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3, 2009

【猫粮日记】之 Meg & Duffy 印度餐

日前在San Francisco Grill用餐時,發現了間叫Meg & Duffy's滴印度餐廳滴名片,基于貓子對印度料理滴熱衷,于是便擇日與貓嫂兩度光臨(一次午餐,一次早餐)這間位于亞達街【維基地圖:點擊查閱地點】滴印度餐廳咯!

Photobucket嗯,這是店面~招牌用布條捏。

Photobucket來印度店當然要吃咖喱咯!咖啡店滴印度咖喱飯,可自選兩種咖喱+一種菜,售價5元,很值得哦!貓子嘗試了咖喱羊肉與雞肉Vindaloo【貓咪美食百科:Vindaloo(點擊查閱)】。

PhotobucketPhotobucket提到印度美食,怎能沒有Roti Canai呢?以上是Corn Beef Murtabak (3元)以及 Roti Canai Kosong (1元),做得很香很脆,味道豐厚十足,程度上絕對是古晉首屈一指滴哦!

Photobucket外加店家特制滴Dal,真是天仙配啊!

Photobucket此外,也有Tosay【貓咪美食百科:Tosay/Tosai/Dosa(點擊查閱)】哦!好大一片,貓嫂早餐就吃這個,還吃不完捏!棒!

Photobucket還有就是印度Lassi【貓咪美食百科:Lassi(點擊查閱)】,小杯才2元哦(小杯就很足夠滴了~)!

PhotobucketPhotobucket最后,小店還有馬來食物,例如大眾歡迎滴Nasi Lemak,貓子這盤是有咖喱滴特別版本,料夠夠,飯也又香又好吃,僅售4元,超值哦!

兩次試菜后,貓子本身對Meg & Duffy's 滴綜合評價是相當高滴,價格不算昂貴,食物也美味,香料下得足,而口味也不會太重(太辣、太油、太咸之類),若是在附近工作的話,不妨一嘗哦!另,Meg & Duffy's 滴營業時間僅從早上到下午哦,晚上沒開,有點可惜!

Wednesday, February 18, 2009

【猫粮狗食】之 西式早餐@泉园

(介个是做爽滴,不是定稿~)

日前好友娜太太母亲大人在洪清河路滴泉园茶室(Kuching Park后面滴店屋)新开了个西式早餐档口,邀请猫子猫嫂前去试菜,于是便趁着周日早晨有空,便应邀赴约咯。

猫子若想试吃,当然就是最大份滴:
Photobucket嘻嘻~两粒阳光鸡蛋+两片煎得香香滴午餐肉+香肠与茄汁豆,还有两片面包,售价4元5角哦!

猫嫂则尝试:
PhotobucketOmelette,芝士+蛋饼+蘑菇+香肠,小胃口又爱蛋饼者首选~售价3元!

今午猫子和同事们再次造访,发现多了个菜单:
Photobucket莎拉鸡饭~鸡饭用鸡油+葱碎煲的,很好吃哦!炸鸡也是腌制整晚滴,所以很入味哦!售价仅4元,绝对值得一试!

若是觉得有某些东西爱吃某些不爱吃,还可以特别点菜哦!如莎小姐滴:
PhotobucketOmelette+香肠+面包+茄汁豆+午餐肉,自由搭配哦!价格?哎呀,忘了...

最后是些小吃如Hashbrown:
Photobucket介个售价1元5角,可以当零食吃哦!

Monday, February 16, 2009

【猫子曰】之 力挺黄洁冰

今早爆发的消息(点击查阅当今大马报导)称,雪兰莪州武吉兰彰(Bukit Lanjan)州议员黄洁冰的裸照与短片曝光,实在是一件很令人痛心和遗憾的噩耗。

黄洁冰,怡保人,毕业自澳洲悉尼大學,加入公正黨前一直都是非政府組識的活跃分子,亦曾经在国际人权就职,也曾经在尼泊爾的非政府组织工作,负责社区组织工作长达2年。

如今她是公正党妇女组宣传主任,去年308大选中首次披甲上阵,以5155张的多数票一举将盘踞武吉兰彰的杨带英拉下马,以人民公正党在雪兰莪州以第二高多数票胜选,并获委任为行政议员,掌管旅游、消费人与环境事务。

在当选后,黄洁冰不遗余力服侍雪州选民,其表现在尤其在国际山庄土崩时备受肯定,不料如今受此无妄之灾,实属遗憾。

然黄在噩耗发生后,勇敢报警兼依旧执行任务的决心和勇气,在我国政坛实在罕见,希望这次事件不要为她的政治前途带来太多负面影响。

黄洁冰,加油!

