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Vision - Gifts of Hope

Monday, October 31, 2011

【猫咪厨房】之 简易蒜香意粉

唔,有人问本猫:干嘛猫子曰滴食谱都是“简易”版本?原因很直截了当:不简易滴本猫也做不出嘛~娃哈哈!不过,这次要介绍滴简易食谱,相当道地哦!在意大利滴餐厅也是这么做滴,此外,用料简单,一般家居要做这道菜肯定没问题。

今回介绍滴,就是意大利名菜--【蒜香意粉(Spaghetti Aglio olio)】~

用料很简单:(约3-4人份)
-橄榄油 半杯。
-蒜头  约5瓣,切薄片。喜欢蒜香滴加多无妨。
-意粉  半包(市面上卖滴长条形意大利粉,通常500g一包滴那种。)
-盐、胡椒适量
是不是很容易找?

做法:
Photobucket
首先用中小火热锅,将橄榄油热一热。不用太烧,不然蒜头下锅就烧焦了。

Photobucket
加入切片了滴蒜头,以中小火煎至金黄为止。这步骤大约5-7分钟,也可同时烫面了。蒜头切得厚薄一致很重要,除了好看之外,还能帮助确保每片蒜头煎得一样色调,不然有些要烧焦了有些还没煎透,就不好了。

Photobucket
烫面咯~250g滴意粉,红毛人用锅煮面,难免水得放多些(照着意粉包装纸上滴分量就好),但中国人烫面,可以用受热度好且面积大滴镬,用水就可省一点了,同时也可省点瓦斯。(不然先用电水壶煲水也行)。在沸水中得加些盐。加多少?每次电视都只教说:Taste like a day at the beach,那是多咸?不懂哦~哈哈!依自己喜好吧。

【温馨小提示:普通滴包装spaghetti需要8-10分钟,所以其实热油煎蒜头前,就可以先烫面了。若阁下厉害自己会做意粉,那新鲜滴意粉只需两分钟~不过本猫也不赖,偶买angel hair,一种很细滴意粉,烫面时间也仅是2分钟~娃哈哈!】

Photobucket
当蒜头煎得金黄后,得立刻熄火。不过由于油温还很高,很有可能将蒜头烤焦,所以偶们可以捞一两汤匙烫面滴水灌入油中,降低油温以避免蒜头烧焦。呵呵~清水滴沸点是100ºC,远比油温来得低,所以能在最短时间降低油温,又不至于把油弄冷。不过,切忌加太多水,不然仅靠油温是无法完全将水蒸发滴。

好咯~蒜香橄榄油预备好了,可将烫好滴面沥干,倒入油锅中,加入盐与胡椒粉适量,拌匀就行咯!
Photobucket
您看到滴那些青青色滴碎片是dried basil leaves,偶在煎蒜头滴最后一分钟加入一把干滴九层塔提味。红毛人多是使用新鲜滴香芹(Parsley),一来偶没有,二来偶不喜欢香芹滴味道,所以用了九层塔~呵呵!

Photobucket
装盘,完成咯~简单吧?

加辣椒粉也是这食谱很普遍滴版本:
Photobucket
由于蒜香意粉唯一滴味道便是来自香香滴,所以加点辣椒粉(或是柠檬汁)有助降低油腻感,同时增添不同滴风味。

又或是炒点蘑菇:
Photobucket
也是广受欢迎滴吃法哟~

Tuesday, October 25, 2011

【猫咪珍藏】之 Zwilling J.A.Henckels Twin Gourmet 三德刀 (Santoku)

曾不曾切洋葱时,抱怨刀不够利?曾不曾把阁下滴刀磨到新月形(刀锋向内凹入)?唔,超市或杂货店20块钱买滴刀,大概都不经使。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何况是刀一般滴利器?),所以,投资点钱买把耐用又锋锐滴刀,对爱下厨者绝对是必要滴。

当然,偶们无需买大厨们几千块大洋一把滴绝世宝刀,但市面上其实有些价格徘徊在50至200间,不错滴“初心者”好刀哟!其中一种世界级品牌滴刀,就有价格不错滴选择:
Photobucket
喝!Zwilling J.A.Henckels 滴 Twin Gourmet 级三德刀(日文 Santoku,三德者,砍肉砍鱼切菜,三者都得也),售价大概在一百多(偶在古晋找到滴要卖188,唉~),就是一把相当理想滴初心者好刀哟!

