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Vision - Gifts of Hope

Saturday, March 22, 2008

[猫子曰]之 新闻部滴曙光...?

38大选除了大马变天外,最开心滴莫过于偶们这类电子笔兵,原因其实很简单:偶们尊贵滴前新闻部长再努丁迈丁先生,终于有时间在家里弄孙为趣了!或许,他老人家闲暇时,还能学学上网,写写部落格呢~又或许,下届大选,再努丁迈丁先生可能经过4-5年滴再努力,也会加入“blogger-turned YB”俱乐部哟~娃哈哈哈哈哈哈~

真为他老人家开心!(x的!爽!)

至于他老人家及同僚谢宽泰先生(两人不约而同,双双回家弄孙上网去了)的职位,则由阿末沙伯里吉先生,以及陈莲花女士顶上。两人宣誓就职后不久,同时发表了令人鼓舞滴立场,阿末先生说他乐意会见国内部落客;陈莲花女士则更令人开心:保住了偶们TV2滴林猷荃及李晓惠,以及他们搭档主持滴“你怎么说”清谈节目。

猷全兄及晓惠姐在哗!FM时代已广为听众门所喜爱,而哗!FM于2005年10月15日遭停播滴噩耗,西马滴同胞们想必记忆犹新,烛光晚会、最后一夜滴播送等,历历在目(虽然猫子只能看独立新闻在线追踪...),然猷全兄及晓惠姐有幸于谢宽泰先生执掌副新闻部长时获召执掌即时清谈节目《你怎么说》,而节目内容(以国营电台而言)甚是开放,甚受观众欢迎好评。然就在谢宽泰先生落马后,TV2里某些人既想趁着新副部长未来之际,先斩后奏,把这个频频窥探本地尺度底线滴《你怎么说》节目腰斩,另也将撤掉猷全兄及晓惠姐,好将这烫手山芋给一次过搞定掉,好教他们以后睡觉可以安稳些~

熟料算盘打慢一步,新上任滴陈莲花女士连祭出12道金牌,终于赶在屠刀之前保住了猷全兄及晓惠姐滴项上人头,以及这难能可贵滴《你怎么说》。不仅如此,今早阅报,引述《独立新闻在线》滴报导片段:
...在专访中,记者问她,所谓不限制受邀开讲的人选,是否包括来自在野党的主讲人;她斩钉截铁地答说:“为什么不呢?他们应该得到空间。”...她接着说:“我们必须很开放,新闻部长很开放,我也很开放;我们希望马来西亚电台(RTM)能更开放。”...
全文:《你怎么说?》嘉宾要多元;陈莲花:不禁在野党上节目-点击查阅

陈女士及阿末先生上任至今滴表现,可谓是正面滴。当然偶们知道本地新闻尺度很大程度上要取决于执政政府滴立场,然有两位看起来(相对)开明滴部长,而两人这一番努力,若非仅是为了“稳定民心”或“新官上任”等政治考量的话,马国滴新闻自由(及官方媒体滴公信力...目前惨不忍睹中),在两位任内,必能有所提升。

然~

事实上真的能容偶们如此乐观吗?恐怕也未必。两位新闻部长就算有心开明,只怕背后滴压力也不见得小。长久牢牢控制官方媒体及平面媒体滴偶国执政党,真的能容两位部长在新闻部有所作为乎?纵观巫统大选后一些头目滴言辞和新内阁中依然烂苹果充斥滴情景,只怕难以期待本届执政党能有多少进步。有心人(不是偶噢~)更可做各类猜测,如阿末先生想会见部落客之余,也感叹无本土部落客统计资料(南洋商报:部落格可成“资讯中心” 新闻部长愿会部落客--点击查阅),干吗要统计资料?好叫偶们在必要时能被一网打尽?

新闻部迎来新滴曙光?马国官方媒体今后能更透明更自由更具公信力?两位部长在如此滴背景下,能有多大作为,实有待时间来证实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