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Vision - Gifts of Hope

Saturday, August 28, 2010

【猫粮狗食】之 B4 10-边洗车边吃饭

近来越来越忙(懒?),洗车也没时间(懒?),所以猫子经常倾向把车子驶去洗车店洗。其一:他们洗得比较彻底(外边雪洗,里边吸尘),其二:方便(懒?)也~呵呵呵!

但是,由于上班时间忙(懒?),而下班后洗车店都关门了,所以,要去洗车店也不怎么容易呢。因此,近来有好些洗车店不是自己有餐厅(如陈砍树滴【Original Car Wash】),就是建在餐厅旁(如【合源咖啡店】),让忙碌(懒?)如猫子滴人士,可以一边把车拿去洗,一边吃早/午餐,切合现代都市人忙碌(懒?)滴时间表。

最近在市区多了一间酱紫滴洗车店哦~B4 10!【点击查阅:维基地图
Photobucket
在哪儿?唔,在 Central Road,七层楼对面,入口每次有一组万字票号码滴就是了(据说若当天您滴车子号码与之相同,洗车免费哦~)。

这儿滴洗车服务其实很早就开始了,普通滴轿车都是8元,而一周中有各样滴优惠,如周五女性洗车一律6元等等,相当创意。此外,最近他们也开始了餐饮服务: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餐厅便设在大门口左边,如今,您一样可以将车拿去洗,然后趁便吃午餐咯!
Photobucket
等待洗车之余,就不会无聊了。

懒人如猫子者当然曾经在此抓蛇过咯~喝!点了盘海鲜炒面:
Photobucket
咦?很多蔬菜哦!除了虾和苏东等,还添加了包菜、萝卜、青菜和木耳哦!本来爽口滴面就更加有口感了~看来厨师对炒煮相当有心得哦!价格?忘了,哈哈!好象是5块钱吧?总之是一般茶餐厅滴价格,反正有冷气,不算贵了~

最后有点恶搞:
Photobucket
大门滴另一端好凶哦,娃哈哈~其实是“Thank You! Come Again”,但是某角度看滴话...:p

Wednesday, August 18, 2010

【猫咪厨房】之 自制沙爹酱

事先说明:不是偶做滴,偶只是在旁观,呵呵~

事缘在斋戒月前,猫岳父邻居甘尼先生打算做沙爹酱,问猫岳父想不想学。哇塞!沙爹酱哦!死吃滴猫子当然也死皮赖脸滴跟去鸡婆一下咯。

沙爹酱是偶们马来同胞其中一样了不起滴料理,集色香味之大全滴全能酱料。可以拿来蘸沙爹啦、竹筒饭啦、配饭等等,煮一样东西几百种用途,放冰柜可收藏几个礼拜,很方便哦!对懒人猫子而言,学之肯定无害也。

本来偶们想象中滴沙爹酱很难做滴,可能要很多千奇百怪滴神秘材料,岂知经甘尼先生一提点,哎!真的吗?就酱简单?答案如下:
-炒过滴花生数百克(看您要做多少)
-红葱数颗
-蒜头数片
-辣椒干约5-10片(视乎您爱辣程度)
-水、食用油、盐和糖适量
如此而已!

做法也不难,仅需些时间。大致如下:
Photobucket
首先:将炒香了滴香脆花生舂碎。注意别舂到变粉哦,那样沙爹酱做出来就烂烂酱紫了。所以,这步骤也不建议用食物处理器来绞。

Photobucket
将红葱和蒜米洗净切碎备用。

Photobucket
辣椒干选用大的红辣椒干,指天椒的话就过火了。大约选用5-10片。
Photobucket
用剪刀切片后冲几次水,将种子洗掉,不然会狠辣哦~

Photobucket
接着以食物处理器将辣椒干、红葱和蒜米捣碎(辣椒干和红葱等分开来捣哦!为何?不懂...)