【点击查阅:黄洁冰部落格

Friday, February 13, 2009

【猫粮狗食】之 锋馆

Photobucket
日前老友平姐姐介绍,传说此间位于实淡宾101商业中心,Choice Premier隔壁滴锋馆,《东坡肉【猫咪美食百科:东坡肉(点击查阅)】》非常好吃,而此馆猫子好久前去过:
Photobucket海鲜炒饭!饭多料美,仅售5元,小胃口滴两人分着吃也绝对没问题哦!
Photobucket南乳猪肉,猪肉切片腌以南乳然后油炸,哇塞!光是想像就不得了了也!

嗯,基于以上滴经验,偶认为其东坡肉值得一试,便拉了教会一堆朋友下水...eh不是不是,是试菜去也~

但是ho,原来...偶被骗了...平姐姐(听有人说)指滴那间餐厅原来是指《中原小馆【点击查阅】》啊!不过不要紧,既来之则安之,就试试锋馆其他好料吧!

首先介绍猫子最爱滴猪肉料理之一:
Photobucket咸鱼五花肉!10元一盅,五花肉炒咸鱼+蘑菇+香菇,分量也不错,几个人分着吃也没问题哦!有人complain咸,哈,都说是咸鱼五花肉嘛~

接着是一连串滴碟仔饭:
Photobucket玛蜜鸡饭~(相片蒙蒙,因为是人家滴东西,不好意思拍太久...呵呵呵~)Photobucket茄汁鱼片饭~还有
Photobucket蒙古鸡饭~

友人们滴评价:清一色表示-咸~
不过,分量倒是相当不错哟。偶滴是黑椒羊扒:
Photobucket也是咸,哈!

Photobucket不过,出奇滴是,这盘"锋馆special"炒饭,以及偶之前吃的海鲜炒饭都不咸,所以可能是那些酱汁咸吧?下次得记得提醒店家不要太咸咯~

外加一点号外:
Photobucket在KFC那排店屋的角头间,似乎会有新滴餐厅哦!名叫Delizze,是一间集Bakery, Butchery, Deli以及Restaurant于一家滴店哦!不懂几时开。

Wednesday, February 11, 2009

【猫子曰】之 赔了将相又折官

以“许月凤千古罪人,赔了将相又折官”作了首诗:呵呵~
郭门氏乘火箭
直达宫登宝座
龙飞舞耀显赫
万紫红炫腾达
唯叹今青蛙多
自陷中难自拔
艳羡家开佳美
割地款竞相求
民意然豪不顾
忍把相换青蛙
奸险爷乐开怀
转眼将天儿换
可怜节许月凤
佳美位尽落空

【猫粮日记】之 通膨惨剧

感谢全能滴国阵政府,因您们滴睿智与仁政,在去年六月将油价调升至2元78角后,偶国通膨便水涨船高,情势一片大牛,就算油价回跌至1元8角,通膨依然勇往直前,永不回头也~感谢感谢!

猫子在古晋时,曾因在某咖啡店吃了碗叫价3元滴干捞面,而(心里)将那老板滴祖宗36代都招呼了个透顶,哪知,来到沙巴州首府亚庇,才知道“天外有天,面外有面”也~

Photobucket
这盘沙巴式干捞面,类似吉隆坡伊面,香香滴面条加上酱油,配以叉烧和烧肉,是猫子在亚庇最喜爱滴食物之一,为何?简单,因为很便宜嘛~哪里知道哦,如今这盘“曾经”很便宜滴面,一盘+一杯Teh O Ping(沙巴人读ping,不读peng),竟然叫价马币6元整!

另外,晚上造访了偶最喜爱滴嘛嘛档,看了看鱿鱼很诱人,于是叫了盘nasi kandar+sotong+ayam:
Photobucket
外加一块roti canai kosong与kopi o ping,打包一瓶600ml矿泉水,价格突破2位数:11元4角!哇!好可怕哦!偶跟猫嫂两人在KL吃都只不过这个价...

