而已滴私人宴会,可就不可同日而语咯。喝!如何?光冷盘滴架势就够夸张一下了吧?
Sarawak Club有小八爪鱼、青蚝与寿司等,用料虽非顶级,但排场却是没省着。

Sarawak Club猫子爱鱼,刚巧当晚蒸了尾七星斑,太棒了~

Sarawak Club唔...好一口白森森滴牙齿哦!鱼老兄,可不是偶杀您滴哦...别找偶哦~

Sarawak Club(虽然鱼老兄张开血盆大口吓唬本猫,但贪吃滴偶还是把他滴面颊肉给刨了出来~)鱼颊肉,鲜甜香嫩,与鱼额头肉一般滴稀有兼好吃,又不会有人跟你抢,除非对方也是吃鱼头高手,呵呵呵~

Sarawak Club还有芒果鸡,鸡肉二吃(油炸与炒香),加片芒果和生菜,口感与味道都一流哟!

接着是啥?等等等等-主角登场!喝!如何?色香味俱全,无懈可击滴奶油虾哦!
Sarawak Club
Sarawak Club吃了还想要!说这道菜是这里滴镇馆之宝可能一点都不夸张哦,裹鲜虾滴奶油还加了偶叫不出名字滴香料,外层香脆爽口,内里咬劲一流,确是名不虚传也。

Sarawak Club最后还有道沙爹酱鸵鸟肉,本以为是干干涩涩,哪里知道入口软滑,兼具沙爹酱滴浓郁,哇不得了啊!

好吃!可惜这餐厅唯一滴弱点,大概是无法想来便来,因为...因为...偶不是会员,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