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Vision - Gifts of Hope

Thursday, March 31, 2011

【猫咪厨房】之 猪脚醋-三层肉版本

近一个月,老婆坐月子,偶其实没闲着哦!帮啥了?喔~学煮菜!娃哈哈!其中一种偶学得最想做滴就是--猪脚醋!说难也不难,不过偶老不明白干嘛要用猪脚呢?没啥肉,不好吃呀~所以偶试煮时,用了三层肉!娃哈哈~

猪脚醋说穿了也是炖肉滴其中一种,所以做法有些类似偶之前做过滴炖肉,唯一不同滴是:做法有【勤劳】和【懒惰】两种,哈~

那若是勤劳滴,可循着步骤做;懒惰滴,直接跳到第5步骤就行了,哈~
1)预备姜--姜与醋汁的比例约为1:3就行了。将姜去皮后拍软或切片都行,主要是为了让姜滴味道更易渗透在醋里。
Photobucket

2)预备醋--
Photobucket
用料:
黑醋2杯(这种黑醋不是浙醋哦~是有甜味滴那种,问问杂货店老板,说你要做猪脚醋,他会介绍你滴。)
清水2杯(爱喝醋者,可完全不加水,直接用4杯醋,娃哈哈~)
黄糖半杯(或适量)
盐1到2茶匙(或适量)

3)爆香姜片--
Photobucket
用点菜油+麻油,爆炒姜片至焦黄。

4)预备姜醋--
Photobucket
姜片爆香后,加入步骤2预备好滴醋,大火煮沸后转文火慢煮约半个钟到一个钟。

5)烫蛋,烫猪肉--
Photobucket
在姜醋还在滚着滴时候,可预备烫熟几颗蛋。然后再让猪肉穿穿沸水,滤掉杂质。

6)烤猪肉!!
Photobucket
哈哈~不是开玩笑滴。一般上人都会用沸水直接煮熟猪肉,不过酱紫没啥味道,所以偶选择将猪肉穿水后丢进烤炉焗一焗~(看太多红毛人做炖肉滴后果...)

7)开始炖肉咯~
Photobucket
一切准备就绪后,将猪肉和蛋加入酱醋中,大火煮沸后转文火焖煮,间中拌一拌,让肉色和蛋色平均些。约一个钟就好了!(懒人煮法的话,仅做第五和第七步骤就行了,姜不用爆香,直接与步骤2滴所有材料一股脑丢进锅里焖煮也行~)

8)试菜~
Photobucket
唔!猪肉带点酸又有点甜,味道也很香,超级下饭的一种菜式哦!还有,这种菜不怕留,吃不完的话第二天再焖来吃,味道只会越来越好哦!

Thursday, March 17, 2011

【猫粮狗食】之 Big Oven

Photobucket
这间位于火车路与 Bing 咖啡店同排滴新西餐厅(据说老板跟 Bing 滴一样,而厨师据说是 Oregano 滴。),取代了偶之前报导过滴【上海人家】。开张也有好一阵子了,可怜偶竟然过了整个月才去采访,唔~真忙啊!

名字叫 Big Oven,很奇怪?原来:
Photobucket
唔~真的有个大烘炉啊!还是【石(砖)造滴 wood-fired 炉】啊!那一定得试试他们滴批萨咯~

批萨价格不贵,都是十几块钱,且口味多样,很吃得过哦!
Photobucket
这是 Salami+pepperoni+black olive 批萨,叫价十七元。用火炉烘出来滴批萨味道很香,用料也很不错,好!

