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Vision - Gifts of Hope

Friday, January 15, 2010

【猫粮日记】之 小笼汤包-鸭皇VS上海人家

【注:上海人家目前已结束营业。】

近来每个拜二下午五点放工后,都有约一个钟头滴时间要消磨(等猫嫂六点放工也),所以偶养成了个新习惯:找点小东西咬咬,过过馋瘾之余,也打发时间也~

那么,近来有啥发现呢?说起来也没,只是做了些蛮有趣滴比较,如古晋哪里滴小笼汤包好吃等等。

汤包,【维基百科:点击查阅-蟹黄汤包,其实也不是偶要介绍滴东西,不过维基百科中文滴东西实在不多,可惜可惜~】顾名思义便是:里面有汤的包~哈!这种点心蛮特别,在将馅包起来之前,还要在包子里放上一块冷冻了滴汤汁(卤汁或高汤之类),等包子蒸熟时,汤汁也溶化了,使得包子里不但有馅,还有汤汁呢!

在古晋,有卖点心滴地方不少(当然也不多),但是当中有卖汤包的却相当珍奇。偶吃过滴就仅有两家:上海人家(上回介绍滴上海人家有那种超大滴汤包,可惜现在没有了。)与鸭皇两处。

于是,趁着周二有空,偶分两次重新造访了两间茶楼,试试看哪间滴汤包正点。

首先是去了鸭皇~小笼汤包4颗卖马币4元5角哟~
Photobucket
哎,看起来皮是挺薄滴,只是怎么扁扁滴?这样滴话汤汁只怕不多吧?
Photobucket
果不其然,汤汁不多,只是肉馅还不错,配上黑醋与姜丝制成滴酱料,也还算可以啦。包子滴皮做得还不错,虽不致吹弹可破,也算皮薄馅厚了。

接着是上海人家~小笼汤包半笼(一笼八颗)四颗,马币5元。咿~比较贵喔?有啥特别先?
Photobucket
看起来比较不漂亮吧?
Photobucket
嗯,卖相果然没鸭皇滴好,只是看起来胀鼓鼓滴,汤汁大概很丰厚~

结论:
1)价格:鸭皇胜出!同样是4颗,但鸭皇仅售4元5角,还有冷气,哈~
2)汤头:上海人家胜出!质与量都是上海人家滴汤包好,味道比起来较为丰富。
3)馅料:上海人家稍胜!咬下去滴滋味,相比起来,似乎是上海人家滴较为精彩,不过鸭皇滴也不赖啦,中规中矩。
4)包皮:(这词儿听起来就是别扭,哈~)鸭皇胜出!上海人家滴有硬块,也比较厚。
5)酱料:上海人家胜出!上海人家滴酱料加了麻油,增加了整体滴味觉层次,胜出毫无悬念。
Photobucket

总的而言,双方都占有某种程度滴优势,只是上海人家滴汤包虽然优秀,但餐厅本身滴吸引力似乎显得不足,现在售卖滴东西也少了,鸭皇在食品种类和餐厅整体滴感觉上确实占了不少优势。

号外介绍一下鸭皇其他滴东西:
1)哟~他们有丝袜奶茶,而且仅售1元7角哟!比铜锣湾便宜了整整1元1角哟!(不过偶没尝过,味道如何不懂~您看到滴是鸳鸯,2元2角)
Photobucket
2)鸭皇滴豉汁排骨,仅售2元4角哟!比很多其他点心店都便宜哟!
Photobucket

2 comments:

jann said...

thanks for sharing how they make 汤包. I didn't know that wrap a piece of frozen stock in there.. :P
this post of yours is making me hungry...

猫子 said...

You're welcome~
(You're always hungry anyway, no need my post to make you la~ Wahah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