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Vision - Gifts of Hope

Wednesday, July 1, 2009

【猫粮狗食】之 部落客飨宴@三川楼

日前三川楼为Sarawakian.net预备了试吃会,但由于Irene姐与Jimmy兄两人也试不了太多东西,于是就召了偶们一堆滴部落客,顺便也聚聚会,一举两得~偶一听说有得吃?哪能放过?于是也就厚着脸皮装成个美食部落客滴模样,大摇大摆滴赴宴咯(结果工作关系,迟到1小时,真是太丢脸了...歹势歹势)

主办单位:【三川楼(点击查阅官网)】~
此间酒家开张约两年吧?设计和装潢相当别具一格,且集中西餐+烧烤于一家,在古晋也应当有相当的名气了吧?其实他们刚开张时就拍了好多外景,不过不懂丢哪去了,所以再拍过咯~喝!这是招牌,创意ho?
Photobucket嗯,那架有招牌滴老爷车忘了拍了...请参考前贴。

之前猫子曾自费去试吃了三川楼滴点心【点击查阅】,但一直无缘一尝中餐(没有朋友请那边kok),只是偶对此餐厅滴风评确实相当好奇:毁誉参半捏~(不过,价格贵是大家一致认同滴)所以有机会一尝三川楼滴中餐,其实也蛮期待啦~

首先是蛮新鲜罕见一下滴饮料:
The Banquet据侍应小姐说是sawi汁,可别被它滴'melilia'色给吓到咯,其实非常鲜甜好喝,味道有点象芭乐汁捏!不错~

由于偶迟到,所以第一盘滴冷盘已经吃过了,在此多谢各位部落客朋友们帮偶一样拿了一块:
The Banquet(逆时钟:)有鱿鱼圈圈(猫子最爱~)、春卷(好象是糕点皮pastry dough包裹滴捏~)、蒸鸡肉卷、(酸甜乎?奶油乎?)虾以及腐皮卷。都做得相当精致可口,有助于唤醒味蕾哦~

第二碗据说是鱼翅汤:
The Banquet相当典型,蟹肉大大块,汤低味道也不俗,只是吃得有点罪恶感(可怜滴鲨鱼...555~)

第三道菜似乎是泰式炸鱼,很遗憾不懂干嘛竟然没拍到半张...也许是当时猫子面前菜肴太多(还在忙着拍冷盘和汤)吧?不过不要紧,出席滴部落客中有11人,其他滴伙伴们都有拍到。对泰式鱼有兴趣滴,不妨前往他们滴部落格瞧瞧。偶本身对炸鱼较不感兴趣,鱼肉变得很干,不会鲜嫩,有点破坏滴感觉(嗯,想到上次滴炸鳕鱼,心里还淌血...)。

第四盘:烤鸡~
The Banquet鸡皮好吃,酱汁(好象是麻油+辣椒油)也很香,但问题是太干了,尤其是胸肉,酱汁也不足,所以,大家一致认为此菜绝对有进步滴余地。

接着是好大一盘滴奶油虾:
The Banquet虾肉味道平平,好吃滴是虾壳...相当普通。

第六道,可称经典滴烧鸭:
The Banquet鸭肉嫩,芡汁甜,好!赞!Em姐怕肥都吃得停不了口捏~

(此道菜唤起了本次聚会中滴经典名言--Jimmy兄:我要鸭~~~

老实说,第七道还没上桌,大家都已经很撑着了,三川滴菜是不是每次都给那么大盘啊?嗯嗯~无论如何,第七道(还不是最后一道)菜毕竟还是来了:
Photobucket炸得酥脆滴芋篮配上杂菜炒腰豆,不错是不错,只是...很饱了...浅尝之下,芋泥滋味还不赖,偶猫妈妈可能会喜欢~

正当大家捧着肚子,或呼好饱、或嚷减肥之际,来了第八道菜:
Photobucket...荷叶饭...浅尝了一口,不过味蕾与肠胃似乎处于饱和状态,吃不出啥特别了...呵呵~

最后是甜点:
Photobucket芒果浓汤+sago粒粒+柚子粒粒,甜甜滴,不错喔!

饭后合照(选了Em姐滴多拉A梦猫子版本,蛮可爱哦?哈哈~)
Photobucket
前排左起:
中排左起:
后排左起:
八道菜加甜点和饮料,价格514元哟!多谢三川楼与Sarawakian.net滴邀请~下次有好康头记得也找偶哟(贪吃鬼...)

2 comments:

amieyalen said...

hahaha you're the one whom missed out the very first dish right?
Nice meeting you there... :)

猫子 said...

Nice meeting you all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