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Vision - Gifts of Hope

Thursday, January 20, 2011

【猫咪厨房】之 Pan-fried Tandoori Chicken

Photobucket
话说偶在岳父大人家挖掘食材时,搜到这罐他们 N 年前从澳洲买回来滴--英国 【Sharwood】 牌 Tandoori Spice Mix~这种香料是印度人煮 Tandoori Chicken 时使用滴,用来腌制鸡、虾或羊肉等然后拿去烤,非常美味哦!

恰巧猫妈妈有用剩滴鸡腿肉,于是便用来试菜咯!
依照瓶子上滴 Tandoori 腌料配方:
-3汤匙 Sharwood's Tandoori Spice Mix
-3汤匙 优格(瓶子上滴用料,猫子用奶油,不过偶想可能椰奶也不错哟!当然优格比较健康点)
-3汤匙 柠檬汁(偶还屑了柠檬皮)
-3汤匙 醋(偶没放,呵呵~)
-3汤匙 食用油
将以上材料混合,腌制鸡块数小时,即可拿来烘烤咯!

不过,由于偶是早上煮来当早餐(偶晚上没啥时间煮东西),所以烤炉只怕太慢了,于是偶用煎!呵呵~
Photobucket
色香味俱全,只是少了烤炉滴烧焦味,稍显不足,但考虑到是赶时间做出来滴东西,效果还是不错滴哟!
做法:
-热锅,加薄薄一层油,将鸡块(不要太厚)每面煎约3分钟(盖上盖子有助鸡肉熟透)即可~简单吧?
-起锅时,可用叉子插一插肉块最厚滴部分,若是轻易插透,鸡肉应该就全熟了。

鸡肉是煎好了,但稍嫌有点干,看看锅里还有很多残渣,于是决定快快做个酱料。
Photobucket
喝!Tandoori masala 酱~做法:
-利用锅里残余滴鸡油(若残留滴鸡油太多,得倒掉一些才煮哦~),加一颗切碎了滴洋葱炒一炒。
-洋葱炒香后,加上几瓣切薄片滴蒜头再炒一下。
-接着倒入腌鸡剩下滴 tandoor 汁和约相等分量滴奶油,大火煮滚,待酱汁收得略干就行了。

Photobucket
配饭,超香超一流!

说到 "Tandoori",其实就是 "Tandoor 里滴东西",泛指一般上以印度人滴 tandoor 烤炉做出来滴料理。Tandoor 烤炉历史悠久,甚至可远朔至古印度哈拉巴城邦,连巴比伦史诗都有提及哟【猫咪美食百科:点击查阅】!

(图片取自 www.tandooronoxford.com.au)
唔~这个在古晋虽然不多见(古晋其中几间 Bombay Masala 似乎有),但西马滴麻麻档就多有配备,用来烘烤 naan 饼或 thandoori chicken。由于半封闭滴设计和燃料(炭火或木柴)内燃,这种烘炉内部温度可达偶们平常烤炉达不到滴高温哟!煮东西很快很方便哦!

2 comments:

Jann said...

your culinary skill is getting better and better... this tandoori chicken looks simply mouth watering.

猫子 said...

Hah dear Jann, you haven't tasted any of my creations, so don't conclude too early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