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30, 2011

【猫粮狗食】之 Tropical Fish Cafe【猫咪好康西餐系列】

日前偶曾介绍在富丽华商场食阁滴【金河西餐】,以价廉物美滴优点成为偶爱光顾滴西餐厅之一。如今金河也开始在外边开店咯!隆重介绍《热带鱼餐厅 Tropical Fish Cafe》【点击查阅:维基地图】!
Photobucket
此间位于 F&N 汽水厂对面,以面向大马路一间独立屋为据点滴餐厅,二楼挂着斗大滴招牌,虽然不难找,不过不懂会不会被误会为卖鱼滴呢?哈!

Photobucket
由于开了店,餐牌也比在富丽华能售卖滴东西多样化了。可惜滴是价格也就提升咯~好在是也没贵多少,以西餐来看,价格还是“温和”滴。

Photobucket
由于没钱,偶们光顾时点不起牛扒,所以这次西餐以这盘鸡扒做代表咯!哈~鸡肉煎得香香,酱汁浓稠,价格依稀是十元左右吧?很抵吃哦!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意大利面很大盘哦(您看到滴顺序为:Aglio Olio 和 Pesto)~价格也是在十元左右。Pesto Pasta 味道与偶之前介绍过滴金河【Pesto Pasta】一样,不过大盘了好多哦!

Photobucket
偶和庄剑两人都叫了乳酪焗饭,九元一大碗,吃得很过瘾哦!虽然比在富丽华食阁滴贵了,但分量也不少,所以还是不错滴。

整体而言,Tropical Fish Cafe 价格还不算贵,绝对还称得上是古晋便宜西餐滴另一选择。可惜是牛扒价格调整了,在金河虽然是15元一客,这里稍微反映了市价:28元...唉~有钱才为各位报道吧,哈!

【猫粮日记】之 叻沙、卤肉、面 【猫粮摊位精选系列】

唔,本帖一次介绍三个地方,呵呵~(相片囤积实在太够力,要快点清货...)

【其之一:叻沙--青山角茶室叻沙摊位】
Photobucket
本猫在【前作】曾提到这间经典咖啡店的叻沙,但该叻沙档滴老板娘过后搬去了【美洸茶室】,之后又失踪,唉~好叻沙实在难寻哪!不过,好在现在青山角茶室滴叻沙档,卖滴叻沙也还蛮不错一下,值得推介哦!

Photobucket
您看到滴是一碗普通价格滴叻沙(好象是四块钱,还是三块半,忘了~),汤底颜色煮得很漂亮,难得滴是味道也不错,香味浓郁,口味够重,可谓色香味俱全也。好!

【其之二:干盘面--Sumo Cake House 中华美食滴“四色干盘面”】
Photobucket
唔,这已经是第几次改版了?Sumo Cake House 由面包店改为【西餐】、【茶室】之后,这次终于换了东家,开了间名为《中华美食》滴食肆(唔,v4.0了)。

《中华美食》本身有煮炒,但由于隔壁便是偶滴御用饭堂【919茶室】,所以偶也没怎么光顾,但是其干捞面面档倒是不错哦!干捞面、猪杂汤等等,都值得一试。其中猫子想特别提及滴是这碗东西:
Photobucket
干盘面?是不错,但这盘干盘面名字有些花俏,叫做“四色面”哦!何谓四色?既是添加了酱油、红酒(福州人煮面线滴那种,不是葡萄酒)、辣椒酱和叉烧油滴面!哇哇~听起来很过瘾哦?吃起来也很不错滴,味道层次丰富了很多,不过因此口味相当重一下,各位不妨试试,偶个人是认为挺不错滴。售价仅2元8角,也可以来点 Customization,如添加烧肉(哇哇哇~~~)或鲜料等。

【其之三:卤肉饭--肯雅兰天福茶室】
Photobucket
在肯雅兰吃饭,首推《荣光茶室》,但其实其他滴茶室也有不错滴选择哦~日前经猫嫂推介,偶光顾了这间名为《天福茶室》滴咖啡店,尝试了盘猫嫂喜爱滴卤肉饭:
Photobucket
您看到滴是卤肉+猪脚饭,二合一,因为可以更丰富滴尝试这个摊位滴食物嘛~呵呵!