Photobucket
有啥好料?唔~这把钢刀透过 Friodur ice hardening 处理和激光磨利,坚固耐用,而且价格(与 Zwilling 其他产品比来,相对)廉宜,兼之是三德刀,泛用性很好,处理各种食材(剁猪大骨不懂行不行)都很堪用。偶其实“吼”了这把刀好久了,日前看得口水流一地,终于忍不住诱惑买了一把回家,呵呵~

Photobucket
唔!好锋利!切洋葱竟然像切豆腐一样滴感觉,哇啊!感动啊~

Monday, October 24, 2011

【猫粮狗食】之 Cafe 1 Malaysia

事先声明:Cafe 1 Malaysia 与近来闹得沸沸扬扬滴【一马餐单】没有关系哟~

Photobucket
此间位于 P. Ramlee 路滴【一个大马茶室】,经营地点似乎之前是卖车滴,看来毫不起眼(茶室滴招牌也仅是张挂在篱笆滴那片布条),不过由于名字很特别一下(本猫起初也以为是那个一马餐单滴参加者),所以本猫就被吸引了进去咯~

一个大马茶室与大部分很棒滴马来餐厅一样,一进到里面,扑鼻而来滴便是充满香料滴美食香味,唔~不错不错,印象分+1了!来看看菜单有啥:

Photobucket
咦?价格不错哟~杂饭由三块半起跳(比一马餐单滴五块钱好多了耶!)而饮料也响应餐厅名字(1 Malaysia),一律仅售马币一块钱呢!
Photobucket
您看到滴是一杯玫瑰露~偶们尊敬...咳咳...滴首相也喝这个哟!来一杯!

还有:什么什么?Briyani才5块钱?好!就叫这个!
Photobucket
哇!好大一盘滴 Briyani Ayam 哦!真滴才5块钱哟!整片滴鸡腿,煮得很好吃,Briyani 饭也芳香可口,还配有 Dal 酱和印度腌菜,棒啊!

唔,还有其他选择,不过由于是一个人来,没什么机会叫其他东西拍照。只是,Cafe 1 Malaysia 似乎价廉物美耶,偶会再来滴!呵呵!

Wednesday, October 19, 2011

【猫粮狗食】之 广东茶室

Photobucket
咦?偶还没写过这里哟?好~反正这个月缺稿子(唔,古晋新铺子越开越少了),就拿这间茶室来骗稿吧!

【广东茶室(点击查看地图)】位于洪清河路,铺子已经开了很久了,一直以来生意都不错。食客虽不至络绎不绝(东西出得慢),但每次猫子光顾,总有个八九分满哟!

铺子只有一个厨房,餐单种类不多,只有炒煮面、果条、米粉和饭。但是~
Photobucket
唔唔!看起来不错吧?这是一盘广东粿条(即滑蛋河粉),但广东茶室滴所有炒煮都有一个特色:炸得香香脆脆滴配料~

Photobucket
喝!炸鸡翅膀!您可别小看这鸡翅膀哟~drummet 是釀了肉滴哟!裹以面粉炸得金黄,哇塞!爽!
Photobucket
还有就是炸虾沙爹,同样是炸得金黄,且已剥壳,一口咬下,满意度爆灯!

唔唔!好吃!不过~若阁下想光顾,有几样事情得注意注意:

  1. 所谓慢工出细活,这句话在广东茶室可绝对是用上了。偶不懂他们滴厨房作业,但落订了滴东西,没等个半句钟,可能还吃不到哟!
  2. 因为要等,所以千万记得带点什么阅读(打发时间)/游玩(一样是打发时间)/伴侣(打发时间之余还能过过二人世界)才去光顾哟。除非阁下打坐功夫一流。
  3. 以上一盘东西,价格好象是马币7块钱哟!记得银两要带足。
无论如何,广东茶室滴东西真滴很不错吃一下,所以就算是又贵又慢,还是客似云来~呵呵!

Monday, October 17, 2011

【猫粮狗食】之 鲍鱼粿条汤

古晋美食,以高汤汤头为主滴料理也许不多。例如叻沙,虽是以鸡汤或虾头汤做底,但味道却与高汤滴原味相去甚远。其他如肉骨茶和粿杂,也是如此。纯粹以汤为主角的小吃如鱼头米粉和猪杂汤等,在古晋虽也有些不错滴,但也非上佳之选,直到--
Photobucket
登登登登!鲍鱼粿条汤滴出现!

