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Vision - Gifts of Hope

Sunday, March 23, 2008

[猫子曰]之 从感恩出发,从谦卑做起

08年3月可谓是变天的一个月。

继38大选马国5周政权落入在野党手中后,322台湾总统选举,一样精彩刺激,在野党的国民党候选人马英九先生与萧万长先生以221+万的历史性多数票重夺睽违8年的政权,当选之际,马英九重复他的竞选宣言:“从感恩出发,从谦卑做起”。

八年前,国民党的政府第一次被民进党否决。当时的陈水扁便是夹着台北市长清廉形象,把当时台湾人认为腐败不堪的国民党政府打落马下。讽刺的是,八年后,陈水扁竟也因类似情况(也许更糟)而被台湾人民否定,迎回国民党。经历了这次的政权交替,国民党政府及首脑马英九先生,充分肯定了选民为“头家”的事实,承诺“从感恩出发,从谦卑做起”。

感恩者:人民将他们的身家性命,以及他们热爱的国土的主导权,交托在执政者手上。
谦卑者:胜利不是必然,所以执政者必须更谦卑、更诚恳的来服侍这些将身家性命和大好河山委托给他的人们。

猫子本身在想,若非经历政权的轮替,若非经历人民的唾弃,现国民党绝无可能提出如此的宣言,而当年国民党长年执政的官僚作风,也不会因此得以彻头彻尾的改变。

自古以来,未经挑战的政权,就算第一代过得去,第二、第三代也必然会逐渐被唾手得来的政权给侵蚀腐烂,随着拍马体系的吹捧,逐渐自我中心、自我膨胀,进而失去自我检视、自我进化的本能,这是人类,无论个体或团体,所面对的共通定律。一个政治团体若落入这样的境界,除非外部清算,已无回天之力。

也许这就是民主政治的宿命:从失败醒悟,从斗争成长

巧得是,台湾选举或多或少与马国38大选有微妙的相合之处:在野党的挺进,执政党的衰退。然马国执政党的政权,仅止于受到挑战,还不致变天。纵观这次选后个执政党的内部情形及所专著的事项来看,显然巫统、马华、民政、国大以至东马的土保人连之辈,似乎还无法从他们的失败中领悟什么,更莫说想要斗争成长了。

或许,不被人家硬硬拉下马鞍,不被毫不给脸践踏一回,人就得不到真正的教训吧?

猫子曰:人,有时真是犯贱!

(注:此论不仅用于政治,任何人生阶段都可套用之。大家要常怀感恩与谦卑哦!)

Saturday, March 22, 2008

[猫子曰]之 新闻部滴曙光...?

38大选除了大马变天外,最开心滴莫过于偶们这类电子笔兵,原因其实很简单:偶们尊贵滴前新闻部长再努丁迈丁先生,终于有时间在家里弄孙为趣了!或许,他老人家闲暇时,还能学学上网,写写部落格呢~又或许,下届大选,再努丁迈丁先生可能经过4-5年滴再努力,也会加入“blogger-turned YB”俱乐部哟~娃哈哈哈哈哈哈~

真为他老人家开心!(x的!爽!)

至于他老人家及同僚谢宽泰先生(两人不约而同,双双回家弄孙上网去了)的职位,则由阿末沙伯里吉先生,以及陈莲花女士顶上。两人宣誓就职后不久,同时发表了令人鼓舞滴立场,阿末先生说他乐意会见国内部落客;陈莲花女士则更令人开心:保住了偶们TV2滴林猷荃及李晓惠,以及他们搭档主持滴“你怎么说”清谈节目。

猷全兄及晓惠姐在哗!FM时代已广为听众门所喜爱,而哗!FM于2005年10月15日遭停播滴噩耗,西马滴同胞们想必记忆犹新,烛光晚会、最后一夜滴播送等,历历在目(虽然猫子只能看独立新闻在线追踪...),然猷全兄及晓惠姐有幸于谢宽泰先生执掌副新闻部长时获召执掌即时清谈节目《你怎么说》,而节目内容(以国营电台而言)甚是开放,甚受观众欢迎好评。然就在谢宽泰先生落马后,TV2里某些人既想趁着新副部长未来之际,先斩后奏,把这个频频窥探本地尺度底线滴《你怎么说》节目腰斩,另也将撤掉猷全兄及晓惠姐,好将这烫手山芋给一次过搞定掉,好教他们以后睡觉可以安稳些~

