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Vision - Gifts of Hope

Thursday, January 6, 2011

【猫咪厨房】之 简易 Babi Ponteh

猫子西餐做得多,但娘惹菜却是偶不熟悉滴领域,唯猫嫂一直以来都对娘惹菜相当感兴趣(猫岳父可是个中高手),所以便从 Butcher's Deli 滴【部落格】找了个简易食谱照着做做看~

第一次烧娘惹菜,选择了【Babi Ponteh(点击查阅 Butcher's Deli 原文食谱)】!其实 Babi Ponteh 说穿了,不过是炖肉滴一种,所以大概不难做~

材料很方便找滴:
Photobucket
没什么特别-
-猪腿肉(五花肉为佳)五百克,切丁
-马铃薯一两颗,去皮、切丁
-Bengkwang (这个华文叫啥?)一两颗,去皮、切丁
-肉桂枝十公分左右滴,大约一两枝(视个人喜爱,您爱肉桂香味滴,不妨多加)
-红葱数颗,去皮、搅碎(多点没关系,炒成金黄后就会缩水滴)
-蒜头数瓣,去皮、搅碎
-豆豉一汤匙(喜爱者可多下些)
-酱油一汤匙(若要色泽更黑些,可酌量增加,但就不用放那么多盐)
-清水750毫升
-盐适量
-糖适量
全都是本地很好找滴材料。

做法:
1)首先得将猪肉穿穿水,烧滚水将猪肉稍微烫一下,再过冷水,去除些少猪肉滴腥味。
Photobucket
2)烧热油,将红葱碎和蒜末加上肉桂枝炒至金黄。这步骤得要耐心,要炒到葱碎和蒜末滴水分收干哦!
Photobucket
3)加入豆豉,炒香(猫子多事还加了香茅片、青葱干和芹菜干数片)
Photobucket
4)开猛火,加入猪肉炒香。偶喜欢猪肉有稍微煎一下,比较香(这是西式煮法啊喂~)呵呵!
Photobucket
5)这时可加入酱油、盐、糖和清水,猛火煮沸。
Photobucket
6)原文将 Bengkwang 先加入,然后才加马铃薯,偶不懂为啥要这样,所以就两种一起加了(其实马铃薯较难煮软,切丁时不可切得太厚)。
Photobucket
然后以文火炖煮约半个钟头到一个钟头,至水分收得略干即可。间中得拌一拌避免粘锅,也可尝尝味道,调整调味料。爱辣滴也可以加点辣椒干一起炖煮哦!

Photobucket
喝!猫子版 Babi Ponteh!请多多指教~

(老实讲,不懂味道像不像,因为偶没吃过 Babi Ponteh,呵呵~不过,哎呀好吃就行了!)

2 comments:

番茄树 said...

看起来好好吃!
Babi ponteh 不是辣的吗?
(其实自己也没吃过 XD )

猫子 said...

偶也不懂~马六甲滴朋友叫偶过去吃吃看,哈!
不过,偶有放辣椒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