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8, 2010

【猫游记】之 挑战巨人-神山攻略(其之一)

大前年(2007年),由于偶在 Laban Rata 滴床位被别人霸占,导致功亏一篑,爬不上神山绝顶,偶一直引以为毕生憾事之一。如今经过了三年寒窗苦读...eh...三年滴卧薪尝胆(好像更肥了...),偶终于将于四天后(3月3日)重新出发,再次挑战偶生命中滴巨人-神山!

今晚出发咯!偶在星巴克,兴致来潮写多一两贴,不要让二月才那么凄凉3张帖子吧?哈~前一章滴 Tom's Pizza 希望大家会喜欢,而这一贴其实算是骗贴啦~不过没照片看实在说不过去,所以拍一张咖啡占占版位吧!呵呵呵呵呵~
Photobucket
明天公干,后天启程前往神山国家公园,大后天才登山。不懂届时有没有办法写稿,若没有,得等到拜五才续写咯。希望这次能登上神山绝顶,为各位拍几张神山日出。Insya-Allah(西马滴,别羡慕哟!偶们东马可以用这个字哦~合法滴哟~),哈利路亚~

【猫粮狗食】之 意大利【薄】饼-Tom's Pizza

很久以前,传说古晋有间很好吃滴意大利餐厅-【Pizza & More】,只可惜如今已经作古,所以猫子近来想吃道地滴意大利料理,仅剩几间可选:
1)Bella Italia-位于 RH Plaza 滴 Bella Italia,程度上比之 Pizza & More 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唯价格却令猫子敬而远之,凄凉...
2)Merdeka Palace 滴意大利餐厅 Beccari-意大利餐绝对道地,问题是价格,可比 Bella Italia 更恐怖...猫子除了让安琪姐请过一次之外,从来不敢自己去...
若说只是想吃披萨(意大利薄饼)滴话,其实还有一间:
3)tHe Spring 滴 【Silhouette】-披萨价格还算可以,只是饮料贵到天上有地下无,所以也无法去,唉~

所以呢~
Photobucket此间位于大来食阁滴摊位,是猫子近来吃好吃披萨滴地方~名叫Tom's Pizza!

有啥好康呢?
Photobucket登登登登~ 12寸滴 Turkey Ham 披萨,另加额外 Mozzarella 芝士、额外 Turkey Ham、额外香料、额外乱七八糟,仅售马币21元哟!(原价仅马币15元~)由于厨师用料得宜,吃起来似模似样哦~

另外打包了偶最爱滴 Pepperoni 披萨,同样仅售马币15元哟!
Photobucket
也有其他口味:
Photobucket12寸滴 Margherita 披萨,由于没有肉,价格仅马币12元哟!另有蘑菇滴 Champignon 披萨与空滴 Cheese 披萨,而 Cheese 披萨更是仅售马币10元哟~

小评:
厨师是出身星级酒店滴厨房,年纪轻轻但对西餐料理颇有心得,所以以售价而言,披萨做的相当不错,是值得一试滴摊位。但是由于是小本生意,他们仅有一个烤炉,所以有时得等一下了。营业时间大约是下午1时至晚间,卖完为止,周一休息。

P.S. 有很多人因为 Pizza Hut 滴关系,以为披萨滴饼皮都是厚厚滴,其实不然。披萨滴中文翻译其实是叫意大利薄饼,顾名思义,当然饼皮就要薄咯~还有,吃披萨无需用刀叉,它们其实算是“Finger Food”,所以用手拿就可以了~呵呵!

Thursday, February 25, 2010

【猫粮日记】之 美桄茶室叻沙

【注:此摊位目前已搬迁了,还在找寻中,知道者麻烦相告哦!】
Photobucket
日前经过万福路滴美桄茶室【在哥比晖隔壁,点击查看:维基地图】,惊觉叻沙店滴老板娘竟是之前在【青山角咖啡店卖叻沙(唔,照片还是偶那被偷滴Canon Powershot A460拍滴啊?好怀念~)】滴哦!老板娘煮滴叻沙可好吃!所以当然也不会放过吃一碗滴机会咯~
Photobucket
唔!浓浓滴叻沙汤、肥美滴鲜虾,还是那么棒!

Wednesday, February 24, 2010

【猫粮日记】之 巨塔汉堡大比拼-KFC V.S. Marrybrown

快餐店滴汉堡包近年来有逐渐增大增肥增多增高之势,不说McD出名滴Big Mac、Big'n'Tasty等,近排KFC与Marrybrown也加入战团,纷纷推出以“Tower”一字命名的汉堡包:KFC滴Tower Zinger与Marrybrown滴Tower Burger!

