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6, 2008

[猫粮狗食]之 Premier 101 新餐厅巡礼

撇开上回已报导了的《Asian Recipe》《101茶室》,位于实淡宾路滴Premier 101商店群迎来了2008年两间新开张滴馆子:
Photobucket楼下:中原小馆(中餐厅)
楼上:Jase's Tea Room(西式咖啡店)
两间都是本月22日才开张滴哦!不懂老板是不是同样的人~由于刚开,新鲜滚热辣,所以就决定在昨天(星期五)滴“猫子每周试菜日”与贪狼和庄剑结伴去试菜咯~

首先是《中原小馆》
光听名字您也大概知道是怎样的一间餐厅了吧?嘻嘻~看看室内装潢:
Photobucket嗯~灯饰貌似有些少唐人风,此外大体也算精致。
厨房加了道玻璃,食客可通过这块窗子看到头手们表演哟!
Photobucket...还真有人看耶~可怜滴头手们,很像动物园滴猴子...

接着是点菜咯:
第一客:荷叶蒸豆腐~售价8元哦!
Photobucket勾芡落料充足,还有荷叶垫底(作莫不要包着豆腐呢?),味道不错,过关!

第二客:什么什么天上地下念动爆碎一击必杀超级无敌好吃炒饭~(名字忘了,不过类似啦,取得很巴闭哦~哈!)有小中大等分量,您看到滴是3人份~
Photobucket分量不错,三人吃的话,每人可分得约两碗饭哦!
Photobucket好吃吗?不错啦,不过好像也没名字写得那么劲爆是真的。
不过关于上菜顺序,倒是有一点悬念,通常(若非酒店酒席)炒饭不是该先来,然后才上其他菜色吗?

第三客:三杯鸡~《猫咪美食百科:三杯鸡(点击查阅)》
Photobucket喔~好少噢~~~哈!有点咸,酒味也不足(猫子可是酒鬼)~算是比较失望滴一道菜~

最后是:风华猪排骨~(风华?啥?)
Photobucket嘻嘻!夹馒头吃的。不过那么大盘的猪排骨,才给三片小馒头:
Photobucket哈!
不过,味道是不错哦。所选的排骨,肉厚厚且有层薄脂,吃起来嫩嫩滴,满享受一下!不错!

偶们刚来时还未到七点,坐客率疏疏落落,但一过七点,人数便多了起来咯!要离开的当儿,还真是一个空桌都没有涅!恭喜中原小馆开张顺利咯~

试菜小感:
1)菜色选择充足,味道也还行,不过目前古晋这种程度的餐厅不在少数,所以当要更用心经营,不然人是不一定要回流滴。
2)顾客上门时,小二(中原馆子嘛~用中华式称呼咯~)们会喊着“欢迎光临”~这源自日本、多流行于台湾馆子的一套,一时之间在古晋似乎风头无俩涅,寿司金(本来就会叫滴)、曼哈顿鱼店等都奉行,连中原小馆也照版全跟哦!
偶个人滴感觉说:似乎本地跟得不怎么地道,还有点别扭...怎么说?因为哦,一般人欢迎你时,大概不会用力大喊吧?不仅如此,还没对着你喊噢~掌柜的对着收银机喊,小二们各自对着各自目前所面对的方向喊(端菜的对着菜喊...不会把口水喷进去吧?)...唉~不仅中原小馆如此,曼哈顿鱼店如此,连寿司金这种奉行本文化已久的餐厅,也是如此...天哪!
有道小插曲:当初寿司金在富丽华刚开张那天,由于将会有一半人手分配去新欣分号,所以暂时在富丽华分号的人手就是平时的双倍,那有个客人进来,全体员工大喊Irashaimase~的时候,哇塞!真可说是震耳欲聋,声势恢宏哦!

好了说完东方说西方:《Jase's Tea Room~》
这间在中原小馆正上方滴咖啡室,与楼下似乎是两个极端,不仅类型完全相反,连装潢气氛也成反比哦!来看看:
Photobucket噢噢噢~好有情调涅~灯饰也很用心的设计:
Photobucket
光看装潢,开咖啡室的诚意是有了。那么,咖啡泡得如何呢?
Photobucket偶滴double-shot espresso~老实说猫子对咖啡是外行,所以不会分好坏,只要够浓就好,嘻嘻!售5元8角。以咖啡室的程度来说是正常的(心疼中...)

再来,咖啡室不能例外的一定要有蛋糕嘛~所以来了份Oreo Cheese Cake,价格9元2角哦!很贵!
Photobucket样子还行,不过Cheese味不够浓郁...

好客的老板娘见猫子一人在那儿拍拍拍,过来打了个招呼,询及何以会选择在二楼开咖啡室(古晋少见...厄,可能还是首见吧?驿站不算咖啡室哦?),老板娘说:二楼景致比较好嘛~真的,面对着大马路,晚上的夜景可能不错哦,来证实一下:
Photobucket唔~似乎真的不错~
打开窗帘看看:
Photobucket嗯~要得要得,真是不错。嘻嘻!

这类地方是年轻人喝咖啡谈天的地点,也有wifi,气氛营造的不错,基本合格,只是希望蛋糕多些种类咯。

友情链结:[博客Junien先生滴英文版 Jase's Tea Room 介绍]

6 comments:

Junien said...

猫子大哥有礼。小弟也写了一个介绍Jase's Tea Room的英文blog,并也联接了你的部落格,盼君不介意,若有冒犯,还请海涵。
有空可以来看看:
http://junien-travelnliving.blogspot.com/

猫子 said...

多谢多谢,也链结您滴英文版了~

eve said...

woww iznt that the 1st restaurant in kch with a cage-like kitchen.. ehhe.. i would luv to go someday. Jase Tea Room is tempting too. ;)

猫子 said...

No le, a lot of restaurants nowadays have this kind of design already~

bearbearhung said...

哇。。我昨天才知道那个中元小馆是我朋友的老哥开的阿。。哈哈!!之前BDC永升旁边凤凰楼的砂锅的老板。。哈哈!!现在沙锅还有开哦。。

猫子 said...

与我得来的消息相当吻合:老板是一中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