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Vision - Gifts of Hope

Saturday, January 30, 2010

【猫咪平行世界】之 猫城彩霞

砂拉越州首府古晋,位于婆罗洲西端。其得天独厚、背山靠海滴环境,加上海岛气候,使得此处滴朝霞晚霞特别绚丽多姿,也是众摄影家热爱取景之处。可别以为拍夕阳一定要去海边哦,其实在古晋的话,只要您有照相机,还有天老爷放晴的话,哪里都是拍夕阳或彩霞滴好地点哟!

好,废话不多说,来看看图吧~
Photobucket日前猫子在 Fit4Life 拍滴。由于偶位于第四层,所以能超越附近很多的房顶线(在城市,房顶线代替了地平线,可怜滴城市佬...),拍到幅度较大滴晚霞~嗯,可惜没广角镜,唉~

Photobucket拍照有时讲究玩意,一味直直滴拍,就算是超级美景也会拍闷滴,不妨换换角度来拍~喝!偶喜爱滴投影摄影~

Photobucket换个快门(傻瓜相机也能换快门?呵呵,能滴~focus较暗滴地方,快门就会被“骗”到慢一点)拍半透明滴反射摄影~

Photobucket再以类似滴快门和光圈拍摄双峰塔(干嘛叫双峰塔啊?明明就只有单峰...),呵呵~

Friday, January 29, 2010

【猫粮日记】之 医院早餐~

Photobucket555~发生了什么事呢?可怜滴猫子竟然在医院吃早餐?

偶公司有个顾客是位于对面港室内体育馆隔壁滴木材业发展局,由于路途遥远,所以精明滴猫子心生一计:在对面港滴猫岳父家过夜,第二天去木材业发展局就方便多了,呵呵~

不过,此计却也有个小缺点:就是从岳父家去到木材业发展局【四点六公里滴路上】,没有咖啡店!妈呀~那偶滴早餐怎么办?于是把心一横,径往诺玛专科医院驶去~诺玛专科医院滴食堂可不是普通食堂,东西虽然稍贵,但是食物还可以吃,又有冷气,环境也干净清幽,是不错滴早餐地点捏~

Photobucket早餐每天几乎没啥不同:四大名炒(炒饭炒面炒米粉炒果条也)加上香肠、煎蛋和茄汁豆,或是鸡粥肉(当然不是猪肉)粥等,价格不菲,大约5元5角以上(唉,资本主义滴罪恶啊~),但也可点些餐牌上滴特餐,如猫子喜爱滴 Normah Club Sandwich 就是不错滴选择~

Photobucket售价9元算是稍高,但分量也不是盖滴。吃下这样一大盘东西,挨过中午毫无悬念,即是说,大概早餐饱餐一顿后,可以等到晚上才吃了。这样算起来,好像也就不怎么贵咯~

Thursday, January 28, 2010

【猫粮日记】之 Hi-Bread Kopitiam

有没有人告诉你,猫子喜欢吃三文治?尤其是那些夹了熏肉烤肉之类滴?只是有时候古晋实在很难找这样滴三文治,直到他的开张:
Photobucket这间Hi-Bread咖啡店位于毕打拿路,就在偶昨日介绍滴【亚贵海鲜馆】隔壁栋【点击查阅:维基地图】。开张似乎有一个月了,日前才发现,呵呵~

小店不大,专卖三文治和西点,似乎很适合早餐哟~
Photobucket西点看起来很诱人,价格也不贵,最便宜滴牛油包竟只售五毛钱捏~至于三文治,目前有鸡火腿(Chicken Ham)、辣椒粉鸡肉(Chicken Paprika)、熏牛肉、牛肉莎乐美、美乃兹鸡蛋、吞拿鱼、牛肉热狗与鸡肉热狗,选择算是丰富,价格则介于2元8角到4元5角之间,不算太贵哦。

由于咖啡店7点就开门,所以偶晨早流流便抓了猫嫂一起去试菜~
Photobucket牛肉莎乐美三文治,价格好像是3元8角~
Photobucket鸡肉火腿三文治,3元3角~
Photobucket三文治中最便宜好康滴-鸡蛋美乃兹三文治,2元8角哟!
Photobucket还有点肚量,于是叫了一小粒牛油包,5毛钱,皮薄馅厚,香喷喷,好!
最后还打包了给同事安琪姐姐滴牛肉萨拉米三文治,售价仅4元哦:
Photobucket嗯,由于都是冷材料,所以就算冷了也一样好吃哦!

