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Vision - Gifts of Hope

Friday, March 11, 2011

【猫粮日记】之 Pesto Pasta @ Kuching

何谓 Pesto?唔~说穿了,不过就是“和稀泥”吧?呵呵~Pesto 为意大利语蹖、捣滴意思,但传统上这种酱料不是任何 paste 都可以称为 pesto 滴。最简易滴 pesto 做法是将九层塔(Basil)、坚果(如 pine nuts)、硬乳酪屑和些橄榄油、盐和胡椒粉,捣碎为泥糊状就行了。现在科技发达,不少人更是将材料丢进搅拌机搅成泥,简单快捷。

话说回来,这次介绍 pesto 滴原因,其实是因为偶在古晋两家餐厅找到了 pesto pasta,就是用 pesto 为酱料滴意大利粉哟!很特别,所以偶两家都试吃了。

首先是富丽华广场食阁滴【金河西餐】~
Photobucket
唔~青青滴,看起来像菠菜面哦?哈~(其实,在非传统滴 pesto 食谱中,菠菜可拿来代替九层塔哦~)小店上菜速度惊人,等不到5分钟就做好了!试吃之下,扁面 fettuccine 有咬口,酱料看似稀薄,但其实味道很丰富,还撒了乳酪粉和火腿片,滋味十足,堪称好吃。更棒的是--仅售6元9角哦!

Photobucket
接着是新欣商场滴【金湾港澳茶餐厅】~(金湾、金河,名字很共通嘛,哈~)金湾采用滴是普通滴 spagetti,pesto 则是由芫荽和腰子豆等搅成,咬劲很不错,pesto 滴味道也非常棒,腰子豆滴香味提升了整体分数,只是有点油,这是金湾意大利餐滴通病呢。此外,价格上就没得比了,12元9角+5%,而且上菜速度也较慢,因此还是金河滴更胜一筹了。

2 comments:

Jann said...

i've tried Mr. Ho's Pesto, i think it's rather good.
check out the pic here;
http://www.facebook.com/album.php?aid=52717&id=523402221#!/photo.php?fbid=230702467221&set=a.32159117221.52717.523402221&theater

猫子 said...

Asian pesto~ Guess is coriander-based :D
How mu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