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Vision - Gifts of Hope

Thursday, February 24, 2011

【猫粮狗食】之 Chef At Home, Kuching

偶有讲过吗?偶最爱滴烹饪节目是麦克史密斯大厨在加拿大制作滴《主厨当家(Chef At Home)》,由于是介绍家常煮法(当然。红毛餐居多),所以让偶获益匪浅。

Photobucket
也有这般巧,在偶家附近就有一间西餐厅【Chef At Home(点击查阅维基地图)】,哈~而偶生平第一份滴羊扒饭(当时还不流行西式羊扒--就是羊扒+沙拉薯条而已滴)就是在那里吃滴,想起来也是N年前滴事情了。店家将一间排屋角头间改装成了花园和西餐厅,开张至今已有好多年,食客一直络绎不绝,看来绝非泛泛~

日前过年恰巧有个同学会在那里开,所以猫子又有幸旧地重游(当然,地点是在偶有心安排下进行滴,好让他们还钱偶拍照,哇哈哈哈~),来光顾这间在古晋已薄有名气滴住家西餐厅试菜试菜咯~

菜单滴食物有好几种,除了西式料理外,还有些东西合璧滴 Fusion 菜式,如这盘 Teriyaki Chicken 饭:
Photobucket
便宜又好吃哦~

各种西餐也做得很精致:
Photobucket
猫嫂滴牛扒,唔唔,这烤痕实在很感动啊!
Photobucket
Chicken Cordon Bleu,炸得金黄滴外皮,内包火腿和芝士,唔~棒哦!
Photobucket
便宜滴烤鱼,做得一点也不马虎。本来偶们看着餐牌里滴食物照片都在想:唔~做出来会不会有拍出来滴漂亮啊?却原来他们滴餐牌照片与实物真滴很像哦!真是“What you see is what you get”呢!
Photobucket
可爱滴包子内含浓汤,这很像之前电视里某英国 Uncle 赢得 Tesco 百万合约真人秀里滴产品捏!
当然,餐牌里也有些贵货,可惜没啥人敢领教,所以偶只拍到这张:
Photobucket
牛油果沙拉?唔~看起来是很不错滴。

小结:很开心 Chef At Home 比起在偶N年前光顾时进步了很多,食物好吃好看,价格也不算很贵。想吃西餐,来这里是不会错滴!

Friday, February 18, 2011

【猫粮狗食】之 Thai Me Up

事先声明,偶滴标题没 spelling mistakes 哦~

新欣商场滴食阁 Food Bazaar 在 Pete's Western 西餐档子隔壁开了间新滴摊位,售卖泰式熟食,名字?呵呵,很创意哦~叫【Thai Me Up】~
Photobucket
由于是小档子,这里滴泰式料理不多,但选择多样化,且价格廉宜(以新欣滴程度看),很适合个人分午餐哦(晚餐稍嫌分量少了点)!如何下单?很方便滴,只要填妥以下表格就行咯!
Photobucket
食客可依喜好自选材料(面、饭、粿条等,还有意大利面哦!)、配料(肉啦、菜啦、鲜虾或海鲜等等)和煮法(青咖喱啦、冬炎啦、炒辣椒等等),每份售价才6元8角哦!

Photobucket
猫嫂滴炒辣椒米粉,味道很香很强大,刺激感十足哦!
Photobucket
偶试吃滴是青咖喱意大利面,很奇怪滴配搭?不过,炒得稍干滴青咖喱鸡肉加上意大利面,很意外滴合拍哦!

除此也有定食,如这碗冬炎汤配饭:
Photobucket
味道很过瘾哦,偶吃了猛流汗,绝对劲爆!价格7元8角,就可惜分量少了点。

由种种蛛丝马迹来看,这间 Thai Me Up 似乎与陈芒果爵爷有关。乍看之下,酱紫滴生意很适合做 Franchise(也许陈芒果一家也正有此意),但厨师滴手艺可一点都不简单哦~
Photobucket
所以,若是真滴有意要做 Franchise,拜托得训练一下厨师,至少有这种程度滴才好再开新档哦!

Wednesday, February 16, 2011

【猫粮日记】之 Kimbay 金湾港澳茶餐厅-RM5攻略

猫子下午5点放工,而猫嫂则是下午6点,两地距离很近,一个钟头就变得“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滴一段时间了。猫子座驾每次停放在新欣商场(tHe Spring)滴 RM1 停车场(比附近付费停车场便宜得多,只是麻烦要过马路),所以等猫嫂滴那一小时,得在新欣消磨了。问题在于:哎呀整个新欣里里外外上上下下,早已给猫子走个透,没地方可逛了。想找个地方喝茶嘛,这里滴东西又都死不贵,任你在哪间餐厅都好,吃个下午茶分分钟得烧掉整十块钱,恐怖哟~

在本猫不屈不挠滴试菜后(烧了好多钱了...),终于发现这杯东西:
Photobucket
喝!金湾港澳茶餐厅滴中国茶--“仅售”马币九毛钱!

