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Vision - Gifts of Hope

Thursday, May 31, 2007

[猫咪城市]之 古晋新购物中心预览

沙巴州首府亚庇(Kota Kinabalu)近年来大型商场接连不断地投入建设及投入使用,一方面反映了沙巴州前旅游局头头章大爷不遗余力地推动沙巴州旅游业所取得的惊人成就,另一方面也突显了沙巴州市民的高潜在消费能力。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亚庇市首间霸级商场"Centre Point"既已开张,面积之大,人流之多与店铺之繁,都堪称一流,就算到现在,Centre Point都还是亚庇一流的购物据点。反观同一时期的古晋,购物中心虽也不少,但在占地的面积与店铺的多样性上、能与Centre Point相提并论的几乎没有~

前一两年,亚庇又有两大购物据点(Asia City,和Warisan Square)投入服务,并且至少有4到5间不小于这两间的正在赶建(抢滩?哈~)中,其中猫子知道的就有:

一)1 Borneo(据称为全婆罗州岛最大商场,猫子曾经过工地一瞧,果然有此气势!有兴趣者可按进去瞧瞧)
二)刚才讲的Asia City旁的Star City(又说是全东马最大...到底哪个最大呢?)
三)在现在的Wisma Merdeka旁边,忘了什么名了。
四)由市中心去飞机场的其中一个十字路口,又忘了什么名。

反观古晋,偶们人口也不少呀(约60万,亚庇包括了周边与各种合法非法移民才80万),怎的在购物中心方面却是迟迟未有佳音呢?

最近推出的Project,虽看起来不大,但是也聊胜于无,以下介绍城中最具看头的几项大型project:

一)Boulevard Shopping Complex
位置:晋连路(Jalan Tawi Sli)4哩地段
简介:共高五层,外有两层地底停车场,总出租面积(Lettable area)达720,000平方尺,主要Anchors将是Boulevard Department Store & Hypermarket,应该与发展商同样隶属于木材商升阳公司吧?在美里市几千年前就已经开了同名的霸级购物商场,看起来还比古晋这间大...可怜~
预定开张:完工预定于2007年度10月10日,暂定开幕于12月。
网页:他x的,都什么年代了,竟然没有官网!
预览图:无...天哪!怎样搞宣传的?
期待度:10/10(咦?网页也没有,图画也没有,又只是小小一间,为什么给酱高?因为猫子家就在附近,走路5分钟就到,那当然是要期待的~哈!)

二)The Spring
位置:肯雅兰,或新邦迪卡(Simpang Tiga)路段
简介:仅两层半高,面积却不错,总出租面积达400,000平方尺,也有猫子期待的店家,如FOS,星巴克,MPH等。唯一遗憾的是,Anchor是百盛,唉~如果是家乐富就好了,大概60万人口的古晋吸引不到他的降临...
预定开张:本来是2007年7月,不过听说有一艘载着建筑用柱子的船沉了,所以工程拖慢,要到2008年头才开张。
网页:http://www.thespring.com.my,相当interactive,值得去逛逛哦。
预览图:有几张工程中的图片,也能在网页中找到。




期待度:10/10(咦?百盛也,还酱期待?哈哈~是期待MPH拉~而且看起来概念不错,应该是猫子猎美女照的好地点~)

三)Merdeka Plaza
位置:市中心独立广场(Padang Merdeka)旁
简介:看起来不大,出租面积也只有350,000平方尺(Boulevard的一半~),商场约4层,而酒店则8层,也有两层地底停车场(800位)。设计方面似乎还不错,乍看之下还有点巴比伦空中花园的味道呢!哈~还有一个exhibition podium。至于Anchor连锁超市还不知道是哪家。市中心为了这个庞然大物,还必须将附近已经很复杂、很拥挤、很小的道路改变走向呢!
预定开张:2010年中,有排等~
网页:http://plazamerdeka.com,资料丰富,还有古晋历史呢!也参杂了其他政府重点project的资料,值得去逛逛哦。
预览图:漂亮?哈哈~希望做出来也酱漂亮咯。

期待度:10/10(咦?又10?有没有随便点啊?哈哈~因为就在猫子教堂旁边嘛!礼拜天有处溜达了~)

老实说,为什么每个的期待度都给满分呢?
因为~实在太久没新地方逛了!快点建多些来啦!(考虑到现有人口,还是...不太可能...唉~)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Not bad oh.. Kuching will have more shopping mall soon.. But i stil wondering how the Plaza Merdeka is going to built at the congested city.. =)

猫子 said...

Juz wait for them to work the magic. I believe it wud b a good idea to have this mall there ^ ^ The site is golden, but wasted for so good many years.

Apple said...

oh... finally can c the photos u post :-)

very excited ler kch gonna have more shopping mall..

猫子 said...

Can't agree wid u more... si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