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Vision - Gifts of Hope

Friday, September 23, 2011

【猫食住行】之 Tribeca Condominiums

大家好~事隔多时未有东西贴文,懒惰固是肇因之一,但本猫生性花心,爱好一大堆,所以嘛~今天推出个新单元【猫城住行】(偶对衣没有概念,食则很多了)写些古晋住房和交通点滴,也可算是牢骚吧?呵呵~


事先声明:

  1. 本部落格并无意转换为投资部落格,更无资格写房地产。【猫城住行】写滴东西主要只是回应一些本地有关住房和交通滴议题罢了。
  2. 若有言及某些开发中滴地产计划(如本帖),【猫城住行】系列下滴贴文并无推荐之意哟!
本系列第一炮,说啥呢?就说说最近才刚推介(还没建好)滴【Tribeca Condominiums(点击查阅)】吧!

据介绍传单指出,Tribeca Condominiums 位于 Jalan Urat Mata,共有四栋,每层仅四个单位,主打时尚设计、限量单位和半高尚住宅滴路线。每平方尺售价约三百多,A、B款式单位(C、D款式还无资料)都有千四平方尺以上,售价自然在半个百万间徘徊,只怕不是一般古晋年轻人可以负担滴,唉~

粗略计算,90%房贷,摊还期30年滴话,若一个单位以50万为价格,您需要还滴钱是:
头期:RM50,000.00
每月:粗略为RM2,172.00(利息以大众银行Loan Calculator, BLR6.3% - 2.2% = 4.1% 计算)

可怕吧?若以普通收入对房贷比例(1/3)看,您月入至少得要 RM2,172.00 x 3 = RM6,516.00呢!

另,Tribeca Condominiums 滴促销论点包括了投资(拿来租人)和交通方便(传单说:Location ... away from the hustle & bustle of the peak hour traffic & yet minutes from all the happenings.),本猫看来,不尽其然,何也?
  1. 若是租人,以房价:月租滴普通比例(1:0.008,既是房价滴0.8%啦)来看,每月得租(RM500,000.00 x 0.008) = RM4,000.00哦!四千元在吉隆坡大概没问题,在古晋嘛...
  2. 偶不懂何谓 away from the hustle & bustle of the peak hour traffic,Jalan Urat Mata要去市区,三个通道:Jalan Song,Jalan Wan Alwi,或是通过 Tabuan Jaya,Jalan Rengas,福州滴一路,这些路段,在 peak hour 里可谓塞中之塞哦!呜呜~
不过,传单看来真滴很吸引人啊!哈哈~

买不买?得看您荷包滴阔度了。
买了住不住,得看您荷包滴深度了。

2 comments:

番茄树 said...

现在的屋价那么贵,根本不可能租出去!
只能用来炒!炒到我这种穷人买不起房子~~
T__T

猫子 said...

沙巴好多了。
古晋不动产价格如今全马仅次于巴生谷流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