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Vision - Gifts of Hope

Saturday, July 23, 2011

【猫粮日记】之 三哩菜巴杀-粿杂大比拼

Photobucket
常逛三哩巴杀滴朋友们大概知道,巴杀楼上滴夜市有两摊粿杂档。这是很奇怪滴,一个小小滴巴杀,怎容得下两摊粿杂呢?今天猫子曰特地尝了两摊滴粿杂,给各位报导一下:

首先是看起来“比较著名”(哪一摊?喏,你一上楼就听到有人拿刀子"铎铎铎铎"响个不停在剁肉滴那摊咯~)滴粿杂:
Photobucket
接着是看起来“比较少人”滴粿杂:
Photobucket

价格和用料方面,两个摊位可谓半斤八两,不同点在于汤头和蘸酱。

汤头方面,橙色那碗滴汤头味道较咸;而青色那碗则稍微有药味,较倾向于肉骨茶。难说哪种比较好吃,但偶个人认为青色这碗滴药味汤偶比较喜欢,味道层次比较丰富。

蘸酱方面,橙色的粿杂配上滴辣椒酱辣中带甜,蘸猪肉很不错;而青色粿杂则是以Belacan为低炒出来滴。两种都不错,但若是以粿杂而言,猪肉加点甜味是比较好滴,所以偶个人则比较喜欢橙色粿杂滴蘸酱了。

无论如何,两个摊位在三哩巴杀楼上都混了十几年,毕竟不是省油滴灯,无论叫哪一摊,都是好吃滴,呵呵呵!

(读者:啥?读了那么多你说两摊都差不多?那岂不是废话,骗帖子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