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Vision - Gifts of Hope

Saturday, July 14, 2007

[猫子曰]之 Milo政客

古代中国官场,盛行着三种美德,以维持禄位,猫子姑且减称之为:三美维禄,或干脆就叫:美禄!

哪三种美德?听好咯,若阁下修得这三美,在官场可就平步青云,所向无敌了!

1)欺上瞒下
该说得才说,不该说得不要说,被别人揭发不过自己又还没说的就说不知道!讲多错多,讲少没错,有功自请,有过赖人。对头头就“国泰民安,天下太平,四海一家,和乐融融!”,对人民就“国家机密,你别多事,要是胡来,东厂伺候~”

2)厚颜无耻
俗语有云:一年清知县,十万白花银!所以,无论如何死皮赖脸都要霸着个官位,因为在古中国,有官就有权,而有权就有钱也!至于如何死霸烂霸呢?当然还是一招:厚颜无耻!如何厚颜:上层要巴,同僚要结,吹牛拍马,擦鞋哒骨!何谓无耻:有错不认,装傻扮懵,手指他人,与我无干!无论如何,决不辞官,自断财路?老子不干!

3)泯灭人性
这个至关紧要,盖因若非如此,以上两点绝难办到,而且还分分钟被人做掉!所以呢,只要能保住权位,高压手段、陷害栽赃、欺诈勒索、贿赂舞弊、无所不用其极,只要财权两收,下手决不手软。是以自古以来,中国冤狱连连,坑害不断,归根究底,也就是要剪除所有妨碍本大爷三美维禄的家伙罢了。

至于如何能确保这三美呢?简单:只要执法权、司法权、行政权,同时掌握,则横行无忌,天下莫可奈何矣!如斯政客,才配讲:“我就是要酱,你吹得我胀?”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此等为官之道,起源于古中国,
如今却为全球为官者所奉行。
在这方面中国也总算可说是对
全球有点儿影响力了,老怀安慰啊!

猫导怎地忽然感怀起政事来了?
莫非你在哪方面遭受其害了么?

猫子 said...

以上文章,与事实人物及团体无关,如有雷同,全属巧合!

哎,没法子啊,最近部落客也被ISA了,只好写写其他国家的东西,不然难保得花上九年零几个月在牢里写天行录了。偶可不想像柏老...

Anonymous said...

部落客被ISA??怎说啊?

猫子 said...

你没看报纸阿?那个公正党的陈什么什么被抓了。

寒山醉 said...

难怪我们的工程部长那么成功,稳如泰山。。

不怕生坏命,最怕改坏名。

三美维禄
Sami Vellu


原来他父亲的华语修养也不错。。。

猫子 said...

冤枉阿~本猫没说我国尊贵的印度国大党主席三美维鲁先生啊!偶只说是三美维禄,请不要误会啊~而且,偶是在评论中国历史,不要对号入座哟~

(x的老寒,想让偶被请去喝茶哦?)

Anonymous said...

也是呢!只得一杯茶会把猫导饿坏的......
我已很久没好好读政事版了,我不爱读关于
一群吃饱了不做正事的白痴所演之烂片的
剧情介绍,只是偶尔会不小心瞄到一点,
已够我呕上半天的了,若经常性地如此呕法,
我的寿命很快便玩完了......我要在我有生之年,
尽量多看真、善和美的人事物,然后含笑而终。
那群白痴爱怎么玩都随他们去吧!反正地球的寿命
也没多长了,所有的一切,始终都会来到谢幕的
一刻......

猫子 said...

你这种态度,就是古中国那些美禄政客们最喜欢的。这样他们就可以鱼你肉你而你还懵然不知。

TRista said...

如果有一天你不小心消失在网络上
我们都会怀念你曾经是如此努力的发泄过你的不满的

部落格也没有言论自由了
闭门自言自语是最好了
哈哈

Anonymous said...

照你这么说的话,中国早就被愤青改造一新了。
在部落格上偷偷摸摸地发泄能使你不再被鱼肉么?
依我看,除了令你的部落格变得乌烟瘴气或为你的
部落格引来一批愤青以外,没其他的了。或许还
可以说你为了那群白痴牺牲生命(时间即生命,
没错吧?)也陪上了你纯洁的心灵。屈指一算,
化不来...化不来啊!

猫子 said...

中国愤青现象不能与我国的相比。中国年轻一代的人,愤怒的对象,往往不是中国自身,而是把他们的愤怒发泄在某些日本人去某些日本神社参拜某些日本死人,再不然就怨怒某些中国人说了几句洋话(没想想自己穿洋装吃洋食住洋房),又不然抓住某位女星说错的什么8年11年不放,愤然要烧人全家,这样的愤青,改革没他分,破坏倒有余。

我们在部落格发言,当然不会停止被鱼肉,但是,我们是可以行动的。你会在哪里画上你的X?鱼肉?

当然,现阶段在哪里画X可能没什么成效,不过,我们别忘了砂州520就是个反噬开头的好例子。我们要让渔夫肉贩们知道:他们的砧板,若不好好爱护鱼产,好好照顾牲畜,也是可能没鱼好砍,没肉好剁的!

附带一提:偶可是在讲农业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