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Vision - Gifts of Hope

Monday, October 17, 2011

【猫粮狗食】之 鲍鱼粿条汤

古晋美食,以高汤汤头为主滴料理也许不多。例如叻沙,虽是以鸡汤或虾头汤做底,但味道却与高汤滴原味相去甚远。其他如肉骨茶和粿杂,也是如此。纯粹以汤为主角的小吃如鱼头米粉和猪杂汤等,在古晋虽也有些不错滴,但也非上佳之选,直到--
Photobucket
登登登登!鲍鱼粿条汤滴出现!

此间位于古晋木匠街【(旧 Meg & Duffy 印度餐,点击参阅偶旧帖子)】滴店铺【点击查阅地址】,专卖鲜料汤粿条(也有面、米粉和老鼠粉等),其中最出名滴材料,当然便是【贵妃鲍片】咯!
Photobucket
价格有三种:10元,8元与5元哟!不过,想吃好料,得叫10元滴,5元和8元只是普通滴鲜料汤(不过也很好吃了,因为汤头已经很甜很够味了)。

Photobucket
您看到滴是一碗10元滴鲍鱼粿条汤。照片看不出,但是很大碗哟!肚量小滴美眉们可两个人公司一碗。

Photobucket
有啥好料?经猫子抽丝剥茧,其中好料有:(罐头)鲍贝!(罐头)鲍笋!鱼漂!蚝!还有当然就是贵妃鲍片咯!(其他好料有猪腰、猪肉、鲜虾等)好吃吗?其实是很不错滴。汤头味道很好很够味,大概是因为用料多,所以能熬出很不错滴汤,与一般市面滴猪杂汤不可同日而语哟!好吃!值得一试!

末了,何谓贵妃鲍?鲍鱼吗?呵呵~当然不是,贵妃鲍片是鲍鱼味滴鱿鱼啦~(百度则有说是菇)价格很便宜滴。不过,哎呀您才付10元,总不能真滴给鲍鱼吧?呵呵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