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Vision - Gifts of Hope

Saturday, August 29, 2009

【猫游记】之 亚庇-通膨之都

偶国通膨率爆棚,举世闻名。而这其中最直接影响贫苦小民如猫子者,莫过于燃油与食物涨价。燃油下月(两日后)就涨2毛钱,而届时自然又再次牵动近来开始放缓滴通膨率...唉~

长居一处,涨价之势不易察觉,但若隔一两个月造访滴地方,则分别就明显多了。猫子因公约每两月便飞邻州沙巴首府亚庇市,对亚庇市近来滴通膨,感触良多,就拿德士价来说吧:
Photobucket
如今由机场去市区偶客户公司,由两个月前滴20元,一涨涨了50%,成了30元!记得似乎不久前才由不知多少涨去20元滴...555...

Photobucket
小小一杯茶乌冰,古晋滴通常是1元2角至1元4角,卖1元5角滴《老行家》各分行,已经给猫子骂到臭头了,不料在亚庇,普通咖啡店售价竟达1元7角!这也是近来滴行情,年头才卖1元5角呀...

Photobucket
沙巴干捞面,分量多,面条弹牙,很有香港面滴味道,奈何一盘卖4元5角哟!所以,猫子通常一餐(干捞面+茶乌冰),现在是6元2角!五月时仅是6元,去年5元5角,前年5元,大前年4元5角,以此类推,3年一过,通膨率近40%!太恐怖鸟~(仅公干津贴十年如一日...唉~以前还算充足;现在,吃多点都分分钟倒贴...)

不过,在旅游业上,亚庇倒是比古晋高出几个档次。这次公干因时间关系而乘搭马航班机(来回贵整百块,给你两粒包两杯水...),而有机会踏足新滴亚庇国际机场,这间国际机场,若完成时,将是偶国第二大机场哟!
Photobucket
入口~很长吧?听好咯,这仅是一半哦!另一半工程还在进行。

Photobucket
内部,同样仅是全貌滴一半~

Photobucket
候机室,两层外加成排滴商店,还有步行escalator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