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Vision - Gifts of Hope

Saturday, March 8, 2008

[猫咪声乐]之 携手以希望催动未来!

除了马国的那场闹剧选举之外,3月8日注定是个大日子--多拉A梦2008映画《大雄与绿巨人》本日公映(仅限日本...!@#$%^&)!

映画壁纸
Photobucket

映画公式site: http://doraeiga.com/2008/index.html
嘻嘻,猫子曰也有链结哦!
Photobucket

主题曲:绚香(AYAKA)主唱-《手をつなごう(Te O Tsunago, 让我们牵手)》


猫子是看日本动漫、玩日本游戏长大的一群,而这许多的作品中,仅有《多啦A梦》一部,犹如一股不受污染的清泉,流动于日本(又黄又暴力)的动漫文化,历近40载而不衰,影响了何止一代的人?此作《多啦A梦》,实堪称日本为世界精神文化贡献的不朽巨著。

纵观藤本宏先生(及滕子不二雄时代与安孙子素雄先生合作时代),所出品的作品,通俗搞笑之余,不乏恢弘的人权思想与在日本文化中弥足珍贵的教育意义。场景诸如老师对大雄的劝诫、大雄爸爸的说教、宜静结婚前夜与爸爸交谈的内容等,无不透露着高素质的精神品质,任谁读之,都绝对有益无害也!

15年前藤本先生逝世后,他所创造的多啦A梦却延续了他的思想,依然每年都有一部映画上映(2005年除外,因创新风格和改由渡边步先生执导,新剧于2006年才上映)。难得的是,面对唯今世界的暴力色情娱乐主流,多啦A梦所鼓吹的依然是珍贵的友情、勇气、团结、维护公义及自然等,是善良的,纯全的,且是可喜悦的。或有人笑之幼稚,但猫子却是深感共鸣,更联想及偶天上稣哥所云:“我实在告诉你们,你们若不回转,变成小孩子的样式,断不得进天国。所以凡自己谦卑像这小孩子的,他在天国里就是最大的。”(马太福音18:3-4)

其实若光看壁纸与命名,今回《大雄与绿巨人》主题相当明显,即环保有关。口号为《僕らの希望が未来を動かす(Bokura no Kibou ga mirai wo ugokasu, 让我们的希望推动未来)》,而今回大雄以植物活化液体创造出来的“树木人”-木坊,日文读音“ki-bou”,正正与日文“希望”的读音“kibou”谐音。环保亦为当今世界首要进行的事情,而一众多啦A梦的主角们,这次又是怎样的携手以他们的希望来推动地球的未来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更难能的是,近三年的多啦A梦映画,经渡边步老师操刀后,水准提升至另一境界,完全可与时下任何一部大制作动画比美!主题曲更是年年精彩,2006的《ボクノート(Boku Note,吾之音)》,2007的《かけがえのない詩(Kakegae no nai Uta, 无可替代之诗/(官译)珍贵诗歌)》以及今年的《手をつなごう》,曲曲动听,且都是新一代实力派的演绎者,实在不可多得!

另外一提:当多啦A梦一行以希望交织着勇气来推动他们的未来时,马国的人民能否也携手并进,以马国人共同的希望来推动马国的未来呢?今日一战,或可分晓。

且让我们坚信,有那么一日,我们全国人民,能携手以马国人的希望,策动马国人的未来!

附:珍贵诗歌与吾之音PV

《珍贵诗歌by Mihimaru GT大和美姬丸》

《吾之音by Sukima Switch》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