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3, 2010

【猫游记】之 挑战巨人-神山攻略(其之三)

三月二日(晴)

今天要上山咯~偶们需要前往神山国家公园办点手续,然后才用国家公园滴车前往约海拔2000米滴 Sutera Mesilau Resort。

Photobucket起了个大早滴偶,趁着还闲空,再拍了点 1Borneo 外景~嗯,大吧?您看到滴仅是一个角落哟!

可惜早上这里简直死城一般,连麦当劳肯德基都没作早餐生意,唯一开滴仅是这间:
Photobucket除了一般的炒煮之外,还有自助餐,这是一份典型滴亚庇人早餐:
Photobucket炒面/米粉/果条或是炒饭配点小菜,仅售马币3元,以 1Borneo 滴程度来看,不能算贵了。

胡乱吃了点东西和补充了些物资(100+,很重要哦~哈!)后,偶们便上路咯!从亚庇市前往神山国家公园,驱车约一两个钟头,当中有一大段的路段都是上坡,也是亚庇前往山打根和斗湖等东南部城市的必经之路,难怪亚庇人很多都使用四驱车了。

Photobucket约在中午,偶们在路边小镇打尖~

一路上其实有很多歇脚处,供游人用餐和买些纪念品。不过,这些小镇其实最吸引人之处还是他们滴了望台,都是很好滴观山景点哟!
Photobucket唔唔~看起来好可怕哦~不过,现在才来害怕已经太迟了>_< 小镇滴食物倒是没啥好拍,不过山上鲜花多~ Photobucket拍这张也不是啥艺术,只是记得上次有人误认纸花(九重葛)滴那三片色彩缤纷滴苞叶就是花,在此特地拍出九重葛滴真正滴花--在三片叶子中滴这朵小小白白滴花 :D

Photobucket这里也盛产一种叫 terap 滴果子,味道奇重,但香甜可口,还是吃凉滴极品哟!但是也由于它滴味道,有些酒店竟然把它和榴莲一道列成禁物哟!

Photobucket离开小镇再驶一程,便到了海拔约1500米滴神山国家公园咯!

Photobucket在这里做登记。爬神山要很早预约滴,而且山上住宿奇贵(没法子,被 Sutera Harbor 买过去了,唉~罪恶滴资本主义啊!)

Photobucket办公室里有张地图,嗯,拍下来以防迷路先~呵呵呵!

Photobucket接着偶们便乘搭出租车前往 Sutera Harbor Mesilau Nature Resort 咯!这里有另一条登山道--Mesilau Track(若从神山国家公园去滴是 Timpohon Track,较短,但风景就稍微单调些。)。

车子咆哮着上山(这里山路相当陡了),前往 Mesilau Nature Resort 耗时约半句钟。
Photobucket就是这里咯!您看到滴是偶们明天要来登山滴“关卡”,呵呵~

这里海拔约2000米,气温约晚间15-16度,相当凉快,所以宿舍都不设冷气,甚至有些还有暖炉呢!
Photobucket偶们住在 Bishop's Head 小屋,哎呀!还要爬山上去滴啊?好啦,当热身也不错。

Photobucket小屋外观不错,Sutera Harbor 经手滴也不能太差。

PhotobucketPhotobucket小屋有四个房间,约20+个舒适滴床位,也有个小客厅和厨房,庆幸的是,有烧水啊!哈!

稍息片刻后,偶们即将享用一份丰富滴晚餐--火锅大餐!呵呵!嗯,不过怎么听起来很像是行刑(爬山)前那最后晚餐一样哦...无论如何,吃了才打算吧!喝!这是饭厅~跟偶3年前来时相差无几。
PhotobucketPhotobucket
盛大滴晚宴即将开始咯!
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嗯,其实,看下去似乎不很多哦?哈哈哈哈!所以,贪吃滴猫子额外叫了份三文治:
Photobucket
开动咯~
Photobucket火锅是双拼滴,有鸡汤和麻辣汤~不仅如此,香料/佐料也给很多,偶滴牛肉沾上这些酱汁,超一流哟!
Photobucket偶还学会了这样烫蛋哟:
Photobucket
饱餐一顿后,牧师主持了场小聚会,大家领受主的圣餐后,才纷纷回房安歇。
Photobucket
睡眠很重要!明早一大早就要爬山了,而且一爬便是约8公里滴距离,要从海拔2000米滴渡假村爬到约3200米滴 Laban Rata 小屋为止呢!其实说很可怕也不是啦,健康滴大概下午3点,早的更可能中午前后就抵达,再差些大概6点前也该到了,只是猫子不是普通滴差,3年前,偶晚上9时才到哦!可怕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