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Vision - Gifts of Hope

Friday, July 22, 2011

【猫咪厨房】之 猫式青咖喱

日前看到 Adrian Richardson 大厨滴【泰式青咖喱(点击查看食谱)】(看起来)很容易煮,所以趁着上周六有空,便着手做了一客玩玩~

来看看材料,都是偶们本地很好找滴东西:
Photobucket
-四分一只鸡,偶选了个腿肉
-青咖喱酱是很基本滴东西,如:
 -红葱仔三颗,切碎,
 -蒜头三五瓣,喜欢滴可放多些,
 -姜些许,切片,
 -泰式青辣椒(偶找不到,只好用红辣椒...唔,从这步开始,注定样子是不会像青咖喱滴了,哈~),去籽切片,
 -芫荽,稍微切散就好,
 -青葱,不用切太碎,
 -香茅,取嫩枝,用刀背敲破,再切细片,
Photobucket
 -将所有材料加上两三颗酸柑汁,倒入搅拌机搅成糊状。若太干,可添加些食用油。倒出备用。
-椰浆(偶家N年前买滴椰浆坏掉了,所以只好用优格,但味道会差很远哟~建议还是用椰浆),
-酸柑叶(kaffir lime leaf,或马来文通常叫 Daun limau kasturi)数片,
-糖(黄糖、亚答糖或椰糖为佳)适量,以及
-盐适量。(不用放胡椒粉了)

材料很好找,煮法也很容易哦!
-首先,将鸡肉切丁。
-锅中热油,将鸡肉倒入拌炒(或您是西式煮法滴,直接煎)至金黄。
Photobucket
-这时亦可加入酸柑叶(撕开丢进去就好了)拌炒,让酸柑叶也经经火。
Photobucket
-接着就将搅拌好了滴青咖喱酱和椰浆(或奶油、全脂牛奶、优格)倒入,一起拌炒。加入盐和糖,不时得试试味道。
Photobucket
-待酱汁煮沸,则可将火候调低,焖煮约十五到二十分钟,就完成咯!

Photobucket
登登登登!卖相如何?呃...不敢说是泰式,因为...呃...看起来(用了红辣椒)不像,吃起来(没放椰浆)也不像,不过,好吃就行了!娃哈哈~

2 comments:

喜乐妈 said...

明天想煮nasi lemak,跑到你家,闻到香味了!

猫子 said...

青咖喱通常没拿来配椰浆饭吧?不过,就如猫子名言:好吃就行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