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Vision - Gifts of Hope

Tuesday, February 26, 2008

[猫子曰]之 郁闷选情

近来实在郁闷,盖大选在即,亦是笑话最多之时,人间百态,一览无遗。对于小民如猫子者,除多了茶余饭后之玩笑话题,实也多有教益,值得众位深省也。

今日唠叨啥?其一,曰热血青年

吾日前方云:本州在野党行事实在...唉~今早匆匆览报,泗里奎前行动党员龚晶晶小姐遭开除党籍,曰其擅自披挂出战,以独立人士身份争夺泗里奎国席,而引发又一场同根相煎惨剧。此结果如何,若做最坏打算,莫若与实淡宾国席一般,在野党票源均分,而执政党渔翁得利也。龚小姐出战一事,坊间传闻沸沸扬扬,或曰其收受贿赂,或曰其不满党魁(龚小姐本身亦扬言持此立场),无论原因为何,以猫子观之,亦属不智,原因与吾日前谈论实淡宾国席雷同,故不再叙。然就此一事所引发的两派传闻,倒有些少值得一谈也。

其一为坊间指龚小姐收受贿赂200多万元令其出战。对此龚小姐本人云:若收贿赂,非当指使吾退选乎?何有欲吾出战之理焉~

龚小姐此言差矣。盖使传闻属实,当为执政党所为(行动党焉有如此多金哉~),旨在分化在野党票源,以期收渔人之利,此三国荀彧先生之驱虎吞狼计也。然此等计略,一般须用于先生们,而少用于小姐们也。此何也?盖先生们者,受声色犬马之诱惑,抵御力大抵比小姐们低些,成功率也高些焉。龚小姐初出茅庐,满腔热血,看来不似为金钱所动者也(也不过看来不似,猫心隔猫毛,人心隔肚皮,此事也无绝对也。)

其二自然为龚小姐自认之:与党魁(非与党本身)理念不和,愤而倒戈。此举听来大义凛然,闻者起敬,然于猫眼观之,实非智者之所取也。夫人类组织,或曰政党焉、或曰教会焉、或曰公会焉,任汝如何团结,亦决无理念完全一致者也。其中更不乏与己政见不同,甚至于多有混账不堪者。然凡此种种,竟选前后,多的是时间解决,而绝非敌方兵临城下,大战在即之时,才临阵倒戈,吼曰“吾今与汝决一死战~”呜呼,如此敌军岂非正中下怀,时而煽风点火,时而加油加柴,袖手笑看汝二军自相残杀,而后才大捡现成便宜乎?一代枭雄沈老在家阅报,得知后辈小生们如此不肖,其情可想而知,曰无语问苍天矣。

古人云“水至清则无鱼”,夫从政者,若拘泥于小节而疏忽了大义,仅匹夫之勇耳。观全局之像,审时势之趋,舍小我而存大义,此方称得上“侠之大者”也。龚小姐初踏政坛,满心正义,眼里容不下沙子,虽说其情可悯,然其罪却是当诛(在野党若夺不得泗里奎国席,汝肯定是败选主因之一也),诚可惜也。盼日后能吸取经验,日渐成熟,只要有这份热心,终成大器也。

其二,曰自掌嘴巴

经过simpang tiga交通岛时,见有个三角洲满布在野党旗,此不稀奇,奇者当中独立一执政党布条,大意曰“向者,在野党得国席,今古晋百物通膨,孰之过焉?”

此布条打明旗号,乃属执政党,其意听起来亦似讽刺在野党夺得国席引至通货膨胀,然稍有知识者一瞄,咦不对焉,哎呀呀!此非执政党自掌嘴巴乎?

何?

其一:219国席中,曰执政党者几何?答曰90%以上也~然举国通膨,孰之过焉?自掌嘴巴!
其二:在野党议员者,职业为何?答曰律师也,然举市通膨,能与一草民律师扯上关系乎?若否,孰之过焉?其因有二,曰内忧外患。外患者,全球通膨,岂大马得独善其身邪?内忧者,则关系施政者也。然则孰为施政者焉?自掌嘴巴!

然猫子认为,此布条当为在野党所立吧?否则何其如此落力自掌嘴巴邪?嗯~想必如此。

其三,曰金像影后

今报纸大像刊登某女泪眼迷蒙,哭诉“在野党擅夺执政党功劳也(此议题小人之心者作何想,恕懒得再叙,请参阅前帖之《此地无银》一项)”,而旁众政要也虎目含泪,仿如深受重大冤屈,猫子见之,恶心至极,不忍再睹,遂掷报纸于地,然谨记执政党候选人沈耀荣先生教诲:吼曰:“此!非大选糖果也!”好罢!汝这样说,便这样罢!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大选新闻,有时实在可使本猫郁闷到倒尽胃口,是以近期大概难写《猫粮日记》矣,莫怪莫怪,要怪怪那些鬼屁新闻吧!可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