大凡新欣滴餐厅,饮料都死不贵,难得有一块钱以下滴东西捏!如此在金湾喝下午茶,马币5元以下便成了可能咯!因为这里滴点心大多标价3元8角,加上中国茶九毛钱,才4元7角,加上5%政府吸血,共计马币4块9毛半大元!好康哦(以新欣滴花费而言)!

唔唔,找到了这个方程式,猫子在新欣滴日子就好过得多了。若午餐花费不大,大可在金湾叫杯茶啃件点心(中国点心本来就配茶滴嘛~),还可上网,娃哈哈!

3块8滴点心有啥好介绍呢?
Photobucket
喝!首推就是猫子首选--凤爪,配上风味十足滴酱汁,实在做得不错,可惜贵了点(还complain,唉~)。
Photobucket
点心中最出名滴烧卖也是3元8角哟~以嫩鸡肉和虾肉包馅滴烧卖上头还有点咸蛋黄,好!唯一可惜就是不是猪肉滴。
Photobucket
肚子饿?叫流砂包吧!不然两颗滴糯米鸡也仅是3元8角哦!
Photobucket
您不知道吧?原来粥点也有3元6角到3元9角滴“小碗 version”哦!您看到滴是瑶柱粥,3元9角,稍稍超过5元,但其他粥确实有3元6角滴哦!嘻嘻~

唔~可惜虾饺是4元3角,5元吃不了,所以在此就不介绍了...

Tuesday, February 15, 2011

【猫咪厨房】之 简易炖肉

红毛人煮东西,有时候跟中国人也没啥两样,原因无他:煮东西滴科学是普世性滴。其中一种:炖,就是中西都有滴煮法。不同的可能只是材料。所以既然酱容易,对厨艺菜鸟滴本猫来说,可算是很好滴练习哦~

日前看过【麦克史密斯大厨滴炖牛肉】,咦好象不难喔~所以借着今晚有个 potluck,偶也想学着做做看!首先是用料:
Photobucket
洋葱两颗,切碎,偶加了点绞碎了滴孜然和芥菜种,以增加点中东风味。
蒜头五六瓣,切片。
高汤约 500 毫升,偶没时间,只好使用美极牛肉精块,外加青葱和芹菜滴枝干,除了增添芳香,也稍微“镇压”掉美极牛肉精块滴味道,呵呵~
番茄汁,偶使用了【日前买了太多滴那些全颗番茄罐头】,味道绝对足够。
干月桂叶 (Bay Leaf) 几片。
牛肉约五百克。由于是炖肉,所以可使用较硬滴肉,比较便宜也比较有风味。
Photobucket
萝卜两颗,切丁。马铃薯两颗,切丁。
Photobucket
由于萝卜和马铃薯相对较硬,耐得住熬煮,所以很适合加在炖肉中,萝卜增添汤滴甜味,而马铃薯也能帮助汤汁浓稠。
最后当然是不可省滴油、盐、胡椒粉适量。

做法也相当简单,首先是热锅,然后将肉煎一煎,增添牛肉滴味道(红毛人叫 Caramelize,焦糖化...):
Photobucket
肉不必煎透,但若要在短时间内煎得两面焦黄,热锅和热油很重要,煎出来效果才好看:
Photobucket
将牛肉取出,放入洋葱拌炒,尝试将锅子里滴焦肉炒出来,这可以增添很多滴味道哦(老娘大骂曰:阿拉吗!很不健康一下啊~~)呵呵呵!
Photobucket
洋葱炒香后,加入蒜头再拌一拌,然后就可以把肉倒回锅里炒匀,这不需要很久,几秒就好,呵呵呵~
Photobucket
然后是一股脑将全部材料全部丢进锅中~
Photobucket
大火将汤汁烧滚,然后转小火煲约两个钟头。间中拌一拌,试试味道以增加调味,就行了~简单吧?

成品~果然简单,厨艺白痴都能做得到哦!
Photobucket
唔,香味诱人,卖相也不错(最后加些青葱和芹菜叶),味道很丰富,牛肉还有些少咬劲呢!若想要煮烂点,可以煲多一个钟头,不然就整锅丢进烤炉里(注意,您滴锅子必须是能在烤炉用滴哦~)慢火烘,再不然干脆用压力锅吧!呵呵~

Monday, February 14, 2011

【猫咪厨房】之 面包布丁特别版

不久前学会了做面包布丁,效果不错,所以日前再做了一次,这次加了点花样--官财板型滴面包布丁!

