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8, 2007

[猫咪珍藏]之 FG版Gundam Dynames

嘻嘻,在KL适逢Gundam Show,但是又没钱,所以只买了FG(First Grade)版的Gundam Dynames模型(本想要偶最爱滴Virtue,奈何卖完了)套着玩~

由于是FG版,部件少而简单~而且很小哦!哈~

组装也很容易,边吃饭边拼凑,半个钟头搞定~
喝!各肢体完成!

接着便是拼合啦!Gundam Dynames、大地に立つ~

摆摆Pose~来拍靓照咯~

虽然小件,但是也还算精细~

重心也很稳,可摆出相当大幅度的动作,不错呢!

Saturday, October 27, 2007

[猫咪城市]之 不熟悉的古晋

哈!偶是猫城人,却说:不熟悉古晋~岂不怪哉?非也非也,老实说,就算活了28个年头,对这熟悉又陌生的猫咪城市,还是每每有新的赞叹,新的发现~

下午猫妈妈嚷着要去买缝纫机,所以陪着老娘穿街过市,走访了猫城老街古巷,却是另一番体会~
车子停在稍远处,徒步前往缝纫机店时,经过了州回教堂:
嗯~熟悉又陌生的建筑物。想想似乎从没那么接近过这间已经存在了那么久的建筑物。墙头显见风雨摧残,真是的,怎么也不修补修补?唉~

回教堂旁边便是古老的船坞:Brooke Dockyard~

越过了这古老船坞,便到了缝纫机店《茂隆》
这可也是间古老的店噢~偶外公35年前在这里以RM150买了部缝纫机给偶那当时正学裁缝的猫妈妈,她感动得要死,因为当时外公一个月工钱才RM120呢!不想35年后猫妈妈想买新的缝纫机,还是回到同一间店。

结果,用了35年的中国制缝纫机本身没坏,只是木质架子坏了,于是只买了架子。缝纫机和踏板转轮等可以用回老的那架呢!猫妈妈高兴极了,毕竟那台机是早已去世的外公给她的纪念啊~

买了木架,陪猫妈妈逛逛老街市时,仿佛经过了时光隧道,回到70-80年代的古晋--那个猫子似乎完全不熟悉的年代的古晋~
老街一景:
这种满是商贩的小巷,当年听说可是古晋热门的购物地点哦!
商店-只有印度街这一带才有的风貌了吧?
长街尽头是以前Sarawak Transport Company的总站,青巴士们都在这停泊打转,非常不便~

总站隔壁便是舢板渡口,对面港的村民都借此渡口南渡来商店街买卖。
渡口一景~

猫城嘛!四周都有偶兄弟的足迹~

走着走着口渴,便到渡口恒对面的老餐室“集芳园”~
若不是有卖手机的摊位,还真是一间完全经典式的:古晋70年代茶室模样!
吃烤面包喝“吉林(Cream Soda)”水,精神稍微不好,都以为返老还童了!
年轻的老板很好客,与偶们侃侃而谈,一会儿谈到得适应新时代,一会儿又谈到红线已划过此地,想想不久这里将成为“Waterfront Extension Project”的一部分,不禁深感几分庆幸:哎呀!好彩有来!

在发展巨轮下,政府不会照顾猫城的遗产,只好由猫子来干咯!得趁着这些满是猫城特色和历史底蕴的地方还没被政府的神手夷平前,将它们好好的照下来!

吃饱喝足,告辞了老板,沿着店边缘走去,又是个商贩小弄,5点刚过,商贩们已大多打烊,昔日光辉不再...
对着还开的几间店铺,实在忍不住拍摄几张!

老板娘很希奇的样子问:咦?您拍啥啊?
答曰:拍您店~
问曰:您打哪来啊~
答曰:古晋...
一阵无语后,宾主同时大笑~

归途时夕阳已西下,嗯,就连这里的夕阳,也甚陌生呢!


是不是年轻一代的我们,太少驻足这些满是偶们城市回忆的地方了呢?商品不吸引?地方不美观?
我想,是我们太忙着发展发展发展,忙到无暇停顿下来,看看那古旧但一般的魅力十足,不一样的古晋了吧?

