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Vision - Gifts of Hope

Wednesday, July 21, 2010

【 猫咪厨房】之 自制牛扒

最近迷上煮食,其实也是蛮自然滴转变:外面吃太多,一来钱包撑不住,二来也有太多不怎么“美好”滴经验。于是乎,解决方案中最有效滴便是--自己学着做吧!

日前偶在超级市场看到了块便宜牛肉,于是想想:唔!自己动手试试看做道牛扒也不错吧?看电视里滴美食节目,红毛人煮食不是焗便是烤,偶家烤炉又不怎么好用,就只好退而求其次:煎!呵呵呵~

事先声明:以下食谱纯粹是初心者滴试作品,仿造后不好吃,责任自负哦~

首先热锅,在锅中淋点菜油/橄榄油。橄榄油虽然健康,但风味不足,所以外加一汤匙滴牛油~
Photobucket
接着是将切丁了滴萝卜呀西芹菜等等蔬菜来个快炒,加点盐和胡椒粉,小半杯鸡汤(不用太多),偶还加了点干九层塔(Basil leaf,又叫罗勒),最后勾芡。
Photobucket
起锅装盘~呵呵!
Photobucket最近滴料理流行将牛肉堆在蔬菜上,好吧,偶也来试试看。

接着是煎牛肉咯!偶滴牛肉仅以橄榄油、干迷迭香(Rosemary)、盐和胡椒粉腌了几个钟头。若是可能,可以加柠檬汁(使肉质松软)和酒。

首先锅子加热,由于是不粘锅,无需另外加油,将牛肉每面煎一煎,达个人喜好滴熟度就好。偶滴牛肉是薄切,本来不是牛扒肉(试煮嘛,买太贵煮坏了会心疼),所以大概一面煎一分钟多就行了,这样滴肉大约是半熟或以下,全熟一面大概要两分钟多。不过后来猫老爹看到、自动请缨试吃,所以偶只好煎久些,猫老爹不爱生肉也~
Photobucket
将牛肉丢进锅里煎的时候,可趁机做酱汁。酱汁可以是酒、高汤或任何您喜爱滴东西,这里使用了--猫大(MALTA)!
Photobucket半杯猫大,小半杯奶油,外加点盐、胡椒粉、迷迭香、芥子酱,外加些玉米粉(收芡用)拌匀待用。

牛肉起锅后,将酱汁倒进锅中滚至浓稠即可~
Photobucket

Photobucket登登登登~(半片,七八成熟)牛扒做成咯!

食后感:
1)猫大收得太稠了...
2)牛肉外层不够焦黄,也许是因为没加油滴关系。下次煎牛肉时可以猛火将锅烧得更热(当然,不能用不粘锅了),外加点牛油,呵呵~
3)牛肉腌料实在应该加点柠檬汁,偶滴牛肉是便宜肉,就算半熟也还是比较硬。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next time we can buy beef and you be the chef!

猫子 said...

If you are adventurous, y not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