首先预备约十公分立方滴面包块(在面包店买整条没切开滴面包吧),然后将面包中间割除:
Photobucket
割出来后的面包方块,切出约一两公分后滴一小块,放回镂空了滴地方当过底部。然后其他滴别丢掉哦~将这些剩下滴面包切成约一两公分大小滴方块,撒些油、盐和胡椒粉,放入烤箱焗一焗,直到金黄为止。
Photobucket
接着炒些洋葱和蒜头,再切些香肠,拌炒至金黄。
Photobucket
看是做给几个人吃滴,就用几颗蛋。加上约相同分量滴牛奶,撒些盐和胡椒粉,打匀。
Photobucket
将面包、炒香肠洋葱和芝士屑加入牛奶鸡蛋汁拌匀。
Photobucket
放置一下让面包吸收些汁水,然后才装入面包:
Photobucket
置入烤炉烤约十五到二十分钟,搞定:
Photobucket
呵呵,卖相不错吧?
与台南小吃【官财板】不同滴是,偶滴棺材没“封棺”,哈!

Wednesday, February 9, 2011

【猫咪厨房】之 简易西班牙大锅饭 (Spanish Paella)

年前本猫在美里吃到盘让偶喷血滴西班牙大锅饭(Spanish Paella-点击查阅:维基百科):
Photobucket
当时偶怎样都没料到到是那么超级大一锅,起码4人份呢!结果饭吃不到三成就胀死了~整锅滴饭,除了个“多”字外,还真是不像样啊!当时偶付了28大元,材料放啥了?长豆?中国香肠?吐血啊(荷包死得真不甘心...)!

说起这西班牙大锅饭,煮法倒相当近似偶喜爱滴意大利烩饭(Risotto-点击查阅:维基百科),偶曾见偶厨艺启蒙恩师麦克史密斯大厨做过一次(点击查阅:原食谱),所以日前轮到偶煮晚餐时,便决定了自己下厨做一次西班牙大锅饭,弥补在美里那次滴遗憾~呵呵!本猫滴食谱无法照足麦克大厨滴原版(一来意大利血香肠本地大概是找不到滴,二来是即兴煮滴,没真滴预备所有材料),但基本上有高汤(美极鸡精块)和米两样也就凑和了。

首先是热锅(平底锅为佳,本来西班牙文 paella 就是指那个平底锅嘛~),烧些油(地中海菜嘛~有橄榄油就用橄榄油呗~)。家里没肉类了,所以不必事先煎肉,直接炒香洋葱吧。
Photobucket
洋葱炒香后才加蒜米哟~

稍微拌炒一下后,就下米咯!
Photobucket
将洗净滴米(本来该用圆梗米,如日本米或意大利/西班牙出产滴短梗米,但本地实在太贵了,所以偶只用普通滴香米)下锅炒一炒,让每颗米都拌一拌油,有助于煮出来后米粒不会黏在一起。

Photobucket
接着是酱汁,西班牙大锅饭需要高汤和酒,可怜猫子只有美极鸡精块,煮出来只怕会“美极味”,那就很纳闷一下了,于是把心一横--直接使用偶日前买了很多滴【熟番茄罐头】!把整罐滴罐头加点水、盐和胡椒粉(也可加些香料如牛至(Oregano)等),用【手握搅拌器】搅烂,就成了香香且充满西班牙风味滴汤汁咯!偶将之全部倒进锅里,能把饭烩熟就行了~呵呵呵!此外,西班牙大锅饭鲜艳滴橙红色是用【番红花】调色滴,但这种香料实在是太太太太贵了(古晋甚至没看过),所以,用番茄汁还省了这笔钱,呵呵~

Photobucket
先开大火烧滚汤汁,然后以中小火慢慢熬,间中稍微拌一拌以免粘锅。由于使用滴是本地米,可盖上锅盖焖一焖,不过可别焖太久咯,西班牙大锅饭和意大利烩饭有点相同:饭粒要煮到软而不烂(al dente)才叫功夫哟~不过,中国人可能就认为那是“不够熟”了,呵呵~

Photobucket
偶有些剩下滴鲜虾,待烩饭将近熟够时才添加,就不会煮得太久。此外也切了新鲜滴意大利香芹/荷兰芹(Parsley,本地客家人好像有种类似滴香草叫“tai3 nye4”滴,偶家后面有种~),同样是在最后才添加,以免香芹滴味道消散无影。

Photobucket
登登登登!完成咯!

Photobucket
唔~饭粒颗颗香软且有咬口,又吸收了浓浓滴番茄汁和鲜虾等味道,风味十足,棒哦!

西班牙大锅饭大体上很多是使用海鲜,毕竟西班牙海岸线还蛮长滴,只是猫子这次煮大锅饭,只有小虾几条,未免不怎么象样,但西班牙美食精髓不外乎新鲜、精彩和热情,如此算来,偶这锅也不差了,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