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Vision - Gifts of Hope

Tuesday, May 25, 2010

【猫粮狗食】之 希尔顿牛扒屋

说起古晋专门滴牛扒屋,屈指可数滴也只有两间:San Francisco Grill 和希尔顿牛扒屋(Steak House, Hilton Kuching)(Listing中只列出“写到明这里出名牛扒”滴店,不包其他有卖牛扒滴西餐厅,不然算不完了)而这两间中,猫子只有 Steak House 是不敢去滴。原因?很简单,套餐就算半价一个人都要最少马币50元呢!

最近,由于偶滴希尔顿卡就快到期(唉~好快哦 :(),这以后若是照原价来吃,哪里吃得起?于是把心一横,带了猫嫂径往 Steak House 而去~呵呵!一生人豪一次,没关系吧?

Steak House 位于希尔顿酒店底楼,在 Waterfront Cafe 对面,餐牌里尽是贵东西,分别叫的话会要了钱包滴老命,所以套餐还是比较划算滴。三菜(前菜、主菜和甜点)套餐为88元,四菜(前菜、汤、主菜和甜点)为99元(价格为个人份,不包含15%滴税哟!),贵捏~点主菜时,若是餐牌中滴东西旁边有星星(*滴记号),还要加价哟!一颗星加10元,最多三颗星,好狠哪~

但是,既然只能来一次(除非以后发达...),当然有多狼点多狼咯!猫嫂选择了88元滴,贪吃滴猫子选99元滴,而主菜偶们选了 Chateaubriand Tenderloin,一种法式牛里脊肉料理【点击查阅:维基百科】 Prime Cut,450克滴牛里脊肉烤成半熟(Medium,为了猫嫂所以做成 Medium,若是偶自己吃就会叫三分熟~),很夸张滴放在个滚烫滴石头上,盖了个老大滴盖子,才用手推车推过来,现场切了装盘,配 Bearnaise sauce 【点击查阅:维基百科】来吃。

生平第一次吃法国料理,不免山巴佬滴好奇一番:法国人实在是爱享受滴一种民族--不过是吃一块肉嘛~肉温讲究、运送讲究、装盘讲究、连看似简单滴酱汁也讲究(看了介绍后才发觉--介个 Bearnaise Sauce 做法和用料一点都不简单...)侍者要上这么一道菜看来都要练过(切不好看据说会被骂...),难怪要卖那么贵咯~但是,若仔细想想:这种连做菜、上菜和品菜都那么认真滴民族,可真不得了啊~

废话完毕,来看图咯(偶滴爱机 Canon Powershot A470 (又)受伤入院,最近拍摄滴都是使用老娘从老姐处搜刮来滴老 Olympus Myu Digital,还用不惯,有点可惜...):

饭还没吃时,红毛餐似乎流行先吃些小点。Steak House 供应了面包和牛油~此外也额外给了偶们点 umai(达雅族群滴地道美食,生鱼片腌以辣椒和 sambal 等),这个在 Waterfront Cafe 叫价马币17元捏~
PhotobucketPhotobucket
猫嫂滴前菜:干贝与芦笋,两样好滴材料放在一起,怎样不可能难吃咯~哈!装盘蛮讲究一下。
Photobucket
偶就没猫嫂那么精致,偶滴前菜是大剌剌滴六颗生蠔!皋嚎嚎嚎嚎~酱紫才够豪气嘛!
Photobucket
偶滴套餐有汤:玉米鲍贝浓汤~两人分着喝,可怜~哈(其实(极大)多数还是偶一个人喝掉滴)!
Photobucket
主菜滴牛里脊肉上菜咯!唔~好大一片热石头上,只有那么小一块肉,哈!
Photobucket
侍应 Edmond 兄现场切肉装盘~
Photobucket
唔唔!两碟酱紫滴东西(足够两人吃,这道菜本来就是两人吃滴)叫价可怕滴马币145元哟!这大概算是偶滴单份食物最贵记录了吧?除了牛肉,还有菜蔬、马铃薯(任选煮法)和几种芥子酱。Bearnaise 酱另装。烤香了滴外层加上内部滴肉汁和鲜嫩滴口感,咬一口,Oooooooo~感觉好像轻飘飘在云端一般哦!
Photobucket
牛里脊肉是很嫩滴肉,而且由于一头牛身上滴里脊肉有限,所以通常都是整头牛中最贵滴肉。其特点就是“嫩”,所以英文叫 tenderloin,你很难将酱紫滴好肉煮糟,然毕竟有例外。偶不久前在诗巫公干,尝了诗巫最高档滴酒店--隶属常青集团 RH Hotel 滴 Tenderloin,哇,天哪!
PhotobucketPhotobucket一块大好滴肉,他切开两片来烤,烤干了不说,连里脊肉都能烤到那么涩,实在是少见了!呜呜呜~可怜偶滴35元大洋...死的真不值得啊!

好,倒胃滴东西就不说了,偶们来看看饭后甜点:
猫嫂滴是芒果甜点(Bavarois,一种来自巴伐利亚,类似雪糕滴甜点),还有偶滴 Apple Crumble~
PhotobucketPhotobucket
加上附送滴几颗巧克力,为偶们历时约三句钟滴晚餐画上完美滴句点~呵呵呵!
Photobucket
(多少钱?唔唔唔~很可怕的数字:两人吃,加上半价优待,约RM14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