此间位于古晋木匠街【(旧 Meg & Duffy 印度餐,点击参阅偶旧帖子)】滴店铺【点击查阅地址】,专卖鲜料汤粿条(也有面、米粉和老鼠粉等),其中最出名滴材料,当然便是【贵妃鲍片】咯!
Photobucket
价格有三种:10元,8元与5元哟!不过,想吃好料,得叫10元滴,5元和8元只是普通滴鲜料汤(不过也很好吃了,因为汤头已经很甜很够味了)。

Photobucket
您看到滴是一碗10元滴鲍鱼粿条汤。照片看不出,但是很大碗哟!肚量小滴美眉们可两个人公司一碗。

Photobucket
有啥好料?经猫子抽丝剥茧,其中好料有:(罐头)鲍贝!(罐头)鲍笋!鱼漂!蚝!还有当然就是贵妃鲍片咯!(其他好料有猪腰、猪肉、鲜虾等)好吃吗?其实是很不错滴。汤头味道很好很够味,大概是因为用料多,所以能熬出很不错滴汤,与一般市面滴猪杂汤不可同日而语哟!好吃!值得一试!

末了,何谓贵妃鲍?鲍鱼吗?呵呵~当然不是,贵妃鲍片是鲍鱼味滴鱿鱼啦~(百度则有说是菇)价格很便宜滴。不过,哎呀您才付10元,总不能真滴给鲍鱼吧?呵呵呵~

Monday, October 10, 2011

【猫粮狗食】之 民达华粿杂

2000年初,偶有事常造访民达华河景园,因此时常光顾位于河景园一间屋子里营业滴【民达华粿杂】。不想一过经年,民达华粿杂竟然开店了,还客似云来,生意好得不得了呢!
Photobucket
呵呵,新址选在【Jalan Keranji 一排店屋滴角头间】~

为了方便,偶一次过为各位拍摄了他们滴menu:
Photobucket
选择不多,不过4块钱一碗粿杂(还是传说级别滴程度)滴话,其实蛮不错滴。建议添加滴搭配是油炸桧,配着粿杂汤吃,不错哟!

您看到滴这碗是6块钱滴参参:
Photobucket
汤头是药味滴那种,除了一般上滴咸味,还带点药材滴甘味,配料丰富,吃得过吃得过。无怪每天满座也。

【猫粮狗食】之 烧烤猪排新去处

喜欢烤猪排(不是猪扒,是猪排,排骨也~)又嫌自己BBQ麻烦?除了之前偶写过滴【Porkie's】之外,古晋还有好几处有卖烤猪排哟!什么?【Mr Ho Fine Food】?唔~稍嫌贵了点(所以本猫没钱去拍照),在此介绍另两间吧~

其之一:Richmond Place Western Cafe!
唔,很难想象 Richmond 竟然从没出现在偶滴部落格耶~大概是太出名了,不用介绍滴关系吧?呵呵~
Photobucket
不过呢~Richmond近排加了两三样好康滴东西:烤猪排,还有烤牛小排哟!
Photobucket
唔唔唔!这客烤猪排是大份滴,大概足够两人吃。价格嘛?忘了...大份小份都不超过20元,很好康哟!排骨烤得很香,肉也不沾骨,酱汁还两种口味,不错不错!

除了猪,还有牛哟!
Photobucket
喔喔喔!看起来够馋人了吧?呵呵~这是烤牛小排,同样滴,烤得很香,卖相100分,味道也很棒哦!价格?(又)忘了,好像也是20元以下!

其之二:Howdy Grillhouse
此间位于宋路 Brighton Square(亮德坊)铜锣湾(Causeway Bay)隔壁滴 Howdy,八月才开张,也是以其烧烤排骨出名。
Photobucket
平心而论,这里滴烤排骨做得也还不错啦:
Photobucket
八月他们开张时滴“试菜价”据说很便宜,30元大大盘,不过如今,这份大份滴(大约六条骨头)售价25元9角哟!因此,看起来就没有 Richmond 滴“好康”了。酱汁吃起来味道与超市现卖滴也没啥不同,这点得需要进步进步了。

大概是因为餐厅档次不同吧?Howdy 跑滴是中高档路线,而 Richmond 则比较平民化。但是,若要人家多掏十块钱吃您滴猪排,您得想办法做好一些了。

(题外话:本来 Porkie 26元一公斤滴猪排,如今也涨价到29元了,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