Photobucket
舂碎了的花生加上些少水(约莫能淹过花生就好),以中火熬到花生微微发软为止。这很费时,大概至少半个钟头吧,其间当然要不时搅拌一下。

Photobucket
当花生在滚的时候,热锅上加点油,炒香辣椒干。然后加入红葱和蒜米,炒至水分收得略干为止。

Photobucket
接着在花生煮得稍微泡软后,加入刚才炒好滴辣椒葱蒜酱(别一次过倒完进去哦,先加一勺,试试味,不足再加),拌匀,添加糖和盐(也是一匙一匙加,别一次过加太多,到时就没得救了),直到味道合适为止。

Photobucket
如此这般,一大锅香喷喷滴沙爹酱就完成咯!刚煮好时可能较希,但待它冷却后,便会变得浓稠稠滴了。

Tuesday, August 17, 2010

【猫粮狗食】之 猫眼岭海鲜中心 @ One Jaya

Photobucket
古晋其中一间猫咪御用海鲜餐厅便是位于猫眼岭停车场顶楼滴这间(25号)猫眼岭海鲜中心咯~字号老,东西美味,价格公道,加上老板娘三千金是偶死党美美姐,所以咯,来猫眼岭,猫子不光顾25号光顾谁呢?

也许是生意好了,近来猫眼岭海鲜中心也开始向外发展:
Photobucket
而就于昨天,他们滴第一家分号,终于在 Jalan Song 滴新商场 One Jaya 【点击查阅:维基地图(哇,这个好,地图上已经有了,不用偶自己动手画呢)】顶楼开张咯!恭喜恭喜~猫子接到消息,下午四点便飞快赶去祝贺(四点?猫子抓蛇?非也非也~顾客公司4点关门,偶们也只好走人咯...)
Photobucket
唔,整个四楼差不多有一大半都是餐厅滴地盘捏~

哎呀呀~好可爱啊!
Photobucket
唔,可惜是一个人,就暂时放过你吧,哈!

Photobucket
下午四点实在不懂要吃啥,所以便点了偶最爱滴奶油鸡饭咯。这里滴奶油鸡可不比其他地方哦,添加了咸蛋黄哦!好吃到天上有地下无滴哦!哇哇哇~更棒滴是:仅售4元5角哦!唔唔唔,希望尽快又有机会来,叫整桌吃才过瘾,呵呵~

在此先恭祝猫眼岭海鲜中心分店开张大吉、客似云来咯~

【猫粮狗食】之 洋豆 Yado

近来古晋滴茶餐厅越开越多,当中程度不凡滴好在也不少,猫子少少就逛了两处还未披露。趁着午餐时间,清清手头上滴相片吧~哈!喝!首间披露滴茶餐厅:洋豆 Yado Cafe~请鼓掌~!
Photobucket
此间位于火车路 Bormill Estate 店屋群(与 Studio 23 和海南餐厅同排,Railway 茶餐厅隔壁)角头间滴茶餐厅,据说八月头才开张哦!(没有维基地图,那块地方刚巧有云遮住了,不好意思...)

洋豆咖啡店是猫子兄弟贪狼他老弟滴店,所以嘛~鸣谢贪狼赞助猫子曰试菜费,呵呵呵~

Photobucket
餐厅一景--设计新颖,环境舒适,配有电插座和宽频无线上网设备,近期典型滴茶餐厅模式~
Photobucket
在日渐讲究噱头滴时代,每间茶餐厅自不免需要些各自滴特色,洋豆则在壁纸上花了些功夫,而门窗玻璃也处处粘上了逗趣滴图案,(很多猫哟!)呵呵~

至于食物,餐厅滴厨师似乎相当有经验,所以当晚偶们点滴碟仔饭,盘盘精彩哦~
Photobucket
首选--贪狼点滴麦片奶油鸡肉饭!鸡块加上麦片、奶油和咖喱叶,炸得金黄,香滑爽口,很过瘾哦!尤其是脆脆滴咖喱叶,给脆脆滴麦片和奶油添多一抹本土色彩,棒!售价嘛...糟糕,人家请,没注意...大概是5-6元吧?