Wednesday, January 27, 2010

【猫粮狗食】之 亚贵海鲜馆

Photobucket每逢拜五晚餐,都是猫子与一众猪朋狗友滴试菜日,有时实在不懂去哪(或是新餐厅太贵不敢去),所以也会旧地重游。话说回来,哪间餐厅若得蒙猫子光顾超过一次,那他们滴东西只怕也差不到哪里去咯(臭屁中)~

Photobucket亚贵海鲜馆不是新店,之前是在犀鸟阁后面营业的,只是似乎店面不是他们滴。如今迁往毕打拿路(爱贝尔路入口附近而已)自己开铺【点击查阅:维基地图】,更何况是偶兄弟老庄兄滴御用馆子,那当然是要赏光滴~
Photobucket可惜滴是,他们仅开晚市:(

Photobucket古晋滴炒煮菜馆多得很,而当中厨艺杰出滴也不少,亚贵就是其一。唔,果然有霸气,哈!要有相当能耐才能自诩如此哟!其他菜鸟菜馆可千万别学。

好了,稍微介绍一下这里滴名菜:
Photobucket双拼鸡-一只鸡两种吃法,两边要怎样煮则听凭老飨们喜欢什么煮法咯!您看到滴是泰式鸡以及葱圈鸡合并滴双拼鸡。

接着是之前没叫过,但是菜馆极力推荐滴-红烧元蹄!
Photobucket色香味俱全滴一道菜,尤其那片猪皮,做得油光晶亮,看起来弹性十足~光是看已经口水流一地了,咬一口,丰富的味道伴随着酱汁和猪皮超Q滴口感在嘴里爆炸得一塌糊涂(很久没有瞎掰了,过瘾一下,娃哈哈~),满足度百分百!是绝对是经典级的!

当晚尝试滴其他滴菜色有:
Photobucket豆腐~和
Photobucket杂菜,属于每间炒煮餐厅必备滴菜色,做得中规中矩,不错!

四人吃约马币80元(元蹄还是最贵滴:p),价格还算过得去,加上厨师功力不凡,猫子认为是古晋众多炒煮摊位中,非常值得一去滴地方哟!

Photobucket个人炒煮方面,亚贵海鲜提供各式各样滴碟仔饭和炒面等等,猫子不大有机会去,所以仅试过这种XO酱炒双丝(米粉+冬粉),伴随鲜料,很好吃哦!

Friday, January 15, 2010

【猫粮日记】之 小笼汤包-鸭皇VS上海人家

【注:上海人家目前已结束营业。】

近来每个拜二下午五点放工后,都有约一个钟头滴时间要消磨(等猫嫂六点放工也),所以偶养成了个新习惯:找点小东西咬咬,过过馋瘾之余,也打发时间也~

那么,近来有啥发现呢?说起来也没,只是做了些蛮有趣滴比较,如古晋哪里滴小笼汤包好吃等等。

汤包,【维基百科:点击查阅-蟹黄汤包,其实也不是偶要介绍滴东西,不过维基百科中文滴东西实在不多,可惜可惜~】顾名思义便是:里面有汤的包~哈!这种点心蛮特别,在将馅包起来之前,还要在包子里放上一块冷冻了滴汤汁(卤汁或高汤之类),等包子蒸熟时,汤汁也溶化了,使得包子里不但有馅,还有汤汁呢!

在古晋,有卖点心滴地方不少(当然也不多),但是当中有卖汤包的却相当珍奇。偶吃过滴就仅有两家:上海人家(上回介绍滴上海人家有那种超大滴汤包,可惜现在没有了。)与鸭皇两处。

于是,趁着周二有空,偶分两次重新造访了两间茶楼,试试看哪间滴汤包正点。

首先是去了鸭皇~小笼汤包4颗卖马币4元5角哟~
Photobucket
哎,看起来皮是挺薄滴,只是怎么扁扁滴?这样滴话汤汁只怕不多吧?
Photobucket
果不其然,汤汁不多,只是肉馅还不错,配上黑醋与姜丝制成滴酱料,也还算可以啦。包子滴皮做得还不错,虽不致吹弹可破,也算皮薄馅厚了。

接着是上海人家~小笼汤包半笼(一笼八颗)四颗,马币5元。咿~比较贵喔?有啥特别先?
Photobucket
看起来比较不漂亮吧?
Photobucket
嗯,卖相果然没鸭皇滴好,只是看起来胀鼓鼓滴,汤汁大概很丰厚~