基于好奇(和贪吃),猫子分别尝试了两造滴创作,在此为各位推荐和品评一下~

首先登场滴是KFC滴Zinger Tower!
Photobucket您看到滴是套餐,售价马币11元4角5分,包括了一粒Tower Zinger,一杯7UP Revive和一盒Nacho~

Photobucket唔~看起来不怎么高啊~也敢叫“Tower”,唉~KFC新东西起滴名字越来越不能信了。

Photobucket汉堡包是继承于KFC旗舰汉堡Zinger Burger滴基础,加了一块hash brown,就算是“Tower”了。不过hashbrown搭配炸鸡,倒是不错滴尝试。酱料是一般滴Zinger酱,稍辣,不过还算可口。

值得一提滴倒是这盒Nacho:
Photobucket一盒几片Nacho虽然便宜,但蘸着芝士和美乃滋酱吃别有一番滋味,算是非常称职滴副食,起码比KFC滴薯条好吧?呵呵~另,现在Nacho本身也有了套餐耶~大约6元吧?一盒Nacho,一杯水+一块鸡肉,不错。

接着偶们来看看Marrybrown滴Tower Burger~
Photobucket您看到滴同样是套餐,包括了Tower Burger,一杯汽水和薯条,售价马币11元9角,比KFC贵,薯条也无需多所着墨,普普通通。

Photobucket汉堡本看起来比KFC滴略大,面包也比较美味,酱料是偶喜爱滴沙拉美乃滋,类似KFC滴Colonel Burger那种,吃起来意外地不错哟!

Photobucket细看之下,果然比较厚实,除了一片炸鸡,另还有一片鸡汉堡块和芝士,吃起来丰富(也超肥)极了,好!

Photobucket值得一提滴是这个包装,方便吃方便拿,很不错很贴心啊~呵呵!

评价:
价格方面是KFC占优,不过也没便宜多少。味道嘛就半斤八两了,反正快餐店滴汉堡都那个水平上下,呵呵~KFC滴Nacho肯定胜过Marrybrown滴薯条,而Marrybrown滴包装却很窝心,两样都可以一试啦。

另,要吃美味又便宜滴汉堡,还是去路边摊吧:
Photobucket偶在Stapok羽球场滴汉堡摊位买滴 Double Beef Egg Cheese,仅售马币3元6角哦!
Photobucket两片牛肉汉堡块、煎得圆圆美美滴鸡蛋,加上丰富滴沙拉菜、酱汁和芝士,便宜又好吃~他你女马滴哪一点KFC或Marrybrown 差?娃哈哈~

【猫粮日记】之 菜鸟芝士蛋糕

去年头介绍过莎姐姐滴【双层芝士蛋糕】,今年过年便尝试了制造一个,不过,功夫实在相差太远,所以很多东西都简化了,变成最基本滴芝士蛋糕。。。呃,甚至连蛋糕都不算,因为没放蛋。。。呵呵~

首先来看看材料吧:
Photobucket(先声明,偶做东西每次都是agak-agak滴,所以别问偶确实滴数量哦~)
蛋糕滴饼碎底盘:
-任何爽脆滴饼干,甜的香的为佳,因为牛油是咸的。
-牛油一块,要加了盐的,比较有滋味。

蛋糕本体:
-奶油芝士(Cream Cheese)250克装一盒
-炼奶一罐,其实也不需要一罐,大约半杯就可以,太多就抢味了。
-柠檬一颗
-鱼胶粉20克(想要蛋糕硬一点,可酌量增加)
-可可粉少许

首先来做由饼干碎铺成滴蛋糕基层:
1)烧溶牛油
Photobucket
2)压碎饼干。这要咋干?还不简单:
Photobucket直接使用暴力就可以咯~呵呵呵!

3)将饼干加入牛油以和稀泥方式捣匀Photobucket
4)偶做东西从来不会仔细,结果有些饼干碎太大块,不要紧,临阵磨饼,亡羊补牢~
Photobucket
5)将混合物抹在倒模滴底部,丢入冰箱冰一下Photobucket

趁着底盘在冰冻时,偶们来做蛋糕咯-
1)偶喜欢选购Kraft Philadelphia滴芝士,据说比较香。还有,拿了芝士出来后盒子别急着丢掉哦~里面通常都记载着些不错滴蛋糕食谱:Photobucket
2)由于要做两层滴,所以将奶油芝士切成两半。
Photobucket
3)将一半外加半小杯炼奶、些许可可粉(添加颜色)和烧溶了10克鱼胶粉滴溶液(约一杯滚水就可以了)倒入捣拌机捣匀:
Photobucket
4)将捣匀了滴奶油芝士浆倒入倒模,再丢进冰箱冰一下。这次得冰久些,大约一两个钟头,好让第一层滴蛋糕硬下来。
Photobucket
5)重复第三步骤,只是这次不加可可粉,另外加几滴柠檬汁来托出芝士滴味道。捣匀后再倒在第一层上边,丢回冰箱过夜就行咯~

Photobucket成品~呵呵~不大好看哦?不过味道是挺不错啦,不要老是以貌取蛋糕嘛~

注:若是第一层太硬了,可以用叉子在第一层上插洞洞,然后才倒上第二层,酱紫就不会脱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