乍看之下,卤肉和猪脚都煮得不错。滋味和口感也很入味、很香滑,值得推荐~不过捏,若是有些少香菜或是什么滴点缀,卖相将会更馋人,呵呵!

Tuesday, April 26, 2011

【猫咪厨房】之 Pesto 酱丽华面

大选完了!大家开心吗?哈~圣周忙完了后滴猫子,昨日起在亚庇公干,趁着晚上有那么丁点时间,赶快 po 一些美食帖子,哎呀呀照片囤积太多了!

今天介绍啥?喝!自制 pesto 酱滴~~~丽华面!
Photobucket
丽华面?哈哈~家里找不到意大利面,回家途中去了附近滴小商店兜一圈,刚巧意大利面也卖完了,所以~~~将就将就用丽华面啦!哈哈!

上回偶写过古晋两处滴【pesto pasta】,吃了后觉得好像很容易做,于是就买了点芫荽自己试着做咯。哈!原来很容易嘛~效果很棒哦!以下是食谱:

材料:
-芫荽菜一把,稍微切一下就好,反正要拿去搅拌滴。
 -芫荽味道很厉害一下,不是每个人都会吃,所以可以偷鸡:参一半滴芹菜(俗称 daun sup)吧!
 -会吃九层塔(Basil,擂茶原料之一)滴,用九层塔代替芫荽也行哦~
-蒜头两三瓢,切片。
-腰子豆约一把(手能握多少就丢多少)。
 -记得是要烤好滴喔!可以用新年吃剩滴或是去外边买一包零食腰子豆也行~
 -传统上是使用松子(pine nuts),唔~找不到...
-芝士屑
 -传统上似乎需要用两种不同滴硬乳酪,但偶没钱,只好用家里吃剩滴 cheddar...
-盐与胡椒适量
-橄榄油约两汤匙,别放太多,若搅拌不顺才额外加吧。

做法:
首先做 pesto 酱。这很容易哦!将上述材料全部就丢进搅拌机,搅拌成以下滴糊状就行咯!
Photobucket
接着就烫一两包(视胃口而定)滴丽华面(可怜连【美极面】也吃光了)。
等面熟没事干?发现冰柜里有几块吃剩滴培根,于是也切一点来炒一下。
最后将丽华面与 pesto 酱捞一捞,然后装盘,以芝士屑和培根屑装饰,搞定!
容易吧?呵呵~

P.s.所谓 pesto 就是“舂烂烂滴一堆”酱紫解释吧?字根该是接近 pestle,而不是 paste。

Sunday, April 17, 2011

【猫子曰】 任重道远的胜利

首先,无可否认的,我们为12支火箭和3粒蓝眼喝彩!我们克服了重重困难,赢得了艰巨的胜利,这是民联足以引以为傲的一役,也是砂州城市区子民对国阵暴权强有力的一击重锤。我们也引以为傲:在西马补选叱咤风云的一个大马组织(或一个水壶组织、一个tupper-ware组织),虽然在砂州砸下重金,扮宴会扮抽奖,但结果仍然落得个小丑下场:跟白里透红的肖像一起去了荷兰!

但国阵没有倒下,反而在乡区更形稳固。

就砂拉越城市区而言,也并非完全陷落。古晋州议席中,虽然国阵在华人区的古晋和实淡宾国席底下5个州席位尽数败北,然古晋市北部,如Satok, Tupong, Semariang 则都以大比数的多数票胜出。这显示出,砂拉越诚然开始与西马看齐:华人思变,但环顾左右,马来人、比达友人、伊班人和玛兰诺人,依旧故我,投选了一向欺压剥削他们的国阵。华人则如今身陷重围,孤军奋战,杀不出一条血路。

这是砂拉越以至于全马来西亚的困境。在野党能拿出什么办法,来说服我们的土著同胞:改变,需要全马来西亚人的热诚和勇气?我相信这才是现在在野党所面对最困难、最艰巨的挑战。因此,我们更该从此以后,对公正党和回教党给予更大的鼓励和支持,毕竟改革若没有他们的议席,也难以成事。

另,在支持行动党和公正党的选民而言,在看不到“改变”成功的同时,也可能掀起“哎呀...糟糕,偶们是不是做得太过分了?”的恐惧心理。行动党和公正党15只羊群,在国阵55只恶狼掌控的州议会,能为支持他们的选民做到何种地步的保护,以致他们不至于被国阵的白色恐怖(诸如发展基建停滞、拨款冻结等等)击倒,至关重要。而我们也相信,这绝对不是简单的任务。

最后,啊~人联党?什么来的?哇哈哈哈哈!

