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Vision - Gifts of Hope

Thursday, December 23, 2010

【猫咪感恩】之 经历神的疑问

(圣诞节在即,所以应景也写些与宗教有关滴东西,呵呵~)

日前在网上与某弟兄聊天。他在西马的教会成长很快,学到很多东西,很让我们这些做少年事工的老家伙们相当欣慰。聊着聊着,他提到了一个疑问:似乎在传统教会比较难“经历神”。

我想了想,信主至今,也不会说方言,也没有圣灵如火舌般降在我身上,我的信主经历平平(因为看见圣多玛座堂很漂亮所以自己送上门的),所参与其中的事工也没什么值得夸耀的(感谢主),经这弟兄一提及“经历神”的课题,我的新生命里,好像还真没啥轰轰烈烈的“经历神”哦...

但是转念又一想(唔,看来这“一想”好像很经历神一下),有没有经历神这个问题,根本就不存在啊!

请恭听 诗篇139篇
(大卫的诗,交与伶长。)耶和华阿,你已经鉴察我,认识我。
我坐下,我起来,你都晓得。你从远处知道我的意念。 
我行路,我躺卧,你都细察,你也深知我一切所行的。 
耶和华阿,我舌头上的话,你没有一句不知道的。 
你在我前后环绕我,按手在我身上。 
这样的知识奇妙,是我不能测的。至高,是我不能及的。 
我往那里去躲避你的灵。我往那里逃躲避你的面。 
我若升到天上,你在那里。我若在阴间下榻,你也在那里。 
我若展开清晨的翅膀,飞到海极居住。 
10 就是在那里,你的手必引导我,你的右手,也必扶持我。 
11 我若说,黑暗必定遮蔽我,我周围的亮光必成为黑夜。 
12 黑暗也不能遮蔽我使你不见,黑夜却如白昼发亮。黑暗和光明,在你看都是一样。 
13 我的肺腑是你所造的。我在母腹中,你已覆庇我。 
14 我要称谢你,因我受造,奇妙可畏。你的作为奇妙,这是我心深知道的。
15 我在暗中受造,在地的深处被联络。那时,我的形体并不向你隐藏。 
16 我未成形的体质,你的眼早已看见了。你所定的日子,我尚未度一日(或作我被造的肢体尚未有其一),你都写在你的册上了。 
17 神阿,你的意念向我何等宝贵。其数何等众多。 
18 我若数点,比海沙更多。我睡醒的时候,仍和你同在。 
19 神阿,你必要杀戮恶人。所以,你们好流人血的,离开我去吧。 
20 因为他们说恶言顶撞你。你的仇敌也妄称你的名。 
21 耶和华阿,恨恶你的,我岂不恨恶他们吗?攻击你的,我岂不憎嫌他们吗? 
22 我切切地恨恶他们,以他们为仇敌。 
23 神阿,求你鉴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试炼我,知道我的意念。 
24 看在我里面有什么恶行没有,引导我走永生的道路。
如此看来,我们人类还会有什么时候是“没有经历神”的呢?

神的圣灵是我们的保惠师,住在我们里面。甚至我们的日子还未开始,神就已照看我们,我们的里里外外,神了如指掌;我们所做所行,神洞知鉴察,他实在是每时每刻都与我们同在啊!

因此,从与这位弟兄的一席话中,让我了解到:原来“经历神”的问题根本不存在,我们每时每刻都在经历神奇妙的作为(住在他所创造的美丽地球上),无限的恩典(而地球被我们蹂躏至此竟然还没爆炸)和他伟大的慈爱(主耶稣在我们还做罪人时为我们死,显明了他的爱),怎能说“没经历神”呢?

所以,我个人认为,所谓“经历神”,并不单只是那轰轰烈烈的事工,那充满神迹奇事的经验,或突如其来、难以置信的改变。我们每时每刻都在经历神,大事小事、琐琐碎碎的事、吃饭睡觉、工作、读书、游乐、事奉,时时刻刻,神都与我们同在。问题仅在于:你有“发觉”或“认知”到--你在经历神吗?

阿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