Photobucket
偶滴冷当牛肉饭也非常不错哦!味道很香浓,牛肉也很嫩,配料有炒花生、炒江鱼仔和 sambal,还有香香滴椰浆饭哦!

Photobucket
庄剑滴宫保鸡丁,这道四川料理近来在碟仔饭里几乎成了必备食谱,而洋豆滴宫保鸡丁味道够浓,辣椒干也(适度滴)火辣,下饭最理想!

除了碟仔饭还有其他常备菜单如炒饭炒面之类的,但由于是新张,选择还不很多,老板勇哥也承诺以后会有更多选择。

唔,最有还有点悬念:这名字是啥意思啊?咖啡?哈,不管了~

Wednesday, August 11, 2010

【猫粮狗食】之 Magna Carta

以前古晋有间很出名滴西餐厅叫 Magenta。这间位于 Nanas Road 滴西餐厅,卖滴都是高档料理,猫子老早便想去试菜,但基于其“高贵”滴价格,所以一直仅抱着“观望”心态,另外也心想:哎呀那么出名,【猫子曰】不报导也没问题啦~岂知就在偶蹉跎岁月滴当儿,Magenta 竟然宣布关闭...

好在并非真滴关闭,只是改了个名字叫 Magna Carta 【英国大宪章?点击查阅:维基百科】和换了个地点--在老巴杀滴旧法庭(Old Court House)罢了【点击查阅:维基地图】。
Photobucket哇~看起来好像也死不高档一下哦...(价格看起来也大概会死不高档一下瓜?)

由于店方在【面子书】大打广告滴关系,猫子有幸得知开张日期--6月18日(哇,真偷懒那么久了都还没写上来 :p),所以便于当晚携了猫嫂去试菜咯!Photobucket唔,地点使用了本市其中一间古老英式建筑物,本身就超气派了,所以装潢其实不用做什么,仅须安装适合滴灯光和摆设就行了!咦?还有对联?【蘭风度槛入诗情,梅影横窗成画本】?对联结构很不错啊!

虽说对联是那么写,但怎么看都没有梅树,哈!不过不要紧,作为古晋市老巴杀滴一部分,窗景却是一流。
Photobucket呵呵~

附带一提:厕所还挂了好几幅春宫图捏...照片?不行啊,本部落格不想走成人路线...

Photobucket刚开张当天滴餐单就比较可怜一点,仅有饮料和小食(如批萨、三文治和糕点等),要过一两个月后才有主菜哦。

Photobucket饮料不出所料是死不贵又不见得很特别滴那种,所以若是可行,把钱花在食物就好。

Photobucket小食首选:批萨~忘了多少钱,大概12-15元一粒吧?薄皮滴批萨味道不错,可以一试。

Photobucket也有娘惹菜--Pai Tee,作为暖胃热身食品不错哦。

至于主菜(第二次光顾时摄)滴选择也不少,有意粉、汉堡和扒餐等西餐系列。只是价格可不比 The Junk 等便宜哦!
Photobucket偶滴烤三文鱼一片要30元哟!只是好在这鱼料理得不错,鱼皮烤的香脆,配上薯泥和时菜。没有酱汁,但以 Salsa 取代酱汁,对鱼肉料理来说也是不错滴配搭。

Photobucket扒类有西冷和肋眼牛扒,但价格可就差得蛮远一下:西冷30+元,而肋眼竟叫价50元哦!这比偶在希尔顿酒店吃滴肋眼都还贵捏!所以,当晚没人敢尝试肋眼,您看到滴这片是贪狼滴7分熟西冷牛扒。牛肉外皮烤得香喷喷,而牛肉滋味虽没肋眼丰富,却相当嫩滑多汁,总得来说是不错滴。