干杯!

Friday, April 15, 2011

【猫子曰】之 郁闷选情 2011 (II)

竞选最后一天了。今晚大概会说安华就是那个叫鸡佬,这不新鲜,大家都猜到了,所以偶们说说其他滴吧:

30年够了?
人联党人对在野党抛出的议题的掌握和了解,有时候是少根筋的。当火箭喊出以上口号时,人联党应对的方法很直接,找出火箭、月亮和蓝眼的那些高龄领袖(安华、林吉祥、卡巴星和聂阿兹等)的参政年月,来“证明”说:在野党还不是一堆的“老不休”,哪有什么资格骂白毛?

我想:人联党这次又抓错重点了。问题根本不在于白毛在位多久,而是他在位那么久做了什么。若是做得好,多多我们都给他做(如康熙,反正马来西亚宪法不如台湾或美国般,限制执政者在位年数);但若是做得不好,一年、一个月、一天都太多了,何况三十年?这才是问题的纠结所在啊!聂阿兹在位20年,没拿过人民一寸土地;林吉祥和卡巴星连首长都没做过,那也算任期了?也许真正有争议的只剩安华做副首相的那几年。不过那跟白毛的30年比,也不是课题了。

当然,在人联党来说从来时间不是问题(至少陈康南肯定认同),但同时,他们大概也认为:高傲不是距离、贪污不是议题吧?

吃草论侮辱人民智慧?
人联党老大们的华文掌握程度也许不太充足。吃草何解?简单,就是过得很苦的意思。你去街上问问,十个砂州人中,有几个是过得很好的?若要得出来的数据更“戏剧性”,你去内陆居民问问看。

不过,我们其实不能太怪他们,毕竟:
1)人联党老大们个个腰缠万贯,连黄顺舸老师也能买个500万的豪宅,怎么会吃草呢?
2)人联党老大们个个白里透红(感谢陈康南叔叔示范),肯定餐餐好料,怎么会吃草呢?

所以,人联党人肯定不认为人民会吃草。干嘛吃草?干嘛不吃肉糜?

投行动党=投砍手砍脚?
回教国课题,是马华民政在西马已经不畅销了的品牌,人联党还甘之如饴,真的很不可思议。

首先让我们来回顾一下,谁曾公开说马来西亚是回教国:
1)咦?马哈迪2001年讲过哦!http://www.malaysianbar.org.my/constitutional_law/is_malaysia_an_islamic_state_.html
2)哎呀!伯拉2007年也讲过哦!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71676 (快看哦,MalaysiaKini免费只是一阵子而已)
3)天哪!2007年,早过伯拉几天,连纳吉竟然也讲过呀!http://www.channelnewsasia.com/stories/afp_asiapacific/view/288700/1/.html

请问人联党的大人们,你们当时在那里做么?

你看过吉兰丹人被砍手砍脚吗?巫统和土保党的那些政客砍得人民满颈血就有。

最后想说说 BMW 的故事
不要误会,偶不是说白毛也不是说陈叔叔~而是当前火红的“一个大马”组织。

这个组织,神秘兮兮的,自称是非政府组织,不过文宣竟然和国阵不谋而合(有拿到礼物包包滴朋友们,请问里面是不是有个白里透红的笑脸?),而且每次活动的时间都很碰巧,不是补选就是州选,平时不见踪影。国阵领袖们驾临这些一个大马组织主办的活动,也都全部是凑巧经过的。那么多的凑巧,简直比阿米巴单细胞进化成人类还要凑巧喔~

好了,那他们行事鬼祟,跟 BMW 什么关系?