熟料算盘打慢一步,新上任滴陈莲花女士连祭出12道金牌,终于赶在屠刀之前保住了猷全兄及晓惠姐滴项上人头,以及这难能可贵滴《你怎么说》。不仅如此,今早阅报,引述《独立新闻在线》滴报导片段:
...在专访中,记者问她,所谓不限制受邀开讲的人选,是否包括来自在野党的主讲人;她斩钉截铁地答说:“为什么不呢?他们应该得到空间。”...她接着说:“我们必须很开放,新闻部长很开放,我也很开放;我们希望马来西亚电台(RTM)能更开放。”...
全文:《你怎么说?》嘉宾要多元;陈莲花:不禁在野党上节目-点击查阅

陈女士及阿末先生上任至今滴表现,可谓是正面滴。当然偶们知道本地新闻尺度很大程度上要取决于执政政府滴立场,然有两位看起来(相对)开明滴部长,而两人这一番努力,若非仅是为了“稳定民心”或“新官上任”等政治考量的话,马国滴新闻自由(及官方媒体滴公信力...目前惨不忍睹中),在两位任内,必能有所提升。

然~

事实上真的能容偶们如此乐观吗?恐怕也未必。两位新闻部长就算有心开明,只怕背后滴压力也不见得小。长久牢牢控制官方媒体及平面媒体滴偶国执政党,真的能容两位部长在新闻部有所作为乎?纵观巫统大选后一些头目滴言辞和新内阁中依然烂苹果充斥滴情景,只怕难以期待本届执政党能有多少进步。有心人(不是偶噢~)更可做各类猜测,如阿末先生想会见部落客之余,也感叹无本土部落客统计资料(南洋商报:部落格可成“资讯中心” 新闻部长愿会部落客--点击查阅),干吗要统计资料?好叫偶们在必要时能被一网打尽?

新闻部迎来新滴曙光?马国官方媒体今后能更透明更自由更具公信力?两位部长在如此滴背景下,能有多大作为,实有待时间来证实了。

Friday, March 21, 2008

【猫粮狗食】之 Food Bazaar食物选集

嘻嘻,新欣(The Spring)开了那么久,本猫每次光顾都不忘与死党们去Food Bazaar吃吃些好料和拍照留念,堆积堆积着也就好多了,一次发出来吧~

首先是很别出心裁滴:蘑菇饭~嘻嘻!蘑菇为料理主轴,相当新颖,可惜的就是只有炸蘑菇之类,若加些如蘑菇汤啦什么的可能更不错~说回蘑菇炒饭,炸蘑菇+香香滴炒饭和脆脆滴江鱼仔,很不错哟!值得一试~
Photobucket
再来是猫子喜爱滴:阿拉伯食品之--Nasi Briyani+羊肉哦!饭很象,kacang putih很香,羊肉很香(也很肥...呵呵~),赞哦!售价10元贵了些,不过在这类foodcourt吃东西,似乎这样的价钱也在所难免了...
PhotobucketPhotobucket
韩国食品滴饺子~分两种捏,一种三颗。吃不饱滴,这东西只能塞牙缝~
PhotobucketPhotobucket
还有印度快餐,算是最上算滴了。分量多,味道足,一定要试!
Photobucket
铁板面,一般滴foodcourt常备食物之一,不过据说不好吃哦,本猫没试过,朋友滴评语。
Photobucket
接下来也是点心之类,由popiah摊位卖滴...咦?什么名字了...哈哈~以popiah滴配料,这样的分量能一口干掉一个,不错吃。
Photobucket
接下来是两个重点介绍哦~
其一:Sautéd Chicken Fajitas~高热锅炒滴香香鸡肉,卷在tacos(玉米饼)皮里~嗯~这类有面饼式滴料理,是猫子最爱哦!
Photobucket看看~不错吧?
Photobucket
其二:西餐,出奇滴不错哟!这是羊扒,烤得很入味,黑椒酱也浓,好!
PhotobucketPhotobucket
还有好些店没光顾捏~还可以去多几次。

