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Vision - Gifts of Hope

Friday, January 28, 2011

【猫咪厨房】之 简易自制批萨

不久前偶在 Cold Storage 找到了这罐东西:
Photobucket
哇呀呀!整颗滴番茄(一罐约有四大颗)哦!偶常在电视滴煮食节目看到老外们使用,而平时这种番茄都要马币5-6块钱,所以偶每次都只是买罐装番茄泥(Pureed tomatoes 或 tomato paste)比较便宜。但这次这罐整颗番茄滴竟然才卖马币3块2毛,比番茄泥还便宜啊!好,买多几罐回家收藏~

既然买了那么好滴东西,当然就要多多使用咯~唔!有什么食谱是用到这种风味十足滴罐装番茄呢?--PIZZA!不过,偶还不会做饼皮啊~怎么办呢?
Photobucket
登登登登!现在超市多有卖这种本地制造滴批萨面饼,偶们只需涂上酱料和馅料再拿去烤就行了!一包两片富丽华卖4元多一点,之前好像没那么贵啊...阿不管了~反正自己做滴话,比外面吃肯定比较便宜。顺道介绍一下其他用料:
Photobucket
喝!乳酪~哎呀,没有 mozzarella 乳酪,只好用现有滴 cheddar 乳酪。偶在大强买滴这种没有啥包装滴一块大约10元,重约300克,比 kraft 滴 cheddar cheese block 便宜哦!其实大强也有同类滴 mozzarella,只是很少用到,所以还是只买了 cheddar。
Photobucket
接着是 pepperoni~也是批萨滴传统馅料!富丽华卖一包约4块钱,不能算贵了。
Photobucket
Oregano!这种被称为“批萨草”滴香料,是批萨唯一滴必要香料~偶家怎可能不预备些呢?呵呵~富丽华一包散装滴才3块钱,便宜到神经!不要买 McCormick 滴,贵死。
还有其他滴用料如洋葱一颗、蒜头两三瓣、盐和胡椒粉,顶多值三五毛钱。


开始做咯!首先是把罐头番茄搅成泥。
Photobucket
(笨蛋,干嘛不直接买 tomato paste 呢?)喔,听说这种罐装番茄是在原产地熟透滴番茄直接装罐出口滴,所以风味很好哦~若想让味道更浓些,可加一两汤匙滴番茄酱。
这时可预热烤炉了。使用瓦斯刻度4或是华氏350度吧。
Photobucket
然后是将洋葱和蒜头切碎,先热油炒一炒洋葱,待香味四溢后,加入蒜头稍微伴一下。
Photobucket
蒜头容易焦,可不好拌太久,倒入搅拌了滴番茄汁吧!同时也加盐、胡椒粉和 oregano。由于是要拿进烤炉烤滴,所以这酱料稍微炒热至芳香四溢和些微浓稠就行了。
Photobucket
偶没有批萨特用滴石烤盘,所以仅用普通滴烤盘。这就要注意了,因为瓦斯炉不容易控制火候,批萨皮底部容易烧焦,要在盘上加些油和撒些面粉。
Photobucket
在批萨皮上也扫点油,才涂上酱料,酱紫酱料烤熟后才不容易滑开。
Photobucket
接着是放 pepperoni 咯!自己吃嘛~放多一点没关系(其实也只放了半包)。
Photobucket
最后是刮点 cheddar 屑在批萨上,放入烤炉烤约10分钟,搞定!

来算算价格,
1)偶滴番茄汁才用了一半(明天可做多一颗批萨~),算一块半啦~
2)Pepperoni 同样只用了半包,算两块半啦~
3)Cheddar Cheese 才用不到1/4片,算两块啦~
4)饼皮两片4块钱,一片算两块吧~
5)Oregano、洋葱、蒜头、盐、胡椒粉还有瓦斯等东西,算1块啦~
总值不过9元!一家4口当早餐呢!便宜吧?

2 comments:

Jann said...

well done!
the size is about the size of a regular pizza? looks prettier than the one i ordered from a certain shop recently.
what do you plan to explore next?

猫子 said...

I don't know what size it is, prolly 12 inch. Hee~ Next? I'll buy a piece of rib eye and pan sear it myself this Sunday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