国阵“需索无度”,人联马华民政这些正牌“妃嫔”近来却是“有心无力”,满足不到国阵滴“需要”。因此,依照国阵第一个BMW--土著强势组织PERKASA老大依布拉欣阿里那套经典滴《妻子无法“满足”丈夫,造成丈夫外出“搵食”》这个逻辑看,一个大马组织刚刚好是国阵“搵吃”的好对象:他们可以代替马华民政人联,“满足”国阵的“需要”,而国阵也乐得偷腥不用抹嘴,无需付上“法律责任”,加上国阵和一个大马组织的关系暧昧且藕断丝连,这不是 BMW 是什么?

BMW 你不懂?哦~不就是说很好咯,大家都知道 BMW 是贵车嘛!当然很好咯~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Thursday, April 14, 2011

【猫子曰】之 郁闷选情 2011

老实说,看了本地的中文报章报导选战新闻,有时真的很想吐血。所以呢~今天猫子曰八卦啥?

其一:人联党未来接班人--准副首席部长沈贵贤医生与七十几名或退还地契更新费的“受惠”居民合照。

受惠?天哪!你可懂受惠是什么意思?受惠自然是得到好处的意思啦!但人联党可不这么想。他们把“多收的退还给你”当作“受惠”喔!你在咖啡店喝咖啡一杯一块钱,你给了十块钱,老板找你九块钱,以后记得开记者招待会,跟老板合照,说他找给你钱,你“受惠”了!

好吧,退一百步想:白毛 N 年前硬硬来增加了地契更新费,当时人民喊破喉咙也无法减价。直到去年诗巫国席补选,白毛看看民怨实在不行了,才“被逼”降低收费。如此即是说之前那种费用是不合理的咯?那你一早开那么高干嘛呢?你的会计师是怎么帮你做预算的呢?政策朝令夕改,毫无远见,不是讨骂吗?好了,现在降价了,原来多还了的那些人,等了11个月,才有“部分”收到退款,还得配合人联党做广告,说这是政府给人民的“优惠”?

报纸啊报纸!你写什么狗屁啊?还是人联党吩咐你用“恩惠”这个字来写?

其二:今早报章头版新闻为啥?人联党上街了!

我们得恭喜人联党:他们终于走上街头了!当人联党还是左翼政党时,上街可谓家常便饭,如今人联党后辈小生们终于尽得先贤真传,可喜可贺。

不过,恭喜只到此为止了。

从前人联党上街,为人民喊话,讨公道,人人敬佩。如今?哦~因为不久前给人叫做了“人猿党”,愤不过气,怒而上街!当然,给人踩到上街反抗无可厚非(行动党这里可谓失言),但问题在于:喂,人家骂的是你人联党喔,你把它放大到“砂拉越人民”干嘛?我们不是你党员,你被骂不关我们的事情喔(可能还暗爽)!别识少少扮代表,大把砂州选民根本不把你们当成他们的代表,所以不要乱套关系。你自己被骂就好,我们没被骂,不要把我们扯进去。

话说回来,之前我们被辱骂时(还记得依斯迈阿末吗?还有首相助理的妓女论呢?)请问你们在哪里?当首长说发展是帮助原住民脱离“人猿”般的生活时,请问你们在哪里?

最后,拜托抗议不要抗议到那么肉麻啦!手挽着手喔...摆明是摆开来给媒体拍照的啦!天哪!还有,抗议书日期写错了?

啧啧...有时我真不懂丘光耀说错了啥让你们那么光火。

其三:这其实不关报章的事,是网友拍到的一张图:
钱本统的大广告牌写着“武吉阿拾,我就在这里”,而旁边小小的行动党布条则写着“在这里做么?”

