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Vision - Gifts of Hope

Wednesday, November 24, 2010

【猫粮狗食】之 寿司金-鲑鱼十一月

Photobucket
唔...此文出街时会否太迟一点(十一月都要完了)呵呵呵~懒猫懒猫...

好啦,废话少说,除了跟大家讲寿司金11月有很多鲑鱼料理之余,也顺道看看一下本地寿司吃法 :D

Photobucket
喝!11月好康鲑鱼产品之一:烟熏鲑鱼寿司,三个仅售6元(红盘子变紫盘子)哦!另有三个鲑鱼刺身寿司仅售5元(粉红盘子变红盘子)哦!

Photobucket
介个是啥?喔~好象是本地人发明滴--酱油+芥末是也!不是仅是参在一起哦,还是搅拌均匀了滴蘸酱哦!呵呵~味道咸中带辛,虽说不怎么“地道”,但其实蘸寿司饭的话,很好吃呢!

Photobucket
日本人吃寿司大概不会用酱紫滴蘸酱,其实芥末会事先抹在寿司内(偶这个是自己加滴,师傅没帮偶抹上...),有些高档餐厅那些寿司师傅不喜欢您自己在寿司里加芥末滴哦,他说您不尊重他滴“专业”,即他帮你加得不够,所以你要自己加,哈~
Photobucket
还有,吃刺身其实不该蘸芥末,酱紫会破坏鱼滴鲜味捏。所以,日本人吃刺身,顶多加酱油,用咸味来提升鱼肉本身滴鲜味。下次各位吃寿司时,除了“自制蘸料”,不妨也试试日本人滴吃法:要求加一点芥末在鱼肉与饭之间,以及仅洒(一点)酱油在鱼肉上就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