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Vision - Gifts of Hope

Thursday, January 31, 2008

[猫咪感恩]之 猫子新爱驹

近排偶那辆20+年滴Toyota LE老是进场,看来也是时候换架车了,所以前阵子便狠了心肠,签了部Toyota Vios 1.5G v2.0,本来要等到3月,但昨日Toyota滴妮可姐姐来电,说由于有人换色,所以猫子滴车轮到了呢!太棒了~

大概后天才能拿车,但已迫不及待地去拍照咯~

嗯!Toyota三个圈圈滴logo,值得信赖滴品牌~
Photobucket
喝!香车美人!(鸣谢模特儿猫妈妈...)
Photobucket
G与S版本滴Steering,附有音响声控哟~
Photobucket
Dashboard,E与G版的是two-tone beige+black滴造型~
Photobucket

感恩ing!感谢上帝~接下来9年滴生活费也要拜托您赐福了!

Saturday, January 26, 2008

[猫粮狗食]之 Premier 101 新餐厅巡礼

撇开上回已报导了的《Asian Recipe》《101茶室》,位于实淡宾路滴Premier 101商店群迎来了2008年两间新开张滴馆子:
Photobucket楼下:中原小馆(中餐厅)
楼上:Jase's Tea Room(西式咖啡店)
两间都是本月22日才开张滴哦!不懂老板是不是同样的人~由于刚开,新鲜滚热辣,所以就决定在昨天(星期五)滴“猫子每周试菜日”与贪狼和庄剑结伴去试菜咯~

首先是《中原小馆》
光听名字您也大概知道是怎样的一间餐厅了吧?嘻嘻~看看室内装潢:
Photobucket嗯~灯饰貌似有些少唐人风,此外大体也算精致。
厨房加了道玻璃,食客可通过这块窗子看到头手们表演哟!
Photobucket...还真有人看耶~可怜滴头手们,很像动物园滴猴子...

接着是点菜咯:
第一客:荷叶蒸豆腐~售价8元哦!
Photobucket勾芡落料充足,还有荷叶垫底(作莫不要包着豆腐呢?),味道不错,过关!

第二客:什么什么天上地下念动爆碎一击必杀超级无敌好吃炒饭~(名字忘了,不过类似啦,取得很巴闭哦~哈!)有小中大等分量,您看到滴是3人份~
Photobucket分量不错,三人吃的话,每人可分得约两碗饭哦!
Photobucket好吃吗?不错啦,不过好像也没名字写得那么劲爆是真的。
不过关于上菜顺序,倒是有一点悬念,通常(若非酒店酒席)炒饭不是该先来,然后才上其他菜色吗?

第三客:三杯鸡~《猫咪美食百科:三杯鸡(点击查阅)》
Photobucket喔~好少噢~~~哈!有点咸,酒味也不足(猫子可是酒鬼)~算是比较失望滴一道菜~

最后是:风华猪排骨~(风华?啥?)
Photobucket嘻嘻!夹馒头吃的。不过那么大盘的猪排骨,才给三片小馒头:
Photobucket哈!
不过,味道是不错哦。所选的排骨,肉厚厚且有层薄脂,吃起来嫩嫩滴,满享受一下!不错!

偶们刚来时还未到七点,坐客率疏疏落落,但一过七点,人数便多了起来咯!要离开的当儿,还真是一个空桌都没有涅!恭喜中原小馆开张顺利咯~

试菜小感:
1)菜色选择充足,味道也还行,不过目前古晋这种程度的餐厅不在少数,所以当要更用心经营,不然人是不一定要回流滴。
2)顾客上门时,小二(中原馆子嘛~用中华式称呼咯~)们会喊着“欢迎光临”~这源自日本、多流行于台湾馆子的一套,一时之间在古晋似乎风头无俩涅,寿司金(本来就会叫滴)、曼哈顿鱼店等都奉行,连中原小馆也照版全跟哦!
偶个人滴感觉说:似乎本地跟得不怎么地道,还有点别扭...怎么说?因为哦,一般人欢迎你时,大概不会用力大喊吧?不仅如此,还没对着你喊噢~掌柜的对着收银机喊,小二们各自对着各自目前所面对的方向喊(端菜的对着菜喊...不会把口水喷进去吧?)...唉~不仅中原小馆如此,曼哈顿鱼店如此,连寿司金这种奉行本文化已久的餐厅,也是如此...天哪!
有道小插曲:当初寿司金在富丽华刚开张那天,由于将会有一半人手分配去新欣分号,所以暂时在富丽华分号的人手就是平时的双倍,那有个客人进来,全体员工大喊Irashaimase~的时候,哇塞!真可说是震耳欲聋,声势恢宏哦!

好了说完东方说西方:《Jase's Tea Room~》
这间在中原小馆正上方滴咖啡室,与楼下似乎是两个极端,不仅类型完全相反,连装潢气氛也成反比哦!来看看:
Photobucket噢噢噢~好有情调涅~灯饰也很用心的设计:
Photobucket
光看装潢,开咖啡室的诚意是有了。那么,咖啡泡得如何呢?
Photobucket偶滴double-shot espresso~老实说猫子对咖啡是外行,所以不会分好坏,只要够浓就好,嘻嘻!售5元8角。以咖啡室的程度来说是正常的(心疼中...)