【猫粮日记】之 怡保街Kopitiam

这个...这个...在怡保不是叫“旧街厂”吗?难道是翻版?还是另有品牌?哪位仁兄知道的还请赐教哦~
Photobucket
话说古晋自从开了两间新商场后,好多西马滴品牌也随之东渡,接二连三滴在猫城筑起了新据点抢滩,如:
-寿司金(点击查阅
-曼哈顿鱼店(点击查阅
-Secret Recipe
-Kluang Station
-欢喜地
还有Ayamas之类的,现在连这类面包半熟蛋+咖啡型的咖啡店也登陆猫城了捏(怎么新加坡亚坤又不来...)来看看富丽华(Boulevard)滴店面:
Photobucket
跟旧街厂相当接近的,就是有些关于怡保滴介绍(旧街厂是介绍旧街厂),而特备的招牌菜也是“怡保白咖啡”。
Photobucket
餐牌:价钱不怎么可取捏。老实说什么面类饭类的,来这类店吃几乎都没什么好吃...芽菜鸡饭倒是怡保特色之一,至于会不会像,就不得而知了。本猫最后一次吃也是在2年前鸟...
Photobucket
至于既然逛进来了,当然得吃吃喝喝试试看,所以点了基本中的基本:半熟蛋+吐司+咖啡乌(冰,天气太热了)~来看看:
咖啡+半熟蛋~看看满馋人滴~
Photobucket半熟蛋反正味道就是酱紫咯~至于咖啡,味道果然比较接近西马的。不是本地的“木松牌”(偶还是喜欢本地滴...)。

还有吐司~哇~好厚滴牛油哟~~哈!
PhotobucketPhotobucket味道方面,水平过关啦。不过牛油与Kaya倒是没省着,还算不错。

最后拍了拍招牌,请西马滴朋友看看,是不是旧街厂?还是真的另有其店?呵呵~
Photobucket

为了做个比较,拿了N年前怡保拍滴旧街厂咖啡店来比比看~
Photobucket外观,还有室内是:
Photobucket
嗯,似乎不是同一间公司哦?呵呵~

Thursday, March 20, 2008

【猫粮日记】之 一边洗车,一边大吃~

唔唔唔~今天吃什么好捏?
Photobucket
哈!若要问这个问题,偶想大概会是在餐厅吧?不错~猫子所在,的为餐厅。名字叫什么呢?登登登登~~叫:ORIGINAL CAR WASH~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餐厅一景~
Photobucket
餐厅内~
Photobucket
还有书柜哟~
Photobucket
咦喂?偶到底是来洗车还是吃饭滴呀?答案是:两者都有哦!

嘻嘻~Original Car Wash收费较一般的洗车贵,清洗+吸尘要RM15元哦~不过,倒有附送一杯饮料(茶/咖啡或柠檬汁),好教您能一边把爱车拿去洗,一边不用空等,还可边看杂志边享受美味的餐点喔!是不是很好的方式呢?

洗呀洗~您也可隔着玻璃看看工作人员清洗您滴爱车(注:这架不是偶滴)
Photobucket
咦?怎么没拍自己滴呢?原来猫子滴注意力被转移去了:
Photobucket柠檬汁~还有
Photobucket食物~这是Fish & Chips,两片香香滴鱼片配搭丰富滴蔬菜与薯条,撒上乳酪碎~嗯!不仅陈列得体,味道也相当出人意表滴不错捏!鱼片滴肉质类似多利鱼,但是非常的扎实,咬起来口感一流捏!赞哦~叫价18元,贵,但还好做得不错。

另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食物都蛮贵哦~

除了吃吃喝喝,也可坐在设计蛮不错滴休息间,看看书等时间过,也蛮写意吧?
Photobucket
嗯~吃吃喝喝了一阵,车就洗好咯~干净吧?
Photobucket
至于店东,看名字该是几名年轻福州人,但偶像大概跟Baron Mango Tree有干系吧?因为这里便是座落于Rubber Road滴民强园水果摊原址哟!而且民强果摊在此继续出售捏~外加几条小小滴青天白称旗,您说跟Baron Mango Tree没关?打死本猫也不信~娃哈哈!

嗯~该不会等下跟偶讲:“喂~偶们帮你洗车,你不投国阵,太不感恩也~”吧?
哇哈哈哈哈~

【猫粮日记】之 Fish & Co. 海鲜料理

话说猫子之前正为古晋有了【曼哈顿鱼店(The Manhattan Fish Market)(点击查阅)】开心雀跃,而谁知偶们邻州沙巴的首府亚庇市,竟然已经有了Fish & Co.!