偶只能说:行动党的回应太好了!因为这就是人联党的选战方式。他们说要选他们,好,那选出来做么?没交代。能说的只是:
1) 没他们,没华人代表(好像也没关系,偶们不需要人联党代表,只需要大选州选补选,到时什么都有了)
2) 他们有诚意(什么诚意?没说),有抱负(什么抱负?没说)

他们能做么?翻新肯雅兰?挖水沟?剩下的时间呢?为宴会做嘉宾啦、剪剪彩开开幕,颁发奖学金等等,州议员的工作是如此而已吗?国阵内的贪污腐败你能做么吗?森林被砍光你能做么吗?水坝蓄水、动植物绝种,你能做么吗?200多个原住民习俗地的案件有待昭雪,你能做么吗?

一天有白毛在,选他们出来,不管在在哪里,唯一的问题就只剩下“在那里做么?”了。

Wednesday, April 13, 2011

【猫子曰】之 携手并进,改变未来!

2011年4月16日,对每个砂州子民(不管他自己认不认为)来说,都是具决定性、影响深远的一天。

砂州再也经不起多30年的蹂躏了。是时候我们站起来,无畏无惧的作出改变了。

人联党怎么告诉我们?他们说他们若输了政府就没有华人代表了。
他们曾代表过我们吗?

泰益怎么告诉我们?他说他会退位,他说他女儿赚钱本事,他说砂拉越森林还有70%,他甚至说他帮本南人脱离人猿般的生活。
1996年就说过同样的话的他,真的会退位吗?
他女儿能白手兴家,让泰益商业王国横跨全球?
连油棕林、次生林等等的数据都算进去的70%,做得准吗?
砂拉越土著维持着他们祖宗的习俗,算是人猿吗?(人联党怎么又没为土著叫屈?)


纳吉怎么告诉我们?他说你要七小吗?要就让人联全胜,才有“较大机会”,不是一定建!他要我们帮他,他才“可能”帮我们。
他有这种权力,以我们纳税人的钱来要挟我们吗?

一个大马组织怎么告诉我们?他们说他们没有政党背景,他们是呼应纳吉的口号才“自愿”帮忙的。
一个大马是什么意思?大概是:一个水壶,无数巧合(每次他们的活动都有国阵人物出席,每次都是巧合!)

同胞们,我们再被愚弄还要到几时?
我们的土地和财富还要被剥削到几时?
我们的子孙未来在哪里?荷兰?

请站起来吧!让我们携手并进,一起以选票改变砂州的未来,以选票改变我国的国运!



美酒已经备妥,愿今年4月16日,我们共同举杯欢庆--一个新的砂拉越的诞生!

Saturday, April 9, 2011

【猫子曰】回黄锦河告选民书的公开帖

黄锦河告选民书全文可在此阅读:【http://www.merdekareview.com/news/n/17797.html】

猫子曰对2011年砂州选举的第一个评论主角,是黄锦河。


此情此景已不再(鸣谢居中那位偶滴友人客串),因此行文时,很伤心,很失望,恨铁不成钢也!

至黄锦河律师:

你怎么能把身为浮罗岸州议员的5年功绩,当成个人成绩单?你不要忘记在过往五年,你身在人民公正党旗下服务选民,不是你一个人,而是你和你的团队。失去了政党的你,在州议会如何能取得其他议员的支持,以推行你的努力呢?

州议会选举,是一个有投票权的人民为其州属执政党执政的好做裁决的唯一宪赋权力与机会。这机会少之又少,大概5年才有一次,而且因着选委会的公信力极度不合格,加上如今执政党搞得砂拉越人怨声载道,因此人民裁决州政府的这个管道,尤其弥足珍贵。

这样一个重要的选举,你凭什么窃取来当成你个人成绩单的公投?我们是在选州政府,不是选个人主义的独行侠,更不是可以用来当成决定同不同情你的指标!

你若现在能退出竞选,我相信大部分人都会把你当好汉,大家也会同情你再公正党的遭遇,你更还有机会东山再起。如若不然,你最好求神拜佛让火箭升空。因为假若火箭输了,你肯定是负累民联的罪魁,和支持国阵的叛徒!这就是你所谓的“站着死”吗?这就是你所谓的原则吗?你将丧失站着死这种荣誉的资格,而为你的政治生涯画上个羞耻的句点。

诗巫国席补选,我在诗巫遇见你,当时我以为你已能够放下个人,在民联里与大家合作,开心的找你握手鼓励你。

看来我是看错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