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Vision - Gifts of Hope

Tuesday, February 15, 2011

【猫咪厨房】之 简易炖肉

红毛人煮东西,有时候跟中国人也没啥两样,原因无他:煮东西滴科学是普世性滴。其中一种:炖,就是中西都有滴煮法。不同的可能只是材料。所以既然酱容易,对厨艺菜鸟滴本猫来说,可算是很好滴练习哦~

日前看过【麦克史密斯大厨滴炖牛肉】,咦好象不难喔~所以借着今晚有个 potluck,偶也想学着做做看!首先是用料:
Photobucket
洋葱两颗,切碎,偶加了点绞碎了滴孜然和芥菜种,以增加点中东风味。
蒜头五六瓣,切片。
高汤约 500 毫升,偶没时间,只好使用美极牛肉精块,外加青葱和芹菜滴枝干,除了增添芳香,也稍微“镇压”掉美极牛肉精块滴味道,呵呵~
番茄汁,偶使用了【日前买了太多滴那些全颗番茄罐头】,味道绝对足够。
干月桂叶 (Bay Leaf) 几片。
牛肉约五百克。由于是炖肉,所以可使用较硬滴肉,比较便宜也比较有风味。
Photobucket
萝卜两颗,切丁。马铃薯两颗,切丁。
Photobucket
由于萝卜和马铃薯相对较硬,耐得住熬煮,所以很适合加在炖肉中,萝卜增添汤滴甜味,而马铃薯也能帮助汤汁浓稠。
最后当然是不可省滴油、盐、胡椒粉适量。

做法也相当简单,首先是热锅,然后将肉煎一煎,增添牛肉滴味道(红毛人叫 Caramelize,焦糖化...):
Photobucket
肉不必煎透,但若要在短时间内煎得两面焦黄,热锅和热油很重要,煎出来效果才好看:
Photobucket
将牛肉取出,放入洋葱拌炒,尝试将锅子里滴焦肉炒出来,这可以增添很多滴味道哦(老娘大骂曰:阿拉吗!很不健康一下啊~~)呵呵呵!
Photobucket
洋葱炒香后,加入蒜头再拌一拌,然后就可以把肉倒回锅里炒匀,这不需要很久,几秒就好,呵呵呵~
Photobucket
然后是一股脑将全部材料全部丢进锅中~
Photobucket
大火将汤汁烧滚,然后转小火煲约两个钟头。间中拌一拌,试试味道以增加调味,就行了~简单吧?

成品~果然简单,厨艺白痴都能做得到哦!
Photobucket
唔,香味诱人,卖相也不错(最后加些青葱和芹菜叶),味道很丰富,牛肉还有些少咬劲呢!若想要煮烂点,可以煲多一个钟头,不然就整锅丢进烤炉里(注意,您滴锅子必须是能在烤炉用滴哦~)慢火烘,再不然干脆用压力锅吧!呵呵~

2 comments:

Jann said...

oooh looks delicious!! how much u spent to cook the whole pot?

猫子 said...

Meat around RM25 for >500g (RM42/kg curry cuts), a can of RM3.19 peeled whole tomatoes, a big potato, two sticks of carrots, two onions, 5 cloves of garlic, maybe around RM2, a cube of beef stock + 500ml water, few bay leaves, oil, gas, salt and pepper all unquantifi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