Photobucket
算起来,Fish & Co.该是源自新加坡,数年前猫子去新加坡逛时已经与老二郑临风享用过了,不久前听说走向国际,在东南亚与中东一代开拓分店,而沙巴亚庇市的华丽山(Warisan Square)广场则迎来了东马第一间的Fish & Co.哦!

店面设计以简洁新奇为主。
Photobucket
印象中,好像不同地方的Fish & Co.就会有大略不同的设计,大概是为了融入整个环境吧?以如此的设计搭配华丽山广场的夜景也不错捏~
Photobucket
说回正题~嗯,Fish & Co.滴托盘~有别曼哈顿鱼店的圆形木盘,这是鱼骨木盘,搭配餐厅以海鲜为主轴料理的主题,相当有创意~
Photobucket
由于不在古晋,无法时常来试菜,所以猫子点了一人分的Seafood Platter,可以尝试比较多东西~价格则与MFM滴个人Seafood Platter不相上下,都是25元。而不同的是,这里若外加几元,就附送汤与饮料哟~
Photobucket
酱料~没有蒜蓉(MFM有哟~)
Photobucket
接着是主轴好菜:SEAFOOD PLATTER~咯!哇哇哇~流口水了吧?
Photobucket
好料计有:
Photobucket香香滴炒calamari~不是炸,所以香料配搭后更香滑美味!
Photobucket脆脆滴Fries~不懂加了什么香料,不用酱料都很好吃!
Photobucket鲜美滴虾~没有乳酪等强烈味道的添加物,鲜虾本身的鲜甜外加香料的衬托,对味蕾的刺激一样强烈哟!
Photobucket还有烘多利鱼一片~同样是仅以香料配搭!
外加整盘底的橙色美味饭(不懂是怎么做的),好好吃!好幸福哦!
然...近来胃口大减滴猫子,第一次会:吃不完!哇呀呀~好丢脸>_<

相比曼哈顿鱼店,Fish & Co.当然也有煎炸类,但猫子个人似乎觉得,他更倾向于用心地以香料配搭海鲜。因为这样的料理,不仅保持了海鲜本身的美味,也在不同的层次上,为整个料理添加了不同的惊喜,不错不错!

而曼哈顿鱼店当然也有取胜之处,例如以喷火来烤灼覆盖在料理上的乳酪,使乳酪的香味更加的凸显之余,还为食客添加了不同的情趣,须知料理与火的干系,就好比清粥配上咸鱼,通常有看到火的料理(烧烤啦、大火炒煮啦),都会令人食指大动捏~附上两张MFM侍应“开火”情形,看看偶们滴uncle auntie们看得多津津有味?嘻嘻~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猫粮日记】之 RM2.00干捞面!

正当偶们叹息古晋已经没有RM2.00滴干捞面时,猫咪一时想起之前介绍过滴茶室:【志荣茶室(点击查阅),干捞面不错吃,才卖2元~

那么秉着爱好“又批又期”(请以福建语发音)的本性,偶前几天再去光顾了一下,发现:
Photobucket
嗯~青葱少了,肉脞也似乎少了,不过--照样卖:RM2.00!而且味道还是一样好吃哦!

哈~不懂是不是因为中午了,所以料不够了的关系,下次早上再来一次。

Monday, March 10, 2008

[猫粮日记]之 杯革:BDC B2茶室!

今日午餐,喝了全世界最贵的一杯Teh O Peng,你猜价格多少?RM100.00!简直可以上Guiness Records了!

午餐时用RM100.00付款,然后到匆匆回去开工时,余款也还没找回来,由于匆忙,就忘了,直到下午放工醒起,才慌忙赶回去B2茶室,老板却说:不懂咧~

也算是偶滴错,毕竟是自己乌龙健忘,不过,还是很生气:中午至今,虽有很多生意,但偶明明看到收款机整捆的收款记录在那里的!老板不肯查找,还说什么若是3、5分钟就倒回来,就可以找,不然,等下谁都来,说付了RM50/100的没找,他们不是惨

说得不无道理,但是
1) 把本猫看成是这般无赖,可恶!
2) 不顾顾客的利益,毫无诚意帮忙!