再来,咖啡室不能例外的一定要有蛋糕嘛~所以来了份Oreo Cheese Cake,价格9元2角哦!很贵!
Photobucket样子还行,不过Cheese味不够浓郁...

好客的老板娘见猫子一人在那儿拍拍拍,过来打了个招呼,询及何以会选择在二楼开咖啡室(古晋少见...厄,可能还是首见吧?驿站不算咖啡室哦?),老板娘说:二楼景致比较好嘛~真的,面对着大马路,晚上的夜景可能不错哦,来证实一下:
Photobucket唔~似乎真的不错~
打开窗帘看看:
Photobucket嗯~要得要得,真是不错。嘻嘻!

这类地方是年轻人喝咖啡谈天的地点,也有wifi,气氛营造的不错,基本合格,只是希望蛋糕多些种类咯。

友情链结:[博客Junien先生滴英文版 Jase's Tea Room 介绍]

Thursday, January 24, 2008

[猫粮狗食]之 猫子制作:帝王烤鸡菜单系列

嘻嘻~近来猫子友人余大哥邀猫子为他滴帝王烤鸡做新滴菜单哟!
只是初稿哟~欢迎指教。

招牌帝王烤鸡+香菇饭~一碟才便宜便宜三元八角哟!


仅有周末才有滴:铁板羊肉+香菇饭哦!

这里出了点意外:没有拍到整盘的羊肉饭...真是粗心...得再拍一次>_<

每次人家讲图片骗人,不过猫子敢拍胸担保,这图就是卖出来的分量,不是摆美的哦! 原图:

Monday, January 21, 2008

[猫粮日记]之 曼哈顿鱼店

猫子曰:世上哪有不偷腥滴猫?
娃哈哈!腥者,多指鱼也,意思就是~哪只猫不爱吃鱼涅?至于偷嘛...什么偷~不要管他~来看鱼看鱼~

今次介绍滴,是来自西马滴连锁洋餐馆子-曼哈顿鱼店(The Manhattan Fish Market),专门制作西式滴海鲜料理,而且由于是连锁,价钱也不贵(比起那些高档洋馆子的话...),本来源自西马,现在登陆古晋了哟!猫子在西马时常光顾,所以听说家附近(富丽华)要开分号时,自然是喜不自禁(也不禁暗自担心荷包老兄...)啦!所以在17日开张之前,猫子就老往富丽华钻,对着还在装修滴店面拍个不亦乐乎,让装修老兄们都对猫子抱以奇怪滴眼光...哈!不理了,看图先:

喝!本来还没问管理员曼哈顿鱼店在哪,但看到了这些木柱子,不用问也就知道咯!曼哈顿鱼店滴本命装潢嘛~本猫岂有不知?哈~(相片拍到的是已经上了招牌滴。)
Photobucket
挂在富丽华外边滴招聘广告~创意依旧(何谓依旧?等下就知。)
Photobucket
十六日拍滴~基本装潢已完成,只等开张咯!
Photobucket
苦苦等了24小时,终于开张咯!17日一放工便立刻飞往富丽华,尝尝看古晋滴味道如何~
到达一看,果然开张营业了!万岁~
Photobucket
嘻嘻!熟悉滴鱼鱼Logo~登陆古晋!
Photobucket
首先点的当然是开张promotion滴好康货啦~登登登登!奶油Mussels(华文是啥啊?哪位师傅劳烦指教一下...)!促销价才7元哟!5颗Mussels,附送4片蒜茸面包,值得一试哦!
Photobucket
接着是镇店菜:鱼柳Fish'n Chips咯!一片多丽鱼+薯条(或饭,饿昏了滴猫子选了饭...),卖15元哦!
Photobucket味道嘛~还算不错啦,不过也不能算顶级。连锁滴餐厅有个好处,就是东西再差也不会差到哪去,不过要太好就不大可能了~哈哈!

试了两件东西+杯酸柑水,叫价30元呢!相当恐怖哦!另,招牌性的以平底锅呈献鱼柳的方式似乎换了呢。顺道回味一下在布城Alamanda试吃时拍滴:
Photobucket嗯,应该是同一菜色,值得注意的是以平底锅来当盘子哦。与新加坡滴Fish And Co.很相似。不过在古晋就没有了呢。