Photobucket接着是平姐姐滴终极挑战--羊腿哦!羊肉焖得很嫩哦,酱汁也很有味道。价格?好像跟西冷牛扒一样。不过,那么大一块肉一个女人怎可能吃完?可幸平姐姐遇到平素行侠仗义滴偶们,义务滴帮她吃掉她吃不完滴羊腿。呵呵呵~

好吃是好吃啦,不过价格并不大众化,如果您不是有钱到交关或是像猫子酱拿试菜当兴趣滴话,等闲来不得啊...不过话说回来,把妹带她来这里倒是很有情调哦~

Tuesday, August 10, 2010

【猫粮狗食】之 Gourmet Sausage 【2010古晋节美食篇】

近年来滴古晋节美食似乎都没啥进步,所以猫子去年连去都懒。不过,在这一周来偶倒是不断滴听说了一个摊位东西很好吃:Gourmet Sausage~

Photobucket
刚才放工,趁着等猫嫂有时间,便去了一趟古晋节,看看这传说中滴摊位~

Photobucket
唔,这就是传说中滴 Gourmet Sausage 了?咦?有老外哦~由于赶时间(要载猫嫂下班,又下雨)偶没啥时间留意这档子滴真正店面是在哪,不过大约是在 Stutong 接近菜市场滴新店那里【点击查阅:维基地图】。

Photobucket
偶来去匆匆滴买了一套(马币12元)四条不同滴香肠--这些香肠都是德国式滴哦!一条大约才3元,这与在【Mr Ho Fine Food】买100克5-6元滴香肠来比,便宜多了捏~对喜爱德国香肠滴猫子而言,实在是太棒了!

Photobucket
买回家四条切开来分了。德国香肠+芥末酱,堪称天仙绝配!

唔~下次得再去一次!

Wednesday, August 4, 2010

【猫粮狗食】之 女儿红点心

偶敢说,古晋有卖中餐点心滴地方大约都给偶走偏了。其中有些例外滴地方,如星级酒店滴点心,偶则不甚涉猎,原因无他:其一曰贵,其二曰无豚(没猪肉)也~

Photobucket古晋新开张滴 Pullman Hotel 本来也不例外,但他们滴中式餐厅名字是在艺术:女儿红(酒名)~

点心一笼售价马币7、8元,贵捏~不过也想试试看:以星级酒店滴程度,没猪肉能作出怎样滴点心呢?于是拣了个中午,拉了同事莎姐姐和安琪姐姐一起去试菜咯~

Photobucket登登登登~哇,排场可不小,汤匙都有酒店名字滴印花捏(很普通啊,猫子山巴佬...)不过,这是啥字体啊?金文?唔~

Photobucket排场二:悉尼歌剧院?呵呵~

偶们三人要了四样点心,在等待时还有开胃小菜哦!
Photobucket唔,反正点心那么贵,这碟东西当然要吃到干干净净咯!呵呵~

等了好一阵,点心终于送到咯!喝~总共有哪些?
Photobucket一笼三颗滴流沙包~
Photobucket唔唔,流沙(奶皇+咸蛋黄)丰富香浓,虽然稍甜但还好吃,只是新鲜出炉,相当滴烫,要小心哦!
Photobucket接下来是虾饺~
Photobucket鲜虾大大颗倒也没省着,只不过虾背那条黑黑滴线相当碍眼,嗯,以一笼7元钱(不包税)来算,做得不仔细啊!
Photobucket烧卖三颗,以鸡肉主和虾肉为辅滴口感不输猪肉,做得算是不错滴。
Photobucket接下来是鲜虾粉肠,鲜嫩可口,还配了很香滴辣椒油,很不错。

吃后感:唔,以点心滴程度来说,做得不能说差,只是若是拿价格跟外边滴比比,就大大不划算了。所以,若非是住酒店滴有钱老外,要吃点心还是去别处吃吧。

最后,以上四碟点心,共叫价30多元大洋,好贵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