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Vision - Gifts of Hope

Monday, January 24, 2011

【猫粮日记】之 粥 【猫粮摊位精选系列】

粥(广东话 zhuk4)者,又称糜(福建话/客家话 moi2)或稀饭。若仔细观察,其实古晋有很多咖啡店都有卖粥滴摊位,但也许他们听起来不是那么滴刺激,所以是常被边缘化滴一个项目。

猫子尝曰:粥?生病时才吃滴吧?只是,一来偶年纪大了,再来也接连尝试了好几个摊位死不好吃滴粥,所以想给各位介绍介绍(在专门介绍不健康食物滴猫子曰而言,算是个异数,哈!)。

在古晋,流行滴粥料理大致上有两个极端:其一谓潮州粥,这是好像是饭参水一般,比较希滴粥;其二则是广东粥,看起来比较浓浓稠稠,水米一体。那猫子对两样粥其实也没啥特别偏好,好吃就行,所以今次介绍滴,有一款是广东式,另两款则偏向潮州式。

其之一:粥@Stutong C121 Cafe!【潮州式稀饭】
Photobucket
哇塞~看起来死不丰富一下ho?事实上也是死不丰富滴。档主是一对年已花甲滴老夫妇,听说之前不懂是在哪里卖滴,经验老到,功夫精湛。猫子试吃滴是碗猪肉杂粥,落料丰富,真材实料,汤头货真价实,肉味丰富,配点冬菜、炸红葱子,真是他女马滴好吃哦!(哎呀呀,只有一张照片?呵呵~)

其之二:粥@肯雅兰成记肉粥【潮州式稀饭】
Photobucket
此间位于肯雅兰菜巴杀楼上滴肉粥摊位可巴毕咯~早上七点就有得吃,而通常九点十点大概就卖完了!要吃趁早哦!
Photobucket
粥也是较似潮州式滴稀饭,与楼上那间 C121 滴粥相比,味道没那么浓郁,但却多了层清淡滴感觉,大概是加了芹菜叶滴功劳吧?
Photobucket
可别误会偶指滴“清淡”是少肉,其实他们滴落料可一点都没省着哦!一碗滴粥里,肉碎给得很丰富,因此汤汁也非常鲜甜,一点都不比 C121 滴老字号差哦!

其之三:粥@Padungan 民丰居【广东式滑粥】
(这间拍很多...哈~)
Photobucket
民丰居,在浮罗岸甚至全古晋都算是薄有名气滴一间咖啡店。
Photobucket
为何?因为他们滴烧腊很出名呗~不过,猫子今天讲滴是粥,所以来看看他们滴粥如何吧!
Photobucket
民丰居滴粥档就在烧腊旁边,由貌似两兄弟滴老板经营,据说也是经验老到滴高手哦!
Photobucket
哇塞~炭炉耶!在古晋可算是不怎么多见滴东西咯~不过也因为如此,若您在室内用餐滴话,搞不好衣服会沾上点碳烤香哦~
Photobucket
这里滴粥是广东式滴滑粥,唔,好像没什么料啊?
Photobucket
呵呵~原来丰富滴猪肉和配料都藏在了粥底呢!酱紫滴呈现方式是稀饭做不太到滴~
Photobucket
好吃吗?唔~配料也是很丰富,粥滴味道也很好(通常配料多滴粥,味道就不错,因为汤汁吸收了配料滴甜味也),入口香滑,不过要小心烫咯!

简言之,粥作为古晋滴一种“替代餐点”(意即在首选滴干捞面、叻沙和果杂等之外较常食用滴料理),在古晋可是处处藏龙卧虎哦!除了偶介绍滴这几间,还有 open air 滴夜市肉粥、鸭粥和鱼粥等,都是很不错滴选择。

4 comments:

Xiuyik said...

还有Alladin的粥也很好吃哦。

猫子 said...

喔,天子脚下竟然不知,呵呵~
偶找个机会去看看。晚上对面滴老爷间粥也不错对吗?

番茄树 said...

看到我流口水,希望有天KK这里的美食也能
发展到好像古晋那样啊!!!

猫子 said...

KK美食很棒啊!斗亚兰面、牛杂、点心和鱼头米粉都不是古晋能比滴。就连面包都比较好吃(damai 冷牛油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