最后提一提这间店滴海鲜幽默:您可在意见表读到以下名句哦!
Photobucket

跟进消息或新图图(若有)请参阅:《猫咪饮食资料库-曼哈顿鱼店

Friday, January 11, 2008

【猫咪城市】之 阿猫驾到The Spring

嘻嘻~迟了一天去,不像猫子哦?不过,难得的假日,懒得去挤嘛~所以就刚才才过去看看。

新欣(The Spring滴华文名...好奇怪~),偶来咯!
Photobucket
下到地下停车场,发现:
Photobucket
嗯~古晋人还真奇怪,明明里面那么空,就是喜欢park路边...真是没文化...下次得拍下来贴在“混帐车品录”才行~
哇~好大滴地底停车场入口哦~(猫姥姥入大观园?)还有店~还有水池~~~(山菇猫...)
Photobucket
哇~好大滴扶手电梯哦~(哈哈~发觉自己真的好山菇)
Photobucket
相信近排很多人都有拍新欣吧?偶就不多拍了,只拍偶感兴趣滴东西--Food Court~娃哈哈!设计新颖,种类多样,不错哟!
Photobucket
人山人海哦!注意主题灯饰,是新欣滴Logo捏!
Photobucket
走着走着饿了,就自然地进了寿司金咯~今回试菜:鱼脂烧!(Yaki Toro? Toro=吞拿鱼腹部最肥美,含脂量最高滴那块肉~猫咪美食百科:点击查阅【鱼脂-日语】)本来若是上等滴Toro,一小块可以卖你整百元马币哦,如今三串鱼脂烧才卖8元,那是一定要试的了!
Photobucket
烧得香香~不错滴样子,附带为海鲜食品除腥增味的柠檬1片~
Photobucket
如何?肥美吧!入口既化,香滑可口,不错哦!猫子穷苦人家,没吃过那些变态日本餐厅卖的Toro,吃这个也就凑合凑合吧~哈!

饱餐一顿后,拍了拍大门~
Photobucket
嗯,建得高高,很气派哦!白天一定更美~

接着便回家咯~哇!刚才空空滴停车场,现在竟然...
Photobucket
呵呵~总的而言,算是个不负所望滴商场咯。期待其他店家和电影院等的开张。

想看多些图图?请连接:

友人Gerald滴Multiply


友人鹅姐老爹滴博客

Wednesday, January 9, 2008

【猫咪城市】之 Chicago 7

嗯~终于开张了!看起来似乎像连锁店哟,希望做得比Sugarbun好啦~嘻嘻!

放工时去看了看,餐牌有卖Burgers,快餐式滴西餐及Broaster鸡肉(暂时还未推出)。网站http://www.chicago7restaurant.com的域名有了,但也似乎还没建立起来呢。营业时间是早上10时至夜间12时哦~

由于期待滴Broaster鸡还没有,所以点了普通滴Fish n Chips~
等待时拍了拍hi-light墙面,以及宣传纸~
Photobucket嗯~也是介绍Broaster Chicken捏~看来他们对这种煮法很有信心哦。殊不知Sugarbun滴鸡也是"Broasted"滴。

Photobucket宣传纸~还是介绍Broaster鸡,然后竟然讲还没卖,真吊瘾...哈!

Photobucket偶滴鱼片~八元多,分量还算可以,不过似乎没什么漂亮啊。得在Food Presentation方面下点功夫哟~

Photobucket薯条意外滴美味哟!不错!不过,找不到辣椒捏...

Photobucket鱼片~以快餐程度而言,不错了。

有趣滴是:counter那里也有像Burger King那样的麦克风,服务员接受了订单要通过那个麦克风来报告,嘻嘻~那么说,下次得试试他们滴Burger,看看是不是连味道也跟Burger King有得比~哈!

Tuesday, January 8, 2008

【猫粮日记】之 叻沙名门-展茶室

(图片取自www.sambalsatu.com
这间~就是最近在报纸看到滴叻沙店咯!老板Barrett Tan大有来头哦,他就是鼎鼎大名滴“燕子牌叻沙料”(在Gold Jade Road那间,每次经过都会嗅到浓浓叻沙味滴居家工厂)滴传人(老板滴儿子)哟!现在不仅卖叻沙,他们还搞了网上生意:www.sambalsatu.com哦!据说连老外都来订购呢!

好了,介绍完毕,来看图咯!

首先是店面:位于Bormill滴商店,Cosway旁边。
Photobucket嗯~普普通通,难怪连偶整天经过都不知道呢!有把风扇倒是蛮聪明滴,早上太阳晒,有把风扇对外面滴顾客来说凉快多了!

接着便是试菜咯!这里除了叻沙,也有卖Belachan Bihun和干捞面等等哦。价码有分4元、6元及8元。由于是试菜,点了8元滴:
Photobucket哇,实在是--好大碗哦!
Photobucket哇,料好丰富哦!
其实不仅如此,还发现了些稀客:鱿鱼、鱼饼和鱼丸哦!
Photobucket半粒熟蛋~幸福吧?
Photobucket这是给稀客们滴合照~嘻嘻!

总的而言,非常不错哟,叻沙够味,不是一味滴辣或一味滴浓,而是每一口都似乎有满满滴那种:“嗯!这就是叻沙“滴感觉~嘻!不愧是名门之后捏~

咖啡店位于Bormill Estate面向住宅区滴店,在Cosway隔壁,营业时间是早上7时至下午1时15分,休息日为每月最后第二周四。

早晨没地方吃早餐?早餐地点去腻了?来碗Tiong's Cafe Laksa吧!不错滴哟!