偶们外出公干,一天仅可怜兮兮滴30元(从10年前到现在,通膨都近100%了,都还没加价),所以光是午餐晚餐,就花掉了17元4角,若加上早餐,看来迟早30元会变成亏本生意捏...

Wednesday, February 4, 2009

【猫粮狗食】之 希尔顿滴杂扒

中午得寒爷邀约,往希尔顿酒店午餐,尝试了--
Photobucket嗯嗯~Mixed Grill!包括羊扒、牛扒以及鱼扒,餐单售价RM32元整哦!羊扒烤得不错,而偶滴牛扒则烤熟了,好在是牛腰子肉(Tenderloin),烤熟了也一样鲜嫩多汁~

五星级酒店滴招待就是不一样--怕偶们等得慌,还特地附送:
Photobucket一篮子面包~和
Photobucket一碗菜花浓汤~

为了省钱,偶们仅喝:
Photobucket冰水,不另收费,哈!

不过不要以为偶很有钱啦,其实寒爷有折扣卡,吃东西半价啦!那么,总共多少捏?
Photobucket两人吃那么多好料,竟然仅仅是RM36.80!那就是一人才RM18.40喔!价格比好多外边普通滴西餐厅还便宜哦!好康吧?难怪人家说--富者越富,贫者越贫哪~

最后,多谢寒爷请客(偶...白吃...)哈!

Tuesday, February 3, 2009

【猫粮狗食】之 San Francisco Grill

新年一过,转眼便是情人节。本来这节日在过去滴29年里对猫子荷包是没啥威胁滴,但今非昔比,有个猫嫂在旁,虽囊底羞涩,也不可太过吝啬了...(福兮?祸兮?)嗯嗯~第一个情人节(可能也是最后一个,明年就变成老婆节了...),去哪好呢?脑袋灵光一闪,出现了一个传说中滴名字--San Francisco Grill

读者:咦喂,还没情人节,怎么就有review了捏?
猫子:介个嘛~本猫先去试吃,好吃才订位子嘛~(其实是自己嘴馋)

Photobucket餐厅一景(抱歉哟,暗暗滴,偶老爷相机拍不到很好),灯饰和天花板有些古意(说难听点=老土,但不要紧啦,老字号嘛!1977年就开始了,可算是古晋最老滴西餐厅捏~),不过其他都还不错啦,干净滴环境,柔和滴灯光,带马子去肯定没错。

Photobucket来到San Francisco Grill,名字都跟你讲是Grill了,那当然要点Grill(烧烤)牛扒咯!既然是吃牛扒,那当然要点红酒咯!来看看:喝!餐厅里滴常备红酒(不懂什么牌子),味道蛮香一下,也不太涩~一杯13元5角哦!

Photobucket开胃菜点了海鲜鸡尾酒(没酒...),由沙拉酱+鲜虾与熏三文鱼片组成,一杯卖你6元哟!

Photobucket登登登登~主菜:肋眼牛扒!不加任何酱汁,仅是烧烤而已,原汁原味!
Photobucket嗯~烤到几分熟?猫子不懂也~不过看看肉质,内部粉红,大概至少也有medium rare了吧?猫子对这个不在行,所以美女适应问起要烤多熟时,猫子只好答曰:呃~就叫厨子自己决定吧~呵呵呵!

起初偶还不了解每次红毛人干嘛吃牛扒都不要熟透,肉红红滴,茹毛饮血不是很可怕吗?还有那个血腥味不是很恐怖吗?却不知,原来烤牛扒,把外层烤透,却封住了内部滴肉汁,吃进嘴里,有烤肉滴香脆,外加鲜肉滴肉汁,原来真滴很捏!尤其吃到最后一口,那块特肥滴肉时,哇塞...偶...不知身在何方,但肯定是离天堂不远!

好!不错不错!于是立刻下订:2月14日,猫子曰再追加报导此餐厅,呵呵~

附带一提,San Francisco Grill滴情人套餐每人65元,外送玫瑰一束(忘了问几朵,大概一朵吧...)哦!电话:082-258050 (3pm-11pm), 012-8868656 (其他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