于是,猫子决定,在偶气消之前,将:永不踏足,永不光顾,永不报导任何A1B2茶室的东西
(为什么连隔壁的A1茶室也卷进了?谁叫他们那么近,名字就那么像,迁怒!哼哼~)

Sunday, March 9, 2008

【猫子曰】之 携手创未来-马国篇

马国人民,昨日写下了历史漂亮的一页,我们的歌,已达至天际!
背景音乐:ボクノート(吾之音)


这一页的历史,也是马国所有国民,经历50年一路走来,无可取代的骄傲!
背景音乐:かけがえのない詩(无可替代之诗)


让我们记住这得来不易的胜利,好好把握,携手以马国人民共同的希望,来创造马国人民共同的未来!
背景音乐:手をつなごう(携手并进!)






好不容易争取来的战绩,不要浪费了!全国人民!加油!

Saturday, March 8, 2008

[猫咪声乐]之 携手以希望催动未来!

除了马国的那场闹剧选举之外,3月8日注定是个大日子--多拉A梦2008映画《大雄与绿巨人》本日公映(仅限日本...!@#$%^&)!

映画壁纸
Photobucket

映画公式site: http://doraeiga.com/2008/index.html
嘻嘻,猫子曰也有链结哦!
Photobucket

主题曲:绚香(AYAKA)主唱-《手をつなごう(Te O Tsunago, 让我们牵手)》


猫子是看日本动漫、玩日本游戏长大的一群,而这许多的作品中,仅有《多啦A梦》一部,犹如一股不受污染的清泉,流动于日本(又黄又暴力)的动漫文化,历近40载而不衰,影响了何止一代的人?此作《多啦A梦》,实堪称日本为世界精神文化贡献的不朽巨著。

纵观藤本宏先生(及滕子不二雄时代与安孙子素雄先生合作时代),所出品的作品,通俗搞笑之余,不乏恢弘的人权思想与在日本文化中弥足珍贵的教育意义。场景诸如老师对大雄的劝诫、大雄爸爸的说教、宜静结婚前夜与爸爸交谈的内容等,无不透露着高素质的精神品质,任谁读之,都绝对有益无害也!

15年前藤本先生逝世后,他所创造的多啦A梦却延续了他的思想,依然每年都有一部映画上映(2005年除外,因创新风格和改由渡边步先生执导,新剧于2006年才上映)。难得的是,面对唯今世界的暴力色情娱乐主流,多啦A梦所鼓吹的依然是珍贵的友情、勇气、团结、维护公义及自然等,是善良的,纯全的,且是可喜悦的。或有人笑之幼稚,但猫子却是深感共鸣,更联想及偶天上稣哥所云:“我实在告诉你们,你们若不回转,变成小孩子的样式,断不得进天国。所以凡自己谦卑像这小孩子的,他在天国里就是最大的。”(马太福音18:3-4)

其实若光看壁纸与命名,今回《大雄与绿巨人》主题相当明显,即环保有关。口号为《僕らの希望が未来を動かす(Bokura no Kibou ga mirai wo ugokasu, 让我们的希望推动未来)》,而今回大雄以植物活化液体创造出来的“树木人”-木坊,日文读音“ki-bou”,正正与日文“希望”的读音“kibou”谐音。环保亦为当今世界首要进行的事情,而一众多啦A梦的主角们,这次又是怎样的携手以他们的希望来推动地球的未来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更难能的是,近三年的多啦A梦映画,经渡边步老师操刀后,水准提升至另一境界,完全可与时下任何一部大制作动画比美!主题曲更是年年精彩,2006的《ボクノート(Boku Note,吾之音)》,2007的《かけがえのない詩(Kakegae no nai Uta, 无可替代之诗/(官译)珍贵诗歌)》以及今年的《手をつなごう》,曲曲动听,且都是新一代实力派的演绎者,实在不可多得!

另外一提:当多啦A梦一行以希望交织着勇气来推动他们的未来时,马国的人民能否也携手并进,以马国人共同的希望来推动马国的未来呢?今日一战,或可分晓。

且让我们坚信,有那么一日,我们全国人民,能携手以马国人的希望,策动马国人的未来!

附:珍贵诗歌与吾之音PV

《珍贵诗歌by Mihimaru GT大和美姬丸》

《吾之音by Sukima Swi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