后语:
猫妈妈对外公大人的回忆:缝纫机(木质壳是新买的)
事隔35年,缝纫机依旧状态良好,中国35年前制的货品,价廉物美,精致极致!
但是,刚才经过老街时,处处可见这类中国玩具:
不仅大剌剌抄袭日本Gundam系列产品,还大言不惭地说“中日合资荣誉出品”:


中国货三十五年前的荣光已逝...
古晋,可千万莫要进步进步进步,进得忘了偶们那曾经的辉煌啊!

Wednesday, October 24, 2007

[猫游记]之 猫游吉隆 Day II

继续!好啦,说好要放Tune Hotel的各类特色照的,早上就特地在酒店里大拍特拍,给各位带来:

喝!美极面广告~咦?为什么会拍这个,原因就是因为Tune Hotel之所以能提供如此廉价的服务,就是多得这些广告商的赞助,所以,无论是酒店房间或是走廊甚至于电梯,您都能看到各类不同又具创意的广告哦!


接下来看看房间吧!这是墙壁~相当有艺术感哦?您住正规高档酒店是不会有滴。

Tune Hotel傲然高夸的-King Coil五星级床褥~

嗯,是不错很好睡,枕头软绵绵,褥子有质感得来不会硬邦邦,被子也很暖和,更重要的就是不像一般酒店那样,被子加了层bedsheet,睡醒时每次都弄得乱糟糟...不过,倒是发现了些很恐怖的事:

哎呀~那枕头上黄黄的是什么? >_< Tune!要小心保养啊~好。接下来是控制塔:

哈!风扇开关那里,有个叫你小心你头颅的警告涅~不过,风扇好像很高啊~除非在king coil床褥上弹跳,不然大概不可能被击到的啦~接着是有名的冷气~

怎么说有名呢?因为哦,你要用冷气还得给钱的涅~5元5个钟,10元12个钟噢~哈!

接下来就出门咯~咦?房间号码也有广告啊?-Nippon Paint!

然后是走廊~也有壁画与广告哦!

各式各样的Nippon Paint广告~


还有这个电梯里爆笑的Mr Potato广告:


好!广告看完了,就出门找吃的咯!由Monorail的Medan Tuanku站(离酒店只有5分钟步行距离)乘搭到Maharaja Lela站,再走个10分钟就抵达茨厂街了~咦?电灯柱上的是啥?

金乌独立^_^|||
走着走着,走进了间叫《玉壶轩》的点心店,好吧,就这儿吃当早点了~
详细点心图图请点击观看:<玉壶轩>
吃完得认认路~于是去了Popular书局看看地图:

准备就绪,就去Ikea/Ikano/Tesco/Curve/Cineleisure血拼咯!路程:茨厂街〉Pasar Seni Putra站〉Kelana Jaya Putra站〉Ikano Shuttle Bus

途中杂锦:

火车站~

Daya Bumi与邮局~

马电讯塔~

...只能说是我国的特异文化:肉麻当有趣~


嘻嘻~骄傲吗?偶想可以拿问卷查查 ^_^ 马来西亚!能!

抵达Ikano,顺道拍拍Ikano Shuttle Bus的行程时间表供参考。何以那么重要?因为哦,偶们11时30分以后才到Kelana Jaya站,巴士跑掉了,结果因为不懂时间表,枯等了1小时半>_< 其实也有公共巴士(U89)可以去啦...
血拼没什么可拍,所以拍了午餐的“香港炖牛肉”饭,奇怪的是竟然在鸡饭店卖牛肉...嘻~

The Curve圆顶:


在Tesco狂扫了便宜衫裤之后,因为6点约了寒爷等吃Jogoya,所以偶便回酒店咯~嗯,没发现,酒店对面也有间奉行本国特异文化的大楼,且似乎发挥得更淋漓尽致~


抵达星丘区,嗯~似乎真有大都会之感涅。

还有Pavilion!大概第3天会去!


接着,步入全马最可怕的Buffet--上阁屋 Jogoya!一人要花100元呢!照片太多,请点击观看:<上阁轩>

嗯,以满满的肚子结束了第2天,还算不错,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