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Vision - Gifts of Hope

Tuesday, March 30, 2010

【猫游记】之 挑战巨人-神山攻略(完结篇)

Photobucket神山!革命尚未成功,同志(偶而已)尚需努力...唉~不过,大清早滴心情想坏也坏不起来,因为酒店窗外滴神山实在壮观极了!图片缩小了,若是原张大小,在山中可看见三点亮光,那便是 Laban Rata 小屋群,而再上去有一点亮光,则是 Sayat-Sayat 小屋,嗯~好怀念!偶又想去了(不过,还是得减肥先~)!

PhotobucketKinabalu Heritage Resorts & Spa (前为 Perkasa Hotel)~偶们下榻滴酒店。相当老旧了,也没冷气,大概是高原的关系,早上也不觉得热,反而凉风习习呢~

Photobucket吃了顿丰富滴自助早餐后,偶们便启程前往沙巴茶园参观咯~
Photobucket由酒店驱车前往茶园,约一个小时车程。茶园不小,除了工厂,还设有旅游设备,供游人度假或团队训练等,可算是不错滴度假景点,可惜的是此处海拔已不高,温度大约与平地相若,很热捏~

Photobucket绿油油滴茶园~虽然亚庇干旱了好一阵子,但是茶树似乎不太受影响,看来是耐旱滴作物呢。

Photobucket偶们跟随茶园员工参观茶园工厂--看看茶叶由采摘至包装滴过程~(要付费滴,一人12元~)

Photobucket茶园滴叔叔不断强调沙巴茶园是我国第一个有机茶园--不用化肥也~环保+健康。只是制作过程就似乎不那么绿色,唔唔,都机械化了。

Photobucket包装好了滴茶叶销售到世界各处,也有的是由外国其他厂家再包装。

Photobucket参观茶园滴最后一站是如何分辨茶叶有添加色素:拿杯冷的清水,将茶叶撒一些在水中,看看茶叶脱出来滴色泽是否天然,很简单吧?

Photobucket偶们获准採些茶叶做纪念,这是茶树上滴三片嫩叶,是整棵茶树最好的叶子,当中那片尖尖滴尤其珍贵。

Photobucket参观了工厂,偶们每人得到一包免费(门票12元...)滴茶~嘻嘻!

Photobucket茶园也与二战时期日本军解押战俘由此处不远徒步走向山打根滴“Death March”--死亡之旅的一站。一位澳洲兵大哥在此殉难,并为后人所立碑纪念。据说这场解押,仅6名士兵逃得性命,真是名副其实的死亡之路啊~

Photobucket由茶园归途中,偶们做客 Ranau 小镇,吃了一大盘滴烧肉面(哇哇哇!好久没吃到猪肉了~!)过过瘾,才启程回亚庇。偶滴飞机是隔日早晨,所以将会在机场过一夜。

此行的主要目的--挑战神山--虽以失败告终,但偶也不是一无所获。其一,偶至少爬多了400米高;其二,除了古晋滴伙伴们,也认识了好些汶莱和美里来滴新朋友,总算是不虚此行~

神山,等下次减肥后,偶会再来滴。

【挑战巨人-神山攻略:全文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