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Vision - Gifts of Hope

Sunday, April 17, 2011

【猫子曰】 任重道远的胜利

首先,无可否认的,我们为12支火箭和3粒蓝眼喝彩!我们克服了重重困难,赢得了艰巨的胜利,这是民联足以引以为傲的一役,也是砂州城市区子民对国阵暴权强有力的一击重锤。我们也引以为傲:在西马补选叱咤风云的一个大马组织(或一个水壶组织、一个tupper-ware组织),虽然在砂州砸下重金,扮宴会扮抽奖,但结果仍然落得个小丑下场:跟白里透红的肖像一起去了荷兰!

但国阵没有倒下,反而在乡区更形稳固。

就砂拉越城市区而言,也并非完全陷落。古晋州议席中,虽然国阵在华人区的古晋和实淡宾国席底下5个州席位尽数败北,然古晋市北部,如Satok, Tupong, Semariang 则都以大比数的多数票胜出。这显示出,砂拉越诚然开始与西马看齐:华人思变,但环顾左右,马来人、比达友人、伊班人和玛兰诺人,依旧故我,投选了一向欺压剥削他们的国阵。华人则如今身陷重围,孤军奋战,杀不出一条血路。

这是砂拉越以至于全马来西亚的困境。在野党能拿出什么办法,来说服我们的土著同胞:改变,需要全马来西亚人的热诚和勇气?我相信这才是现在在野党所面对最困难、最艰巨的挑战。因此,我们更该从此以后,对公正党和回教党给予更大的鼓励和支持,毕竟改革若没有他们的议席,也难以成事。

另,在支持行动党和公正党的选民而言,在看不到“改变”成功的同时,也可能掀起“哎呀...糟糕,偶们是不是做得太过分了?”的恐惧心理。行动党和公正党15只羊群,在国阵55只恶狼掌控的州议会,能为支持他们的选民做到何种地步的保护,以致他们不至于被国阵的白色恐怖(诸如发展基建停滞、拨款冻结等等)击倒,至关重要。而我们也相信,这绝对不是简单的任务。

最后,啊~人联党?什么来的?哇哈哈哈哈!

干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