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4, 2011

【猫子曰】之 郁闷选情 2011

老实说,看了本地的中文报章报导选战新闻,有时真的很想吐血。所以呢~今天猫子曰八卦啥?

其一:人联党未来接班人--准副首席部长沈贵贤医生与七十几名或退还地契更新费的“受惠”居民合照。

受惠?天哪!你可懂受惠是什么意思?受惠自然是得到好处的意思啦!但人联党可不这么想。他们把“多收的退还给你”当作“受惠”喔!你在咖啡店喝咖啡一杯一块钱,你给了十块钱,老板找你九块钱,以后记得开记者招待会,跟老板合照,说他找给你钱,你“受惠”了!

好吧,退一百步想:白毛 N 年前硬硬来增加了地契更新费,当时人民喊破喉咙也无法减价。直到去年诗巫国席补选,白毛看看民怨实在不行了,才“被逼”降低收费。如此即是说之前那种费用是不合理的咯?那你一早开那么高干嘛呢?你的会计师是怎么帮你做预算的呢?政策朝令夕改,毫无远见,不是讨骂吗?好了,现在降价了,原来多还了的那些人,等了11个月,才有“部分”收到退款,还得配合人联党做广告,说这是政府给人民的“优惠”?

报纸啊报纸!你写什么狗屁啊?还是人联党吩咐你用“恩惠”这个字来写?

其二:今早报章头版新闻为啥?人联党上街了!

我们得恭喜人联党:他们终于走上街头了!当人联党还是左翼政党时,上街可谓家常便饭,如今人联党后辈小生们终于尽得先贤真传,可喜可贺。

不过,恭喜只到此为止了。

从前人联党上街,为人民喊话,讨公道,人人敬佩。如今?哦~因为不久前给人叫做了“人猿党”,愤不过气,怒而上街!当然,给人踩到上街反抗无可厚非(行动党这里可谓失言),但问题在于:喂,人家骂的是你人联党喔,你把它放大到“砂拉越人民”干嘛?我们不是你党员,你被骂不关我们的事情喔(可能还暗爽)!别识少少扮代表,大把砂州选民根本不把你们当成他们的代表,所以不要乱套关系。你自己被骂就好,我们没被骂,不要把我们扯进去。

话说回来,之前我们被辱骂时(还记得依斯迈阿末吗?还有首相助理的妓女论呢?)请问你们在哪里?当首长说发展是帮助原住民脱离“人猿”般的生活时,请问你们在哪里?

最后,拜托抗议不要抗议到那么肉麻啦!手挽着手喔...摆明是摆开来给媒体拍照的啦!天哪!还有,抗议书日期写错了?

啧啧...有时我真不懂丘光耀说错了啥让你们那么光火。

其三:这其实不关报章的事,是网友拍到的一张图:
钱本统的大广告牌写着“武吉阿拾,我就在这里”,而旁边小小的行动党布条则写着“在这里做么?”

偶只能说:行动党的回应太好了!因为这就是人联党的选战方式。他们说要选他们,好,那选出来做么?没交代。能说的只是:
1) 没他们,没华人代表(好像也没关系,偶们不需要人联党代表,只需要大选州选补选,到时什么都有了)
2) 他们有诚意(什么诚意?没说),有抱负(什么抱负?没说)

他们能做么?翻新肯雅兰?挖水沟?剩下的时间呢?为宴会做嘉宾啦、剪剪彩开开幕,颁发奖学金等等,州议员的工作是如此而已吗?国阵内的贪污腐败你能做么吗?森林被砍光你能做么吗?水坝蓄水、动植物绝种,你能做么吗?200多个原住民习俗地的案件有待昭雪,你能做么吗?

一天有白毛在,选他们出来,不管在在哪里,唯一的问题就只剩下“在那里做么?”了。

2 comments:

多腦 / 多惱 said...

某報章今天的標題也是讓我跟一眾友人無言. 我們已經從許多其他的管道獲得這個有關"人猿黨"的糾紛, 個人也認為是民聯方面的不妥, 但是報章膽敢寫出這樣的頭條, 內容卻沒有任何相關聯的報導. 我真的很想問:
1.你當現在還是主流媒體隻手遮天的年代嗎? 是不是要誤導群眾, 還是你當群眾是傻的.
2.身為撰寫的記者言不對題固然不該, 讓這樣的新聞稿出街總編是否該負一點責任.

可是, 自從他們上次打出日本首相"預言"東日本全毀, 我覺得這應該是他們的水準. 還真是為本地的華文教育水平擔憂啊.

願大家共勉之.

猫子 said...

大家一起加油!
投票日一起让砂州变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