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Vision - Gifts of Hope

Sunday, March 28, 2010

【猫游记】之 挑战巨人-神山攻略(其之五)

三月四日(晴)(哇~果然是天天晴,亚庇滴干旱似乎蛮严重下...)

Photobucket虽说昨晚八点多就睡,但其实睡不着,迷迷糊糊滴睡了三个钟,到十二点时就眼睁睁看窗外到一点半了,大概是紧张吧?无论如何,起早摸黑出发咯!偶们凌晨两点多出发,但过不多久偶便远远滴落在众人之后了...累?没精神?不懂啦...哈!总而言之,辛辛苦苦走了整个钟头,竟然才500公尺!凄凉~到山顶有2.7公里路呢!

Photobucket其实虽然慢是慢了些,不过一路还好啦,只是当偶遇到这些时,麻烦就大条了...

原来神山攻顶,有好几段是要拉着绳子上滴--因为这些部分石头很陡峭,无法攀援而上,必须借助绳子。虽说是借力而已,但偶这100公斤重滴身躯来说,实在是太恐怖了>_< Photobucket结果,拼了老命拉到这里(离出发点仅一公里...),偶滴力气也用完啦...距离山巅还有一点七公里,间中还有好几段是要拉绳滴!

Photobucket到了 sayat-sayat 小屋(前往山巅滴最后一道关卡)“爬”到此处时,已经是将近早上六点了!等下还得下山,由 Laban Rata 小屋回到 Timpohon Gate,还需耗时约6-7个钟头,不得已,偶终于被逼承认:偶不行了...唉!

偶挑战巨人-神山滴2010攻略,还是以失败告终。

Photobucket爬不到顶,在这里拍拍日出过过干瘾吧~唔,虽说还没到顶,但日出已是气象万千咯~

PhotobucketSayat-sayat Check Point,偶滴最新记录,约3600+公尺,比上次滴3200+米进步了400米,但离山巅的 Low's Peak 还有400多米,唉~

Photobucket在 Sayat-sayat 小屋找了个避风处瑟缩了半个小时(几乎睡着了,好累哦!),太阳也升起来了,于是会齐下山滴伙伴们(一行人18个,又是仅仅偶一人爬不上,唉~)一起下山。

Photobucket半夜爬山滴好处是:您看不到有多可怕,哈!半山滴 Laban Rata 小屋竟还有那么远哦?

Photobucket在小屋稍作休息和整顿后,偶们约于十一点动身下山。半路还遇到这号人物~谁?据说是由 Utusan Melayu 赞助,为了1个大马这个口号立意要在4个月内连登神山111次滴牛人哦!据说这已经是第60几次了~虽说这样滴“创举”无啥意思,但连一次都爬不上滴偶还是对他滴能耐充满羡慕,哈~

Photobucket下山虽说省力得多,但对膝盖滴负担却出奇滴大(偶回到古晋后两个礼拜,膝盖还是很疼呢~),所以一跛一拐滴走了约5句钟,终于剩下最后500米了!可是...
Photobucket天哪~最后一段路竟然是上山啊~

Photobucket看看最近滴登山记录,哇!三个钟头?厉害哦~~~

Photobucket当晚偶们下榻 Kinabalu Heritage Resorts 酒店,唔,很老一下,不过,现在偶最想念滴东西就是--床!娃哈哈~先睡吧,其他不理了!明天见~

(结果事与愿违,晚上还是被拉去吃了)

偶们一队前往 Kinabalu Pines Resort 打尖,菜色不错,但要特地介绍滴是:
Photobucket蘑菇~很新鲜哦!在神山脚下滴路旁,很多人都有种呢!

晚饭后,大伙儿聚集偶房间,煮酒论拍照(多谢Jeff兄分享拍照心得)~呵呵~
Photobucket附带一张以6秒钟快门拍摄滴夜景一张~这是以偶那可怜滴 Canon Powershot A470 拍滴哟!(唔,看得出吗?镜头脏了,当是偶整天乱拍热食惹得祸,呵呵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