当然,批萨只是开胃菜(娃哈哈~),主菜还没来之前,每人还免费赠送一小粒包:
Photobucket
外加牛油。包很小粒,肯定不会吃饱滴,所以可放心滴当开胃菜来吃。

Photobucket
当晚贪狼点滴烤猪排骨可谓是经典之选。叫价28大洋滴香烤猪排骨,贵得偶退避三舍,但有幸得贪狼赠送一片来试试味道--唔~外层烤得香脆,内部柔软多汁且不附骨,真是经典之作。

可惜其他滴似乎不怎么样: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Fish & Chips 和鸡扒,中规中矩。
Photobucket
偶滴慢火烤牛腰肉(西冷)切片滴三文治,牛腰肉烤干了,本来应该是外层焦黄,内里粉嫩(粉红色最佳),可惜可惜~叫价18元啊!心疼。

其实意大利面滴种类还蛮多选择滴,可惜当晚没人点。哪位朋友若试过滴,不妨交流交流。

Friday, March 11, 2011

【猫粮日记】之 Pesto Pasta @ Kuching

何谓 Pesto?唔~说穿了,不过就是“和稀泥”吧?呵呵~Pesto 为意大利语蹖、捣滴意思,但传统上这种酱料不是任何 paste 都可以称为 pesto 滴。最简易滴 pesto 做法是将九层塔(Basil)、坚果(如 pine nuts)、硬乳酪屑和些橄榄油、盐和胡椒粉,捣碎为泥糊状就行了。现在科技发达,不少人更是将材料丢进搅拌机搅成泥,简单快捷。

话说回来,这次介绍 pesto 滴原因,其实是因为偶在古晋两家餐厅找到了 pesto pasta,就是用 pesto 为酱料滴意大利粉哟!很特别,所以偶两家都试吃了。

首先是富丽华广场食阁滴【金河西餐】~
Photobucket
唔~青青滴,看起来像菠菜面哦?哈~(其实,在非传统滴 pesto 食谱中,菠菜可拿来代替九层塔哦~)小店上菜速度惊人,等不到5分钟就做好了!试吃之下,扁面 fettuccine 有咬口,酱料看似稀薄,但其实味道很丰富,还撒了乳酪粉和火腿片,滋味十足,堪称好吃。更棒的是--仅售6元9角哦!

Photobucket
接着是新欣商场滴【金湾港澳茶餐厅】~(金湾、金河,名字很共通嘛,哈~)金湾采用滴是普通滴 spagetti,pesto 则是由芫荽和腰子豆等搅成,咬劲很不错,pesto 滴味道也非常棒,腰子豆滴香味提升了整体分数,只是有点油,这是金湾意大利餐滴通病呢。此外,价格上就没得比了,12元9角+5%,而且上菜速度也较慢,因此还是金河滴更胜一筹了。

Thursday, March 10, 2011

【猫咪厨房】之 批萨酱美极面

二月尾以来猫子曰又减产了好多,各位有怪莫怪,要怪怪她:
Photobucket
娃哈哈~小女猫仔二月廿日出生了~结果把偶滴时间(和钱包)搞得七荤八素,故此部落少了帖文也,不好意思!

如今有了孩子,时间好像更加不够用酱,煮东西也不能像以前一样,花整个下午慢慢做,因此今天就介绍个简易食谱:批萨酱美极面!
Photobucket
做法:
1)烫美极面(两分钟就好!)不用添加料粉。
2)同时(要同时哦,不然美极面汤好了放着就不好吃了)热一热吃剩滴批萨酱。【批萨酱怎样做?点击参考
3)美极面干捞,过冷河(让美极面更有口感),然后拌以批萨酱。
4)最后撒点芝士屑和 Oregano~搞定!

这其实说穿了也不算什么新食谱,充其量不过是用剩滴批萨酱捞美极面吃,如此而已,娃哈哈!不过,好处是:
1)省时:美极面滴2分钟快熟速度不是世间任何意大利粉可比,哈~以及
2)省钱:由于偶那罐罐头番茄太多,所以批萨酱每次跟着做太多,整天烤批萨又闷,丢掉又可惜~呵呵~
Photobucket
不过,怎么吃都吃不厌嘛~娃哈哈!

顺带一提:
Photobucket
不久前买了这个矽(Silicon)制蛋糕托,唉~还没时间试,真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