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Vision - Gifts of Hope

Thursday, June 5, 2008

【猫子曰】之 预言家猫子

唉...有时,身为预言家也有可悲之处:好滴不灵坏滴灵...

年前,猫子曰:要燃油起价,请投国阵一票~这标题本猫曾放在偶滴MSN status好几天,并与友人讨论时,皆认定如若来届大选(即38大选)若国阵执政,油价肯定飞涨。不幸滴是,偶竟然真的成了先知,预言一应而中...真TNNDX!

(事后得知,先知者非仅猫子一人也~点击查阅偶滴先知同僚们年头滴预言,何其准哉~

本篇行文之际,西马友人林吉祥先生及反对物品与服务收费涨价联盟(Protes)分别于今早11时(怡保)及11时半(吉隆坡)号召了两场示威(嗯~昨日八大危先生规劝人民勿上街示威之言犹在耳畔...),抗议油价不合理暴涨,其情可憫,其志可嘉也!(点击查阅报导

可惜滴是偶国政府不如一般其他国家,从不会被示威所压迫,因有必杀技:锦衣卫法令在手也...所以,集会虽事在必行,但效果亦可预期(又是预言:示威抗议后,油价照旧不误)

(另一友人冯辣椒姐姐也于其部落写下各样预言:点击查阅

唉...有时,也给偶坏滴不灵一下嘛...

来做个简单滴算术题:
1)国际原油价格由2006年滴约60美金1桶,升至现在130美金1桶,这对偶国有何影响?
举例来看看:
偶国2006年(以市场价格)卖1000桶,以1美元兑换3.8马币滴汇率,可获得:
RM1000*60*3.8=RM60000*3.8=RM228,000.00!
到2008年滴如今,偶国(以市场价格)卖1000桶,以1美元兑换3.2马币滴汇率,可获得:
RM1000*130*3.2=RM130000*3.2=RM416,000.00!
就是说,除掉美元疲软,偶国滴石油贸易获利将大约较两年前提升了(1-(416/228))=82.46%!
结论1:国际油价暴涨,马来西亚滴石油贸易理应获得约80%滴提升!

2)那么,说到油价暴涨78分,政府还可能会说:本区域最便宜之一哟~好,但别忘了,偶们滴汽车入口税是100%也!偶们来算算,一台Totota VIOS S Class滴售价=89000左右,这当然是附加了100%滴税务后滴数字,那好,偶们来算算看若是政府从进口一架VIOS得到RM30,000.00滴税金,津贴这架车78分滴燃油费,可以津贴多少公升呢?
算法=30000/0.78,而答案是:38,461公升!
这是多少里路呢?以VIOS滴每公升13公里计算,那可是=38461*13=500,000公里哦!!着要驾驶多久?以每3个月5000公里计算,那是300个月!
结论2:国家抽了一架VIOS 100%(约RM30,000.00)滴税务,可能可以用78分钱来津贴大约38,461公升/500,000公里/300个月滴燃油!

如此看来,偶国还真不幸...

鸣谢《dannyong.com》提供附图


最后还想罗嗦一下:怎地只有砂拉越州滴油价特贵呢(比西马沙巴都贵多3分钱...)?不仅如此,还没有V-Power添!

猫子曰:遇到这世道,愤怒无罪,爆粗有理!真TNNDX!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