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Vision - Gifts of Hope

Thursday, May 20, 2010

【猫咪厨房】之 简易烧卖

做烧卖需要不少功夫,据说要把肉落力滴打,打得黏黏,咬起来才会弹牙有咬劲。不过,现在在古晋卖滴那些烧卖(尤其是那间很出名的啊,谁?喏~那间很出名的啊!卖很久的啊,越卖越贵的啊~不懂?算了),很多都是依靠“粉”来堆砌出口感,吃下去粉粉的没有肉味,很显一下的~

不过,要想像点心大厨们那样把肉碎打到有弹性,自然非一般滴偶们能轻易学到(尤其是懒猫偶),所以,某日偶看煮食节目《Chef At Home》,厨师 Michael Smith 用面包碎和牛奶来做牛肉丸,偶学着做也做出了不错滴牛肉丸来,咬劲虽然没那么弹牙,但胜在多汁(牛奶+面包碎喔~)鲜嫩。那么,这种做法若是应用在烧卖上,是否也行得通呢?

实验材料:
Photobucket猪绞肉约200克(可做约15到20颗烧卖),不要太瘦滴,太瘦滴不好吃,要有点脂肪含量滴。
一颗红葱
半杯面包碎(这个其实超级市场买得到,一大包才几块钱)
半杯鲜牛奶
(若有钱可买些鲜虾)
云吞皮(懒得(其实是不会)自己做烧卖皮)
盐和胡椒粉适量
蛋黄一颗

做法:
Photobucket首先是将半杯牛奶倒入半杯面包碎,让面包碎将牛奶吸收。

Photobucket红葱切碎,加上面包碎+牛奶混合物倒入猪绞肉(若有虾,则将虾肉稍微切成小块混入),撒上盐和胡椒粉,也可考虑加些麻油,拌匀。

猪绞肉若仅是靠虾肉和红葱,蒸熟后多少会变干变硬,口感不佳。吸收了牛奶的面包碎可防止猪肉蒸熟后不至于干瘪,同时也增加味道。牛奶不直接加入猪肉因为这样会使猪肉过多水分,还没蒸就全部流光了。为了保持混合物的粘稠度,可加入一颗或两颗蛋黄。

Photobucket将云吞皮稍微弄湿,以您喜欢滴方式包裹猪肉。这其实真的没啥定法,你喜欢做成饺子也没问题,只要猪肉好吃就行了,呵呵~

Photobucket将做好滴烧卖摆在一个抹了层食用油滴碟子,放在蒸笼里蒸约7到8分钟,或到猪肉全熟即可。
Photobucket
Photobucket登登登登!简单又好吃,且全过程耗时不超过30分钟~

卖相若要好看滴,可在烧卖上加些鱼子酱(如果您实在有钱)、玉米、青豆或鱼蛋蟹黄之类。不然,拿点萝卜切碎撒上也骗得到很多人了,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