结论:
1)价格:鸭皇胜出!同样是4颗,但鸭皇仅售4元5角,还有冷气,哈~
2)汤头:上海人家胜出!质与量都是上海人家滴汤包好,味道比起来较为丰富。
3)馅料:上海人家稍胜!咬下去滴滋味,相比起来,似乎是上海人家滴较为精彩,不过鸭皇滴也不赖啦,中规中矩。
4)包皮:(这词儿听起来就是别扭,哈~)鸭皇胜出!上海人家滴有硬块,也比较厚。
5)酱料:上海人家胜出!上海人家滴酱料加了麻油,增加了整体滴味觉层次,胜出毫无悬念。
Photobucket

总的而言,双方都占有某种程度滴优势,只是上海人家滴汤包虽然优秀,但餐厅本身滴吸引力似乎显得不足,现在售卖滴东西也少了,鸭皇在食品种类和餐厅整体滴感觉上确实占了不少优势。

号外介绍一下鸭皇其他滴东西:
1)哟~他们有丝袜奶茶,而且仅售1元7角哟!比铜锣湾便宜了整整1元1角哟!(不过偶没尝过,味道如何不懂~您看到滴是鸳鸯,2元2角)
Photobucket
2)鸭皇滴豉汁排骨,仅售2元4角哟!比很多其他点心店都便宜哟!
Photobucket

Friday, January 8, 2010

【猫粮狗食】之 萌贵咖啡店

【注:萌贵咖啡店由于东主添丁,目前已由早上六七点变成九点才开始营业了。】

大家好~新年快乐!

猫子自去年12月至今,蒙众亲朋戚友看得起,被连续轰炸了5次(这拜六还有一张炸弹),大新年又吃了顿价格不输红炸弹滴爆炸性午餐(呆会报导),更糟滴是上个月工钱由于圣诞节的关系,提早半个月发了,一月开头没工钱拿,结果导致大过年滴就资金严重短缺,呜呜呜~

废话少说,钱少有钱少滴吃法,对吧?呵呵呵~于是,便特选了位于爱贝尔路滴这间《萌贵》茶室作为猫子曰2010年首发报导咯~

地点在哪?来吧:【点击查阅-维基地图】哎呀,之前忘了几时有拍店面滴,找不到了...(话说回来猫子最近滥拍滥得厉害,两个folder约三千多张相片还没归类...呵呵呵~)

唔,咖啡店竟然出动猫子来报导,有什么巴必呢?首先推荐滴是他们滴干捞面!
Photobucket
一碗普通不过滴干捞面,有叉烧、肉脞和青菜,味道虽不是顶级,但价格可是顶级滴--竟然仅售马币2元整哦!不久前还1元8角呢!在古晋来说,这种价格滴干捞面实在是越来越难找咯~

除了干捞面,萌贵另一项卖点便是兴化打面:
Photobucket
这里滴一碗卖5元,价格在古晋滴兴化面行情来说是正常滴,味道方面则中规中矩,汤头也没有Stutong滴Foody Goody滴兴化打面好吃(不过那边卖6元哟~),不过呢,萌贵滴兴化打面胜在多样化。除了汤滴和干滴,您还可以叫炒滴哟:
Photobucket
呵呵~不仅如此,甚至可以叫兴化面线捏:
Photobucket

多样化是好事,吃不腻嘛~不过,除了兴化面很多样化之外,萌贵还售卖各式各样滴古晋美食,如叻沙之流滴当然少不了咯(哎呀呀,竟然没相片...不过,有个一齐常去光顾,爱吃叻沙滴叔叔都连续叫了几次,大概味道不错。)

连福州人滴炒煮面都有哟!
Photobucket
大大碗,加了酒滴炒煮面很香很好吃,除了普通滴配料,还放肉脞呢!仅售3元5角哟!

其他炒煮类如茄汁炒啦广东炒啦什么的当然也是齐备:
Photobucket
味美料多,只是价格偶忘了,大概也是3元5角。

中午吃午餐也不是问题,偶就曾吃过这里滴姜丝三层肉:
PhotobucketPhotobucket
妈妈咪呀!顶级诱惑!

还有可爱滴猪脚饭猪脚面哦!偶虽没叫,但大家看偶拍得不亦乐乎,于是便有个叔叔醒猫子拍照用:
Photobucket
不错吧?呵呵~

咖啡店开得早,早市午市都能吃哦!不过,唯一一个问题便是:由于整个咖啡店只有一个摊位(包山包海),所以上菜速度可能有时会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