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Vision - Gifts of Hope

Monday, May 17, 2010

【猫粮日记】之 猪肉培根马铃薯沙拉

猫子近来最爱看滴烹饪节目为Astro AFC (703),由加拿大厨师Michael Smith担纲滴《Chef At Home》,当中虽然很多滴材料偶们本地难找,但是诸如沙拉和糕点等却不难复制,于是便去了AFC官网搜索了他滴其中一种马铃薯沙拉【点击查阅:猪肉培根马铃薯沙拉食谱】食谱照着做,效果不俗呢~

首先用料并不难找:
Photobucket食谱提到的是Yukon Gold滴马铃薯,本地的马铃薯,价格于每公斤马币两块钱至七八块钱都有,七八块钱滴马铃薯看起来白白净净很漂亮,不过价钱却是普通马铃薯滴4倍,所以,折中之下,只好选择了普通等级滴马铃薯咯~呵呵!此外当然还需要:
培根、盐、胡椒粉、美乃滋、芥子酱(Mustard)、苹果醋和苹果,青葱和芹菜叶则用来点缀和添香。

食谱中有说要Hotdog Relish,这是一种红毛人用来放在热狗内滴腌菜佐料,在Cold Storage找找要买是买得到,但同样滴,红毛地方进口滴东西就连这种腌菜也贵得要命,所以只好不添加咯~呵呵!

Photobucket做法相当简易。首先是将马铃薯洗净,放入锅中以清水盖过,加一点(一茶匙左右)盐,水沸后中火煮至马铃薯变软(用根叉子扎一下,若能轻易刺透就行了),大约20分钟上下。(图中有颗蛋,是偶自己加滴~)

另一方面,可利用这二十分钟预备其他材料:
1)苹果切丁,
Photobucket2)炒香培根直至金黄色,沥干油(别把油给扔了哦,还有用~),切片,
3)青葱与芹菜叶切碎,
Photobucket4)预备沙拉酱:半杯美乃滋+四分一杯芥子酱+三汤匙苹果醋,若您敢滴话可加入刚才滴培根油,很香哦!有钱买hotdog relish的话也可混入约两汤匙,将材料拌匀备用。

Photobucket马铃薯熟了后带皮切丁,趁热与苹果和培根片一起淋上沙拉酱,拌匀后,依口味撒上盐、胡椒粉、青葱和芹菜叶(偶也加了点葡萄干),就搞定咯。

Photobucket呵呵!趁热上桌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